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近来瘟爷爷有点发骚的快感

我是衷心希望瘟爷爷能对法国等国评头品足、“干涉内政”的。大家把事情全放到桌面上,在双方人民那里都完全公开,彻彻底底谈一谈——那就是共军的死期了。也许同时也是萨柯齐老师的死期,不过这无所谓,因为萨老师本来就是必死无疑的,到时候必须滚蛋的,他就是抓破脑袋也没法获得共军那样的窃国权的。

瘟爷爷说:昨天法国的大罢工是「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力」,说得何等好啊!同理可知,4月7日巴黎人民对火苗的抗议,正是对萨柯齐政府应对东躲危机迟缓软弱态度的抗议——事实也的确就是这样。



评他国内政不寻常:温总批法应对危机不力

明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外访期间罕有公开评论外国内部事务。他30日在讲话期间,指法国日前发生的大罢工是当地人民不满「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力」。有北京学者认为,温总公开负面评论法国内部事务,显示目前中法关係仍相当差。

  温家宝30日在比利时欧盟所在地布鲁塞尔会见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他讲话期间主动表示,「听说法国大罢工的范围相当广」,是因「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力」,这是对「我们领导者的决策力和行动力的考验;面对金融危机,必须要有信心、勇气及迅速果断的措施应对。快了,就可以事半功倍,慢了,就会事倍功半。」对于温家宝这番话,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官方传媒并无报道。

  学者:评论法国内政不寻常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院教授时殷弘认为,温总公开评论法国大罢工并不寻常,唯一原因就是中法关係自萨尔科齐上台后急剧恶化,这次讲话跟他日前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不点名指美国政策错误是国际金融危机祸因性质不同,因金融危机是国际关注议题,法国罢工则是纯国内事务。他表示,长远而言,中法关係非常重要,「对法国的内政还是少评论为好」。

  上月6日,当时的欧盟轮任主席国、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不顾中国反对,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会面,中国临时取消原定出席的中欧峰会,而温家宝今次欧洲五国行程也不包括法国。本周二,法国总统府也取消了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酒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