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太祖遭和谐

洛阳市西工区政府禁挂毛主席画像


  事情发生在洛阳市中州中路东风居民小区(即破产的原洛阳东风轴承厂职工家属院)。

  洛阳东风轴承厂系国家二类企业,原有职工近1500人,于2001年4月2号,被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破产。使全厂职工及家属尝到了“改革开放”破产的“甜头”。于2004年经大家集资在小区院内,树起约3 米高、1.8米宽的毛主席画像,大家常在此追思过去,展望未来......由此引起了西工区政府的不满,曾亲自指挥摘掉毛主席挂像,继此,政府某些负责人多次指示,不要再挂毛主席像的指令,对此东轴职工甚为气愤,于是将毛主席的画像移至东风小区大门口。西工区政府再次强调要求东轴职工,撤掉毛主席的画像,为此职工据理争辩,大家还是不愿接受。于是在当天23日深夜(2009年)即2月24日凌晨2时许,区政府委派20余名身份不明的官员,采用盗窃的手段,将毛主席的画像摘下,抬上汽车,扬长而去。

  网友:东方红

  2009年3月1日

恢复繁体字会提高反低俗成本

发表时间:2009年03月08日 11:49

本文地址:http://qzone.qq.com/blog/359744-1236484174

两会召开,众多委员们的提案让我们大开眼界,也让我们这些百姓不由的惊叹,世界真奇妙,怎么有那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或者想不到的创意——这就是百姓和委员们的差距吗?

不过委员们的提案有时也有忽视细节的地方,其中政协委员潘庆林先生建议用十年时间恢复使用繁体文字的提案就一个。潘先生说恢复繁体文字有利于两岸统一,会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我们如春风般的温情,让爱成为有心之愛。这个提案提出来之后,很多网友提出了各种质疑,我无意评说那些质疑的道理,但是我想从我自己的感受说一下这个提案的弊病与问题。

目前,国内互联网正在展开轰轰烈烈的反低俗运动,在这场运动中,各家网站纷纷出招,清理了许多设计低俗的内容,但是人工清理的成本巨大,因此众多网站的应对方案很简单——文字过滤。凡是含有敏感词汇低俗文章,一律会被网站的服务器从互联网的信息海洋中自动提溜出来,砍头落地焚尸灭迹。

不过这种自动系统往往有个缺陷,就是无法清理简体中文之外的低俗内容。例如有个低俗的英国人或者美国人用英语在我们国内的网站中发了一个低俗的段子,我们就没有办法教育他们,帮助他们纠正。包括西班牙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等都是如此,而如果想清理全球各种语言的低俗内容,工作量过于庞大,成本造价极高,况且那些帝国资本主义,低俗是他们一贯资产阶级作风,因此就让他们自己在低俗中堕落吧!

但关键的是,除了外语之外,繁体中文低俗语言在多数网站也不会被过滤,这就需要从计算机编码原理谈起了,太复杂我就不讲了,您可以报电脑班自己学习请教老师,并可以用开会提高学习的名义让政协帮您把这笔费用报销了。回到正题,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恢复使用繁体,我们的反低俗系统需要重新升级,更新词库,将所有的低俗词语转换为繁体,才能够保证反低俗运动继续进行下去。

此外,台湾同胞被国民党反动派教育了这么多年,也有些低俗的毛病,我们反低俗很可能将他们反锁在门外,更加深了和他们之间的代沟。而用繁体中文,特别是台湾地区的繁体中文低俗的方式可能会和简体中文低俗的方式不一样,例如在低俗连续剧《流星花园》之前,内地很少有人骂“猪头”,而这部低俗电视连续剧进入之后,猪头成为最流行的低俗词汇,添加这些新词汇就又提高了网站的工作量也提高了网站的运营成本。

不过最关键的是,如果我们将反低俗运动彻底迁移到了繁体中文中,那么那些低俗的人又用简体中文说低俗的语言怎么办?而且这些低俗的人大多很低俗,我相信他们会这么做的。我们又必须拉长战线,而且随着我们和台湾同胞关系的加深,他们又转用闽南语低俗了,我们是不是也要在网页中加入反闽南语低俗词库?又或者他们低俗他们的小马哥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需要反对的低俗哪?这就很矛盾,很模糊,很不和谐,更无疑会在经济形势不好大环境中增加许多互联网公司运营的成本。

所以我建议潘委员不如先去台湾,教育台湾同胞简体中文的反低俗运动展开的多么热烈,多么和谐,说不定台湾同胞一看到,决定今后改用不低俗的简体中文了,那对于两岸更加高尚的统一将起到重大的意义,潘委员也将被载入历史的丰碑中!

