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坚决支持西藏农奴翻身解放做主人!

文/pearlher

http://www.de-sci.org/blogs/pearlher

西藏自治区人大1月14日在拉萨会议,按偶国人大的一贯作风,再一次发扬“议案没有不通过的,表决没有不赞成的,决议没有不拥护的”优良传统,全体一致通过,设立了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为什么不是西藏解放纪念日,而是农奴翻身日呢?西藏自治区人大副秘书长庞永伯解释说,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就是要让包括藏族在内的全体中华民族永远牢记50年前的“民主改革”,从此“西藏百万农奴”挣脱了旧的封建农奴制度枷锁成为国家的主人。

闻听此言,我心潮澎湃,心绪飞扬,激动的热泪盈眶啊:我怎么不在您庞秘书长治下呢?我怎么就不是一个藏民呢?至今,俺只能算个屁!是个不是吃三聚氰胺,就是靠四氯聚氨什么咚咚混日子的垃圾猪。移民自由世界美国,这辈子是没指望了,只盼来生,投胎找个做大官的爸爸,把我送到贵族学校,再体面地移民,可以吃安全的食品,呼吸清洁的空气,住震不倒的房子。“忽如一夜春风来”现在才知道,原来您那里早已经实行“民主改革”了!俺激动了一宿,今早悍然作了个决定:明天就搬家入藏,立马翻身做“主人”!

西藏人民真是幸福啊!“多年来,西藏人民群众期盼着有一个法定的‘纪念日’,来表达翻身农奴的喜悦心情,并颂扬社会主义新制度下的美好生活”(新华社语)。眼看着偶即将和藏族同胞一样翻过身来了,我在此紧急严正声明“坚决拥护西藏人民的一切决议,坚决捍卫藏族人民得之不易的翻身!反对任何完我中华之心不死的敌对势力干涉西藏!全国处处折腾,只此一处“民主的香格里拉”,千万不能让你们破坏了偶翻身的机会。
  
我坚定不移地相信庞秘书的话!“长期以来,达赖分裂集团念念不忘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在国际上兜售所谓“西藏问题”,“恶毒攻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时刻梦想在西藏恢复反动、黑暗、野蛮、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

我坚决反对欧洲议会西藏问题协调小组组长托马斯·曼的悍造谣,称这是偶政府新一轮的宣传攻势和政治秀,是个宣传伎俩。不明真相的他以为,“这次的计划是对藏人的极大羞辱。” 他还天真地说:“当西藏流亡政府举行第一次民主选举的时候,我本人正好也在达兰萨拉。我可以说,随着桑东仁波切博士被选为总理,那里的民主制度早已经得到实现。他们拥有自己的政府,政府成员不是被提名任命,而是通过选举产生。假如这些官员工作不力,他们也会被选下台。”

这位还尽一切煽动之能事,要求国际社会必须对偶政府的这一决定作出强烈抗议,不但将在欧洲议会上讨论这个议题,还将努力赢得世界各国议会的支持!

德国哥廷根保护濒危民族协会亚洲问题复责人德柳斯也跟着瞎起哄,指责这一做法是对西藏人民和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又一次侮辱。并称去年西藏的动乱说明,西藏问题远远没有解决。

西藏饭动女作家唯色大放厥词说偶们是以“驱逐帝国主义势力为借口闯进西藏”的,事隔五十年后,突然如梦初醒,要设立农奴解放纪念日了。还颠倒黑白地说,那些不明真相的一小撮藏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僧人、农民和牧民,以及城镇贫民等被解放的“农奴”,而不是当年“旧西藏”的“三大领主” 及其后人。还诬蔑那些过去的上流社会,现在依旧混迹于政协人大。

西藏学者茨仁夏加更加阴险地攻击:“为什么‘被解放的农奴’要起来反抗他们的解放者?”完全不经过大脑胡说什么一小撮人的鼓噪说明经过了长达五十年后,偶们仍然未能赢得西藏的民心。

