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陈良宇到杭州静养

佚名

据来自国内的可靠消息透露,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已于日前被“安排保释,到杭州静养”。俞正声已去探望过他。

据5天前香港中资背景的媒体报道,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已经在清明节后,经过政治局常委和江朱老人讨论,除了温家宝一人反对外,经过李源潮签字,以“保释静养”(并非保外就医,而是更为彻底,免除了刑事追讼)方式,安置在杭州的某个内部招待所,比照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待遇,每月发给零花钱7000元,按照每日公款1000元标准开支供养。

两“陈”——两个因新朝为立威而被祭旗的旧朝马仔——连待遇也要相互比照,平起平坐,此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旧两朝权斗迄今仍未止息的情势。

世博会开幕后的第三天,俞正声已经去杭州看望过陈良宇,以“良宇“称呼。据称,陈良宇在春节前后提出相关申请,上层派人与他探讨后,认为直接回沪不大妥当,似可在陈原籍浙江省安置一段时间,再回家中闲居。陈良宇最初要求到原籍地宁波乡下老家养老,但有关部门回答已经委托浙江省委在杭州某内部招待所为他安排一切。

据传言,2008年,陈良宇案件最初由胡、温、江三派讨价还价后,由原来认定300万元,削减到30万元;温家宝力主判处无期徒刑,也被改为18年有期徒刑,但温因为2003年与陈良宇当面冲撞后被陈威胁要赶下台,反复坚持要到其原籍天津市审判。比照陈希同案,陈希同2004年初释放回家,一共关了7年不到,现在北京市内与一些文人艺术家为伍,并在郊区租用了一块农田自耕自乐,唯相关部门因为陈希同一再写材料控诉江朱,不断警告陈希同;相比而言陈良宇更是幸运多了,一共也就是四年不到一点。

04年陈希同面见胡锦涛时,胡锦涛表示,他政治上没有任何待遇,经济上享受副总理待遇。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 Monday, May 24,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