来点儿史料

周恩来接见中央民族学院干训班西藏学生谈话纪要

1966.10.15

〖被接见者:中央民族学院干训班索朗顿珠等十一名西藏学生〗

西藏地区经历了三次大解放:第一次是一九五一年人民解放军进驻西藏,西藏回到了祖国大家庭;第二次是一九五九年的农奴解放,平叛之后,进行了经济制度的改革,取消了农奴制度;第三次是文化大革命,喇嘛获得了解放。全西藏有十几万喇嘛,百分之九十已还俗,要组织这些解放出来的小喇嘛参加生产。对贫农出身的小喇嘛,要进行培养。没有还俗的,也要使他们参加对喇嘛寺的管理。

班禅的错误很严重,但还要看一下。一九五九年达赖叛国,西藏在平叛后进行了经济改革,班禅当了西藏自治区的代理主任。但是作为农奴主的代表,班禅起了野心。一九六○年和六一年,他阻止喇嘛还俗,还到内地四出活动。当时,主管统战工作的李维汉、习仲勋右倾,对他无原则迁就,班禅终于在一九六二年野心大暴发,写了一个“七万言书”,暴露了他的反动本质。

一九六四年,西藏人民对班禅进行了斗争,一九六五年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对他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因为他中毒深,交待不好,撤销了他的西藏自治区代理主任和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职权,保留一个政协常委的职务,这主要是为了给他保留一个自新的机会。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班禅的问题证明了这一点。最近你们对他进行了三次斗争,很好,我们想还是让他留在北京改造,再看他一下。

阿沛和班禅有所不同,阿沛·阿旺晋美也是一个过渡人物,他在西藏的作用还未完全失掉。他与班禅有所不同,班禅反对政教分立,阿沛赞成我们主张的政教分立。政教分立这和阿沛等人的利益也是一致的,因为他在宗教上是没有地位的。现在他当自治区主席,也是对他的一个考验。至于他过去的问题。以及他和国外的关系问题,他能否彻底交待,这是对他的考验,我们要给他时间来交待。这次国庆让他上天安门,主要考虑是代表一方面。同时,我们安排了一个藏族同学讲了话。现在农奴主还存在,我们就要利用他,可以对那一部分人起作用,否则,他们感到没有出路就会捣乱,对国家建设不利。当然我们也不怕,这是分化他们,表示党和政府对他们仁至义尽,这也是对跑到国外的人的一种分化。从长远来看,我们的目标应该从劳动人民中去培养干部,但这需要时间。阿沛的前途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真心诚意地跟毛主席走,就有出路;一种是走班禅的老路,就会自绝于人民。我们总是要做到仁至义尽,主要看他自己。

西藏的宗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但政教一定要分开,喇嘛制度一定要打碎,因为喇嘛制度严重妨碍了民族发展。为什么解放前西藏、内蒙的人口逐渐减少?就是喇嘛宗教制度的影响。这次文化大革命是思想大革命,就是要把喇嘛制度彻底打碎,解放小喇嘛。但是,破除迷信则是长期的,迷信思想在没有新思想代替之前,是一下子消灭不了的,这是长期改造的事。现在,西藏正在破四旧,打庙宇,破喇嘛制度,这都很好,但庙宇是否可以不打烂,作为学校,仓库利用起来。佛像,群众要毁可以毁一些,但也要考虑保留几所大庙,否则,老年人会对我们不满意。

培养干部,使用干部都要贯彻阶级路线,但对一些农奴主的子弟,要利用他们的经验,让他们做工作。当然不是依靠他们,依靠的是劳动人民,你们那里中下级政府机关里,就可以多收一些解放了的农奴,逐步培养他们。你们要把农奴主的子弟赶回西藏去改造,并且叫他们黑五类。“黑五类”这个名词,中央没有批准,因为这样就等于不让他们改造了,这是宿命论,是新迷信。我们既要破除旧迷信,也要破除新迷信。北京工业大学有个谭力夫,他的讲话是极“左”的,把“红五类”的条件规定的比党员条件还严,实际上是脱离了广大群众,是形“左”实右。但也要注意依靠谁,团结谁的问题,至于这些人(农奴主子弟)是回去改造好,还是分散改造好的问题。我个人认为还是分散改造,可能更有利些。

对统战工作也要本着这个精神去做,既要培养劳动人民,贯彻阶级路线,又要对农奴主子弟团结、教育、改造,使用他们。

最后,总理勉励西藏同学回西藏后,要宣传毛泽东思想,学习毛主席著作。

BBC:伦敦500人示威反对中国统治西藏


2009年03月0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16北京时间 05:16发表

西藏起义50周年即将到来,在伦敦有约500人举行示威,抗议中国对西藏的统治。

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的示威者手举标语和旗帜,上面写着“停止在西藏的酷刑”和“中国盗走了我的土地、我的声音、我的自由”等标语。警察站在一旁维持秩序。

示威者还挥舞着西藏的雪山狮子旗。一些街道被警方封锁。

英国西藏协会说,这次示威是从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所在街区出发的。据报,曾被中国当局监禁33年西藏喇嘛班旦加措向中国使馆递交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记录了中国当局的酷刑证据。

西藏协会负责人卡里克表示,“这封信是对中国政府可耻做法提出控告。中国政府对西藏人进行残酷镇压过去了50年,现在中国政府还是采取同样的政策。”

西藏协会呼吁英国政府向中国当局施加压力,允许独立机构进入西藏展开调查,以便查清真相,向国际社会报告。

支持西藏自由的活动人士说,随着西藏起义50周年的临近,西藏地区处于戒严状态。

中国警告

稍早, 中国警告说,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允许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他们的国土上宣扬西藏独立。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指责达赖喇嘛企图在中国四分之一的领土上建立大藏区,分裂中国。

他说,这显示出达赖喇嘛不仅仅只是一个宗教人士,而是一个政治流亡者。

达赖喇嘛一直表示,他只是要求西藏有更大程度的自治权。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说,去年西藏地区骚乱中被拘押的950多人当中,只有8%的人后来被正式逮捕判刑。他们的刑期从5年以下到终身监禁。其余近900人已经获释。

向巴平措还说,所有的判决都是基于强有力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