达赖集团对中国政府的攻击其实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几十年来,他们始终对百万农奴的翻身解放耿耿于怀,并千方百计策划分裂、破坏活动,阻挠西藏的发展进步,妄图恢复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现在达赖集团感到惶恐了。(新华社)

于是最近,达赖喇嘛别有用心地挑拨:“西藏的斗争是正义和非暴力的斗争,因此在世界上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已有大批思想比较中立、能真正了解西藏问题的汉人开始关注和支持西藏。达赖喇嘛说:“我们追求的是生活在中国范围内,物质得到发展、西藏传统宗教与文化得以保护,这个目标得到了中国国内很多汉人的支持。”

我坚决自觉抵制一切低俗文化的腐蚀,坚定立场,和敌对思想的拉拢,糖衣炮弹的进攻做斗争!残酷的斗争压不垮偶,但是,(偶义不容辞地替容易受伤的秦叔叔分担点“愤怒”的情绪,)最近有个奴隶着实伤了偶的感情啦!

那个黑奴出身的新上任美国总统欧巴马竟然搅和进来,表示美国更应该站出来替西藏的人权说说话。 “我们可以现在就为着西藏人民,说出他们的人权和宗教信仰的自由。”

被羁押的藏人与被制造的“洛萨”

文/唯色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09/02/blog-post_18.html

本月10日,在为抵达拉萨的中外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革中发迹的西藏官员尼玛次仁宣布,有953人被羁押,其中76人被判刑。而去年4月9日,文革中发迹的西藏官员向巴平措也对中外记者宣布,有953人被拘押。显然,这个巧合的数字颇受官员的偏爱,竟在长达十个月之后不增不减。可是上个月,据西藏日报报道,拉萨开展的“严打”使8424人被调查,81人被捕。那么这81名被捕者,跟953名被羁押者有什么关系?未必这81人可以忽略不计?熟悉中国国情的人都知道,凡官方公开宣布的数字无一不是大大缩水,实情究竟如何,永远都不可能是公众可以了解到的。而西藏自治区的“区情”除了虚假,还很愚蠢,因为漏洞百出。

尼玛次仁还说,最近一些人挑拨藏民族不过藏历新年的目的是达不到的,藏民族没有理由不过年,并且非常肯定地宣称“藏民族一定会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看来这位卖力表演的傀儡似乎底气十足,就像官方网站上对于洛萨气氛的竭力渲染,西藏卫视上关于藏历新年晚会的热烈宣传,可想而知,即将到来的洛萨将会被制造得有多么的热闹非凡!正如春节,中国的电视上全是欢欣鼓舞的镜头,包括去年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民也喜逐颜开,似乎无需遵循为死者守孝默哀的传统。一位汉人作家批评说:“策划这些新闻报道的人,也许你从来没有失去过至爱亲人,但任何人迟早都会经历无法‘欢庆’的春节,当你们的那一个春节到来的时候,你们一定明白,你们曾经对灾区民众干了一件多么不道德的事!”

同样的道理,在经历了去年3月的抗议之后,整个藏地笼罩在红色恐怖之中。对于失去父母手足的家庭来说,对于失去同乡邻人的乡村来说,对于失去同修道友的寺院来说,都知道在从此的生活中缺少了谁,而那些不得不缺席的人,有些人化为屈死的冤魂,有些人还在监牢里受苦。如果活着的幸存者们无视那么多同胞所付出的代价,刻意去忘却在自己身边发生的震荡,欢度一个被制造出来的“喜庆祥和的节日”,无论为了什么理由,都违反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用藏人的谚语来说,这么做,无异于“在父辈的遗体上赛马”、“在丧父的悲痛时敲锣打鼓”。

恐怕这世上没有任何地方比起我们所生存的空间更为荒谬。你快乐时他不让你快乐,所以就像前年尊者达赖喇嘛获美国国会金奖,无数藏人以传统的庆祝方式表达发自内心的喜悦,却被当局禁止并且出动重兵;而你不快乐时他却硬要让你快乐,甚至连你放弃穿豹皮虎衣的恶劣风气也不行,因为他认为这是“分裂”行为,所以等着看吧,在藏历新年晚会上将会有一些个昧着良心的藏人披挂豹皮虎衣,出尽洋相。

