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名词解释:城管

赵牧 @ 2008-12-17 14:47

http://www.bullog.cn/blogs/zhaomu/archives/245780.aspx

城管是我国秘密发展的准军事化组织,平时管理城市,锻炼游击战术;战时可编入正式军.是一支可冲锋,可侦察,可游击,能吃苦,能忍耐,能奋战的优秀后备军.五角大楼秘密报告称:中国城管队伍是一支具有强大潜力,能单靠一辆破面包车或皮卡就能全天候作战的可怕准军事组织(我国庄严承诺对外不首先使用城管)

汉语发音:cheng guan
英文: liveried dog
释义:
① 名词:以暴力手段维持××形象,专门欺压租不起商铺、办不起执照商贩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黑社会组织。例句:城管上道,鸡飞狗跳。
② 形容词:形容残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
③ 动词:等同于打、砸、抢。例句:他不老实就城管他一下!
④ 叹词:无奈之意。例句:这世道,城管!
⑤ 代名词。例句: 关门,放城管
(原作者为一新闻跟贴中的匿名网友)




广州城管“阅兵”(图)

2008-12-17 01:39:57 来源: 南方网(广州)
http://news.163.com/08/1217/01/4TB2G9GM00011229.html





南方日报12月17日报道 “一、二、三、四……”番禺广场上,一个个城管执法队员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通过。昨日上午,番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19个中队、600多名城管队员在番禺广场举行“新城管、新形象———队列汇操”活动。这是广州城管部门首次举行大型“阅兵”仪式。

“城管不能给人‘见小摊就收秤’、‘见走鬼就赶人’的形象,更多应该是将管理体现在服务之中。”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副政委贺建文介绍,举行城管执法人员列队汇演主要是为了展示城管新形象,促进城市管理文明执法。为促进城市管理文明执法,专门建立了城市管理人员执法新规定,要求城管在执法之前向被执法人员敬礼并出示工作证,同时要详细告知被执法人员的违规情况。如果城管人员在平时城市管理过程中有服务缺失的现象,被执法人员、市民及特聘监督员都可以举报监督。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长荣 袁丁 达嫔 穗城管 宝仪 陈琨 晓萍)


暮鴉 [123.113.44.*] @ 2008-12-18 1:18:01
【我国庄严承诺对外不首先使用城管】

這麼偉大的發明,怎麼能讓老外偷學了去!


brianxb [125.118.37.*] @ 2008-12-17 19:16:01

考官:什么学历?

考员:小学没毕业.

考官:打过架吗?

考员:家常便饭.

考官:有案底吗?

考员:刚刚出来.

考官:体能好吗?

考员:还可以,一脚可以踢翻小贩的小三轮车.

考官:敢拿人家的东西吗?

考员:这是我的强行,就像拿自己的东西一样.

考官:好的,你考试通过了,我们城管的就是你这样的人才!

考官:出了事以后怎么……

考员:是临时工干的(考员大声回答)

考官:恭喜你,都会抢答了。(激动的握住考员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