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海底光缆中断 严重影响国际通讯

2008年12月1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55北京时间 05:55发表

欧洲、中东和亚洲之间的互联网和电话通讯因为几条海底光缆中断而受到严重干扰。

据信,埃及亚历山大港附近的三条海底光缆因故障中断。

另有报道,意大利西西里附近也有海底光缆出故障。

专家警告,故障可能需要数天才能修好。事故会严重影响到区域经济。

网络供应商Interroute的赖特对BBC说,光缆中断的将带来数日的影响,甚至使经济在短期内停滞。

同欧洲和美国做交易的当地金融市场得到实时信息的速度将大受影响。

尽管在光缆中断前,马耳他附近检测到一些地震活动,但是故障的原因仍然不明。

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是印度、新加坡、马拉西亚、沙特阿拉伯、埃及、以及巴基斯坦等国。

中国教师罢课:由川渝渐向全国蔓延 工资低于公务员

联合早报

由于不满工资远低于公务员,从今年10月起,四川、重庆近万名中小学教师多次举行罢课活动。最近,内蒙、山西、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教师也加入罢课行列,教师罢课有在全国蔓延的趋势。

  19天,内蒙古赤峰市教师发出罢课倡议书,要求政府增加工资。罢课倡议书提到,“一直以来,教师的总体收入严重低于公务员。特别是公务员实行所谓“阳光工资”,即绩效工资后,公务员绩效工资达到了年均3万5000元,而教师年均仅1万5000元。我们之间的工资差距更加扩大,同级别公务员工资收入甚至达到了教师的三倍。”

  近期,山西长治市、广东惠州也出现教师罢课。

  教师罢课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他们与公务员的工资差距越来越大。而根据中国《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中央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派出相关部委多次到有关省市调研,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政策,相信有关政策不久将出台。

  考虑到学校老师罢课的敏感性,当地政府一方面采取怀柔政策尽量满足教师的要求,安慰他们的情绪,另外也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法封锁消息。所有网站上有关教师罢课的信息都被屏蔽。本周一,网上再次流传,重庆市多个区县的教师不满政府每月只增加200元补贴,再次举行罢课。对此,在昨天重庆市政府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予以否认。

  赵为粮说:“从40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反馈的情况和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从15号到目前全市教育系统总体情况正常,教师情绪平稳,学校秩序井然。”

  他透露,中国相关部委已经“多次到有关省市调研,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政策,我们相信会尽快出台。等到国家政策出台以后教师的待遇的问题就会得到进一步的妥善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