说到良心,如“公民不服从”这一西方概念即缘于人的“良心”并达成共识,付诸于公开化。对于受到藏传佛教滋养的藏人来说,今年不过新年,与其说缘于“良心” 不如说缘于宗教精神中的“菩提心”。出于菩提心,众生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众生的危难就是我的危难。大多数藏人都会诵念这个经文:“菩提心若未生起,希生起;若已生起,莫消退,且渐增长。”本质上,仅仅是出于菩提心,2009年,藏人不过新年。恰是菩提心,聚合了境内外、多卫康藏人的空前团结,从未有过的鼓舞人心!

2009-2-12,北京

(本文为RFA自由亚洲藏语专题节目,转载请注明。)

德国之声:欧盟谴责人权理事会

时事风云 | 2009.02.21

周五,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全球经济危机问题进行了讨论。由于该理事会主要是负责人权问题方面的工作,而不是一个解决经济问题的组织,因此以西方国家为主的一些成员国反对举行这次特别会议。

会场外,泰米尔人在为斯里兰卡的人权状况高呼示威;而会场内,人权理事会的代表们在商讨一个原本和他们无关的话题--这是许多观察人士在日内瓦得到的印象。在日内瓦联合国大楼内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第十次特别会议的主题是:"金融、经济危机与人权"。

这次会议是在非洲联盟和巴西代表的强烈倡议下举行的。而欧盟国家对此则表示强烈的反对,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莱茵哈特·施韦佩说:"我们欧盟一致认为,这样的一个特别会议是多余的,甚至有可能还会造成消极后果。因此我们曾经试图阻止它的召开,但是没有成功。欧盟和其它西方国家目前在人权理事会处于一个战略上和结构上的少数派地位。最后支持召开会议的票数占了多数。"

在会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对全球经济危机给移民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出了警告。许多国家的外来移民已经成为了暴力侵权和歧视行为的受害者。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施韦佩承认,经济危机对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打击尤其严重,有可能会造成大量失业和饥荒现象:"这些问题都是其它组织--比如20国集团组织或是世界卫生组织--需要关心的问题。但是这和人权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现在巴西和埃及提出了一份决议草案,其中包括要求西方工业国家维持现有发展援助水平等条款。我们当然都希望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谁也无法作出这样的承诺。因此,我们不希望把这一义务确定下来。"

这一份决议一共包括13个重点。其中有四点是德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不能接受的。包括扩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决策还有制定国际规则方面的影响力。此外,还有一点指出,经济和金融危机使得一些国家保护人权的能力受到了制约。

鉴于这几点,德国驻联合国大使施韦佩对即将于周日在柏林召开的20国集团预备会议充满担忧:"假如在这一问题上,和我们意见不同的国家成功通过了这一决议,那么这些条文当然也会成为20国集团柏林预备会议和四月初的伦敦正式会议上讨论的话题--这将是非常不友好的议题。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阻止这些干扰信号对20国集团会议造成影响。"

施韦佩的批评也得到了许多支持的声音。一些非政府组织不愿意就日内瓦的这次特别会议发表意见。许多观察人士谈到这次会议都直摇头。德国驻联合国大使甚至担心,这次会议将会使人权理事会蒙羞。

莱茵哈特·施韦佩表示:"我们的努力是为了让人权理事会成为一个保护世界人权的强有力的机构,它不应该去解决一些不属于自己负责范围内的问题。而且对这些问题,人权理事会也没有能力去解决,我们当然要尽量地阻止这一局面的出现,让人权理事会集中在自己原本的任务上。比如,我可以想象得到的--当下也许讨论一下斯里兰克的人权状况,会更合适。"

在联合国大楼前游行示威的数千名泰米尔人听到了这番话,应该会满意了,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目的。


Pascal Lechler

"这样舔屁沟我很激动"


该新闻地址


导致低俗版本一(据说是《南方都市报》内部人员的解释,真假未知)

本报深圳新闻部有个入行不久的记者,昨日去采写了一个市领导与外来工包饺子的稿子,写得比较正统、党报、主流,在最后一段中,记者写到:“从来没有
和这么高级别的领导一起吃过饭”,外来工们见到这么大领导的到来,每个人都十分激动。稿子顺利上版以后,在二较的时候,校对员看见后十分反感,将这句话用
黑线框了起来,批注了一句话“这样舔屁沟”,表达对记者谄媚的愤怒。没想到排版员没有看出来这句话的意思,直接把这句话改成了“这样舔屁沟我很激动会上
”。

导致低俗版本二(据说是南都某记者写的,真假亦未知)
元同学喝高了,看见稿子里有一句该女工的话:能够见到这么高级别的领导,她感到很激动。打了个黑框,评点了一句:这样舔屁沟。
编辑申同学拿去给组版员,指示她把高级一句删掉。组版员发现校对批注,主动问编辑是不是要这句。没得到明确回复,就加上了。出二校样给申,申和二校都没发现。于是这句伟大的话就签片印刷出来鸟。
“我很激动”迅速成为报社内部流行词。刚才元同学在处罚通知前面仔细地看了看,不以为意继续去打水喝茶了。他不知道背后有我景仰的目光。
公正地说,这篇稿子里,只有一句真话。
深圳的某位网友觉得这是侮辱了深圳人民,不知道是不是说的反话。我倒觉得,深圳这个城市除了南都之外没有一份真正做新闻的报纸,才是对这个城市和人民的侮辱。

(原帖地址:http://www.u148.net/article/2581.html

郑风田教授要把方舟子抓起来

文盲兼法盲教授奇文迭出。
这里是上一篇奇文



人民大学农业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力挺蒙牛呼吁抓捕“疯子”方舟子

方舟子评:

此人说我是“疯子”,希望把我抓起来,我倒觉得其思维方式极为奇特,非正常人所能理解,莫非他领导的人民大学的那个学院是个疯人院?蒙牛在各个门户网站搞的为其鸣冤叫屈的专辑,作者都是匿名,只有此人有种署上真名实姓:“郑风田: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蒙牛?!”。



附:

不要让打假变成了泄私愤的工具

  郑风田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郑风田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近日来的“蒙牛OMP事件”,“浙江大学院士造假事件”等等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让作假者不得好报,接受应有的惩罚当然是民心所向。但有一个令人忧心的问题应该引起国人的注意,那就是打假背后的东西有时也应该打假,不少暴假者背后有这样那么的动机,我们应该了解一些。不能让打假变成了某些人发泄私愤或者发财出名的工具,让全社会跟他起舞。最后发现我们都被愚弄了,等到大家群起激愤时,这些人正在一边偷着乐呢。

  “浙江大学院士作假”背后的打假动机也该打

  比如这次浙大博士后论文造假事件,事件的背后也有一些不可靠人的动机。牵涉到的关键人物之一的浙大药学院院长李连达院士声称:“这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出在自己一项研究成果威胁到了国内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商业利益,该研究结果表明该公司生产的用于冠心病治疗的某药物的实际疗效与宣传效果不符,于是该公司试图收买李连达不成,便出现了祝国光的举报事件”,举报者祝国光正过去是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在是该公司的技术顾问,每个月拿着巨额顾问费还推销该公司的产品,总要做点什么。于是就开始暴料了。当然李院的这种反驳声音会被当成作假者的自我推脱,或者各种借口。作假,当然需要大。但我们还应该看到另外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会更好。

  “蒙牛OMP事件”暴料者方舟子的打假方式更应该打假

  方舟子的这种打假方式更应该打假,国外的科学打假必须要有科学的证据,这个证据科普作者是不可信的,你必须有严格的科学实验,研究结果也必须在科学家匿名评审同行评议的科学研究论文上发表,然后再把研究结果信息向社会公众公布。

  方舟子是如何打假的呢?外行人看了之后好象挺可信,搞了一大堆的证据。内行人一看这叫什么东西?你做过实验吗?做了多少对照?观察了多少年?说某一个产品有没有致癌那是需要数千份随机抽样实验,再加上临床观察数年才能轻易得出。可我们的方舟子这些工作做了吗?他现在是一个网络红人,科学作者加上诗人。他应该不屑于做实验的。

  仔细在网上一搜,看一看方舟子的背景,还真是吓人。他反的东西还真不少。连十几亿人信的基督教、存在几千年的中医,在他眼里都是非科学的,都是假的,都是要反的,要打假的。整个一个文革造反派头头,见什么反什么,什么大反什么。遗憾的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这个背景,以为他真是象他所声称的那样科学,不少人还随他起舞呢。十年前我就干过这样的傻事。近年来一直跟踪这么个人物,愈来愈感到不对劲。简直一直疯子,不能再闻疯起舞了,我告诉自己。同时也想告诉社会,大家也不要再跟这个疯子闻疯起舞了。

  国外的科学打假程序是先做科学的实验检验了再打也不迟

  如果蒙牛的OMP致癌文章发表在NATURE、SCIENCE等在科学界有很高声誉的学术期刊上,那真应该引起重视,要真打假。可方舟子做过实验发表过科学论文论证OMP致癌吗?一定没能。因为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看作科学的上帝,是科学的化身,实则是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进过实验室,也没有做过实验的科普作者兼诗人。

  这也正是国外科学打假的一般程序。必须由科研人员通过科学的实验认为某些东西有假,这样的科学研究再由记者报导出来。方舟子是如何做的?他的打假信口雌黄的成分更大,他也拿出外行人一看是吓人的一大堆分子结构证据,实则都是科普的东西,是经不起推敲的。他没有经过严格的实验就断定这个致癌那个至病。这种打假的做法是不是也应该打假?你方舟子如果有种有能力,先把自己的科学实验在NATURE、SCIENCE等科学期刊上发出来再说。他说你抽样调查了多少蒙牛奶粉的样品,又做了多少临床实验,多少人得了癌,所占比例多大等?他有吗?统统都没有。所以方先生还是先完成这些科学试验再来打假也不迟。

  很遗憾的事,由于去年的毒奶粉事件让国人对奶粉作假伤透了心,而方舟子正是深知目前公众的心里,突然站出来讲这种东西能够致癌,还不把大家都恨死蒙牛了?这不,连十几个部委公开出来说OMP产品是安全的大家也不信了,看来谣言的威力可真大哟!

  方舟子这样的做法在美国是要蹲监狱的,所以你看他人在美国,从来不敢反美国的假。虽然美国的假还多的是。因为美国的程度他一定了解,他这样信口雌黄的乱讲,早就给抓起来了。我国由于这方面的法律空白,让他钻了法律漏洞的空子,肆意地攻击这攻击那,伤害多少无辜的企业无方舟子的群众而不受任何惩罚。我呼吁人大代表与法律工作者,还是快点制定作相应的法律,让那些靠谣言打假都少一点为好。不能让他们滥用打假,最后让公众对打假也不信了,那这个社会可真完蛋了。

  想起了名义“打腐败”实则让反腐败成为致富工具的国内巨贪曾锦春

  国人痛恨腐败,所以官场上要想把一个人搞倒,首先给你戴上一个腐败的帽子就可以了。曾锦春就是这么一个主,整天口口声声要反腐败,要把一切的腐败分子都统统抓起来。他还真是这样做,天天动用双规,抓了一个又一个。老百姓也看了大快人心。你看,原来那么多贪官都被他抓起来了。实际上,原来他把“双规”等反腐工具变成了致富门路,通过双规把你抓起来,然后让别人趁机给他塞钱,反腐败成了他致富的工具了。看你不满意或者看你有钱,就给你戴一个腐败的帽子,先把你双规起来。老百姓也高兴,看,腐败分子给抓起来了。但老百姓那里知道,这反腐败后面的腐败?

  看来腐败需要反,靠着反腐败后面的腐败则更要反了。

  虚假的东西当然要打,但那些打着作假的行为实则泄私愤的行为更应该警惕和打假。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蒙牛?!

  郑风田 中国人民大学

  蒙牛陷入质疑,但在严格科学的证据出来之前,我们还是应该继续相信蒙牛,不能用情绪化的对过去奶业作假的愤怒去打倒另外一个也许是无辜的企业。蒙牛背后有数万个小农户需要保护。当然如果找出确凿的证据证明蒙牛造假,那就另当别论,必须让作假者受到惩罚。


逐草天涯评:

这个郑教授是个文盲吧?来个“比如这次浙大博士后论文造假事件,事件的背后也有一些不可靠人的动机”。这位是个文盲(不是比喻),八成他根本就没读懂双方的文章,包括他力挺的蒙牛的文章。老方的文章估计他更不知道在说什么。

“这不,连十几个部委公开出来说OMP产品是安全的大家也不信了,看来谣言的威力可真大哟”。人家蒙牛说的是六个部委,这位郑教授更能蒙,整了十几个出来。

该教授的智商也让人不敢恭维。看这一段:“连十几亿人信的基督教、存在几千年的中医,在他眼里都是非科学的,都是假的,都是要反的,”那封建社会也有几千年了,咱们革命先烈还要不要反封建社会呢?

先不说品德如何,这种智商低的人能混上教授和副院长,恐怕不是靠做学问上去的。“不可靠人”是他说的话里唯一靠谱的,的确不应该随便靠人。

Yush评:

  此人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食品安全标准在中国的扩散研究”,不知道他根据哪里的“国际食品安全标准”提出这样的疑问:

  “你方舟子如果有种有能力,先把自己的科学实验在NATURE、SCIENCE等科学期刊上发出来再说。他说你抽样调查了多少蒙牛奶粉的样品,又做了多少临床实验,多少人得了癌,所占比例多大等?他有吗?统统都没有。所以方先生还是先完成这些科学试验再来打假也不迟。”

  此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是:

  “所有这些指责,最后都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的驳斥下不攻自破。……中国现在已经有大量采用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生产的食品。这告诉西方某些制造威胁论的人:我们有大量以贵国标准生产的食品,如果不信任这些产品就是不信任你们自己。”

oztiger评:

  郑风田完全是随口胡扯。从他写的东西来看,他根本就没有看过方舟子关于院士造假和蒙牛OMP事件的博文.

  他说什么李连达被打是商业报复,这都是被重复评定了无数次的狗咬狗事件,他还以为发现了这个动机当新闻.

  说OMP事件他根本不知道方舟子主要是质疑OMP不是MBP.

  他要方舟子证明OMP致癌,真是没点基本的头脑,这种事情永远是想使用OMP的人有责任证明OMP不致癌好不好?国家规定没批准的东西不能加入食品,除非你先证明那东西无害.为什么国家不象你这么蠢让企业先加进去才找人去检验那东西有没有害呢?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足够的智商回答这个问题?

老中乙号评:

此人确实缺乏正常的思考能力。他口口声声要方舟子去做实验,做了实验才有资格来打假。难道别人做的实验,得出的数据和结论,方舟子就不能用来打蒙牛的假。

种田农民评:

张口说白话的大院长。看这个院长哪一句话可以经得起推敲?

“国外的科学打假程序是先做科学的实验检验了再打也不迟”,这个院长哪怕举出一个例子来也好。

“实则都是科普的东西,是经不起推敲的”,这种明目张胆的说科普的东西不行,也见识了,其实院长大人不知道,这个盟牛特仑苏,最早是一个高中生根据自己的高中化学知识提出的疑问,然后向方舟子询问而开始。田院长估计没有学过高中化学。

  “蒙牛背后有数万个小农户需要保护。”套用田院长的逻辑,你也应该先去走乡窜户数够以万以上的农户,才能这样下结论吧?

JJZ评:

按照郑风田说的, 他这样的外行人没有去过农村做实验, 怎么能做农村发展
研究的博士生导师?

trus评:

中国有这样的人在育人比出一两个假货后果还严重。极大地打击了俺对中国未来的信心(本来就不大的)。

病友评:

理性正常的人怎么可以和脑子有水的人民大学农业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对话呢?他怎么混到今天的位置的?

Cheval:

脑子里到处短路,话都说不囫囵的SB还是院长,这世界怎么了?

bu3bu4评:

郑风田纯一文傻。这人这么弱智居然也当上了副院长。好歹中国人民大学还有一点名气,真让人搞不明白。

大人代表评:

喝蒙牛喝得中风了? 人大也只能这样了。

fkdzd评:

人大的博导就这个混样!

还认为基督教是科学?还说十几个部委都说蒙牛没有问题,简直是混蛋。说打假要作试验,他蒙牛新品上市前做过什么试验?说别人造反派,自己就正是这个嘴脸。

郑风田,混蛋。

中国人民大学,你们聘请这种水平的人当博导,当副院长,你可以改名叫中国人渣大学了。

德国之声:西藏甘孜县形势紧张 有尼姑和抗议者被捕

中国 | 2009.02.21

随着藏历新年以及敏感的西藏起义5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藏区局势趋于紧张。据多家媒体报道,自2月15日起,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连续两日有藏人示威。多名示威者被打伤,至少24人被捕。稍后,中国政府大批武警进驻理塘,实施"封城"措施。

经总部设在达兰萨拉的"自由西藏运动"组织及"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证实,从上周日开始,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接连发生示威游行。其主要口号为"允许达赖喇嘛回家"。他们高举的标语为"西藏和平自由"。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翌日于同一地点,又有近400人参与示威,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多名示威者被打伤,最少24人被捕,其中15名被捕者名单已在《国际西藏邮报》网站公布。

随后,大批武警进驻县城,实施戒严及交通管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知情者周四表示,目前局势紧张,已禁止外国人进入藏区。

另据达兰萨拉"甘孜福利组织"18日发表声明指出,西藏康区甘孜县35岁的尼姑索拉措,以及36岁的尼姑普姆,因参与去年5月14日在当地举行的和平示威活动,被当局逮捕。近期两人分别被判刑,其中索拉措被判10年徒刑,普姆被判9年徒刑,但判刑日期不详。目前两人被监禁在距离康定县140公里处的一座监狱中。此外,甘孜县还有两名年仅18岁的村民,也因参与去年3月18日的示威活动分别被判处三年徒刑。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认为,在藏历新年以及西藏起义5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官方收紧了对安全局势的管控。自去年3月在拉萨爆发大规模骚乱事件以来,中国一直在为西藏出现更多动荡的可能性做准备。1959年3月10日发生在西藏的起义被中国官方定性为"叛乱"。今年1月,西藏人大通过一项法案,将 3月28日设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混路!!!中国人民感情又遭法国人挑逗!!!

RFI:圣罗兰合伙人称愿归还圆明园兽首换取中国遵守人权

发表日期 21/02/2009 更新日期 21/02/2009 00:07 TU

已故法国时装大师圣罗兰的伙伴贝杰(Pierre Bergé)表示,准备拍卖的圆明园兽首铜像可以归还中国,条件是中国遵守人权。贝杰要求北京把自由归还给西藏人,允许达赖喇嘛回到故里。

这两件铜兽首(一尊兔首和一尊鼠首)原本是圆明园中的喷泉饰物,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将其掠走。中国认为这两件圆明园兽首是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方列强在鸦片战争期间瓜分中国的标志。上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件兽首铜像理应归还中国,因为它们是被“侵略者”掠走的。

一个中国律师团表示,他们打算本周在巴黎提起诉讼,力求阻止这次拍卖。律师团并且已于周五(2月20日)向巴黎法庭递交了紧急审理诉状;一名巴黎法官将于下周一审查这一紧急诉讼要求。但佳士得拍卖行称这次拍卖是合法的,计划于2月23日至25日在巴黎如期拍卖。两件铜兽首的拍卖价格可能高达每件1000万至1300万美元。

已故时尚之王圣罗兰的合伙人贝杰20日表示,如果中国承诺改善人权,他愿意归还下周将拍卖的两件珍贵中国古董。贝杰是当天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作以上表示的。贝杰说,“与他们所想的相反,我并不打算送中国人礼物。但是如果他们准备好承认人权,我就会把两件古董送给中国。”贝杰要求北京把自由归还给西藏人,允许达赖喇嘛回到故里。



Pierre Bergé défie Pékin avant la vente d'oeuvres de collection

20.02.09 23h40

http://www.lemonde.fr/web/depeches/0,14-0,39-38520446@7-37,0.html

Par Lucien Libert


PARIS (Reuters) - Quelques mois après le décès d'Yves Saint Laurent, Pierre Bergé disperse aux enchères les oeuvres d'art acquises avec le couturier, dont des Matisse, des Picasso et deux sculptures de bronze réclamées par Pékin.

A deux jours du début de la vente au Grand Palais à Paris, l'homme d'affaires a qualifié de "ridicule" une procédure judiciaire visant à restituer à Pékin deux figures du XVIIIe siècle - une tête de rat et une autre de lapin - volées pendant les guerres de l'opium.

Il s'est dit sûr de son bon droit, malgré le référé déposé par une association de défense du patrimoine chinois devant le tribunal de grande instance de Paris visant à empêcher la vente de ces deux pièces.

L'audience doit se tenir lundi, à quelques heures du début de la vente aux enchères qui dispersera 733 oeuvres d'art acquises par Pierre Bergé et Yves Saint Laurent.

Pékin veut récupérer ces deux objets qui ornaient la fontaine du palais d'été de l'empereur Qianlong, dérobés par les puissances occidentales vers 1860.

"Je suis protégé complètement par la loi et c'est en toute sérénité que j'attends la suite de ce référé", a déclaré Pierre Bergé vendredi à Reuters.

Et l'homme d'affaires de proposer un marché aux autorités chinoises : les deux sculptures contre un assouplissement de la politique des droits de l'homme en Chine.

"Moi je suis prêt à offrir ces têtes en bronze au gouvernement chinois, tout de suite", a-t-il déclaré devant deux oeuvres d'Andy Warhol représentant Yves Saint Laurent.

"Il leur suffit, aux Chinois, de déclarer qu'ils vont appliquer les droits de l'homme, rendre la liberté aux Tibétains et accepter le dalaï-lama sur leur territoire".

"UN CHANTAGE QUE J'ASSUME"

"S'ils font cela, je serai très heureux, moi-même de leur apporter ces deux têtes chinoises pour les remettre au Palais d'été, à Pékin", a-t-il insisté. "C'est évidemment du chantage, mais c'est un chantage que j'assume".

Evaluées chacune entre 8 et 10 millions d'euros, ces deux sculptures ne sont qu'une infime partie de collection d'oeuvres - tableaux, sculptures, pièces de mobilier, d'orfèvrerie, etc. - mise en vente par Christie's, en association avec la maison Pierre Bergé & associés.

Les recettes de la vente, estimées entre 200 et 300 millions d'euros, iront à la fondation que Pierre Bergé souhaite créer pour aider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notamment contre le sida.

Les oeuvres seront exposées tout ce week-end au Grand Palais avant la vente programmée de lundi à mercredi.

Fruit de 50 ans de complicité entre deux esthètes, cette collection privée est, aux dires des spécialistes, l'une des plus extraordinaires jamais mises sur le marché en raison de la densité et de qualité des pièces.

On y trouve un Picasso de 1914 ("Instruments de musique sur un guéridon", estimé entre 30 et 40 millions d'euros) et plusieurs Matisse (dont "Les coucous, tapis bleu et rose", estimé entre 15 et 20 millions).

Sont en outre proposés des tableaux d'Edgar Degas et de 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une sculpture en bois de Constantin Brancusi, un torse masculin romain du Ier siècle ou encore un "bar YSL" imaginé par l'artiste français François-Xavier Lalanne. (avec Elizabeth Pineau, édité par Yves Clari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