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云山姐姐背后的黑手是谁?

“反低俗”总导演刘云山

14k按:真理部部长刘云山,在连续推出七季“反低俗网站”后,近日召开会议,总结经验,动员号召,誓将低俗政治进行到底。

核心提示:刘云山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2月6日,中G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明显减少,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截至2月5日,已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1635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217个,公开曝光批评网站86家,删除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400多万条,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95 起、成功破获47起。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网民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普遍反映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措施实、效果好、得人心。

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依法关闭淫秽色情网站不动摇,依法打击网络犯罪不手软。要对前一段整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整治不力、无动于衷的坚决曝光,对变换网址、改头换面重新开张的要严厉打击。要将手机网站、视频网站会员专区、聊天室、即时通讯群组、视频下载服务等纳入整治范围,最大限度地挤压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上传播空间。要强化网络接入服务商的监管责任,电信运营企业和网络接入服务商要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负责监管,及时处理公众举报。要斩断淫秽色情网站赖以生存的利益链,全面清查和规范手机、固定电话为网站的代收费服务。要规范网上广告经营行为,对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广告、链接等推介服务的要严厉查处。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泛滥不仅阻碍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而且严重侵蚀人们的心灵,败坏社会风气,危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整治网上低俗之风、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一定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清理整治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把这项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防止一阵风。

刘云山指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做好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公众举报的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在全社会形成抵制网上低俗之风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带着镣铐起舞的中国博客

来源:马勒戈壁上的草泥马

温总理说:

"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

阻挡不了带着镣铐跳舞的中国博客越狱的脚步"

艾未未:更低的俗

作者:艾未未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f90ad0100catp.html


把整治低俗之风引向深入

2009年02月07日04: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是党和人民的一致决心.(啥是"网络低俗之风"呀,何为"低俗",怎样界定"人民",何以见得"一致决心",他们不会都有只有这一个决心吧。)2 月6日召开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要怎样的" 信心和努力",才能"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关站,屏蔽,删贴,建五毛党也算 "建设",那早已实现共产主义,不再需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了。有谁见过被促进的 "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费这么大劲,关了得了,或是改为闭合网络,天天阅读中宣部的文件就是。)

自1月5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七部门联手启动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一个月来,各个部门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曝光、关闭了一大批违法违规的网站,查处了一大批网络淫秽色情违法案件,收效十分显著。(那些是被关闭的"违法违规网站",谁来调查"收效十分显著"的"专项行动"是否违宪呢?)

此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行动,动真格,出重拳,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措施之猛,是前所未有的,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高度评价。网民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有效推动了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互联网低俗之风泛滥,是腐蚀心灵和毁坏社会文明的鸦片,对青少年毒害极大,在任何国家都是不能容许的。一些网站为了赚取点击率,增加流量,牟取利益,背弃社会公德,对有关法律法规置若罔闻,理应受到严厉制裁。(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被腐蚀的心灵应该与互联网无关,那些倒塌的校舍,中毒的儿童也应该与互联网无关。它们不是"对青少年毒害极大"而是要了青少年的命。"在任何国家都是不允许的","任何国家"中,有不同宗教、不同教派、国家制度有资本主义也有社会主义、有特色社会主义和没有特色社会主义之分。意识形态不同,"低俗"趣味自然也不同,如果以"任何国家"的综合标准,地球上早就没有了人类了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十分艰巨,工作十分繁琐,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一些被关闭的网站正在改换服务器,更换域名,变换收费渠道,企图死灰复燃,逃避监管。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应继续对相关网站频道和栏目进行全面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死角。(为什么人民会养了你们这样不孝的东西。

遏制网上低俗之风,最重要的是不给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生存空间,斩断其赖以生存的利益链。这就要求任何企业不得给低俗网站提供接入服务和收费渠道。对那些容易出现问题又不容易被发现的环节,如手机网站、视频会员区、聊天室等,要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进行监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更大成效"是指购买设备,添置监督系统,建立新的利益链,拉动内需以北川为榜样喽。

我们只有反复抓,抓反复,建立长效机制,才能真正遏制网络低俗之风,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反复抓,抓反复"是折腾,排除异己,限制言论表达自由,信息自由是目的。人民日报实为"日人民报"才对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发成功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

来源:中国科学院

近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HNC研究团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集多年从事自然语言理解处理的核心技术,成功研发出具有语义理解特点的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将为净化网络世界做出贡献。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声学所摸索出模拟人脑语言智能的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模式,创立了"概念层次网络理论"(Hierarchical Network of Concepts,简称HNC),并发展形成了HNC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

HNC的最大特点是能够进入语义深层处理自然语言语言的内容,而不是仅仅利用语言的表层信息进行处理。尽管涉及同样的关键词,但是HNC技术能够区分不良信息和对不良信息进行批判的网络内容。通过多年的科研攻关,HNC团队已经取得了多项成果,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为形成满足信息时代要求的各种特定的信息处理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就是将这些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与先进的网络技术结合而形成的。

目前,这一系统主要针对互联网上出现的色情、反动、低俗等不良信息,根据指定的网站自动进行内容下载、检测并给检测报告。不同于以往的基于关键字词的检测系统,能够区分出不良信息和批判不良信息的网页内容,对不能做出判断的内容还能提出警告,供人工判别,这和传统的检测系统相比,能够大大地提高网页的处理数量和减少人工干预的次数。

该系统通过更换知识库还可以用在热点信息跟踪、舆情分析等领域。

附:全新"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成功研发

通过语义而非关键词区分网页内容

传统的网络检测系统一般只能基于关键词对网络信息进行机械的识别和过滤,如想屏蔽一些邪教网站,往往那些批判邪教信息的网页也会一并被过滤掉。近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成功研发出了一套能通过语义理解信息,进而区分出不良信息和批判不良信息的网页内容的全新的"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

"我们不是通过关键词匹配的方式进行处理,而是根据语句的意义来判断哪些网页信息需要过滤。"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语言知识处理项目负责人张全向《科学时报》介绍,该系统能模拟人浏览网页的方式对网页进行审查,对于不能作出判断的内容系统还能提出警告,供人工判别。

张全说,摒弃互联网上的不良信息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在社会范围内已形成对不良信息的 "围剿",不良信息正有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正是面向这一迫切的社会需求,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HNC研究团队集多年从事自然语言理解处理的核心技术,才成功研发出了这套具有语义理解特点的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

据悉,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中科院声学所就开始探索模拟人脑语言智能的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模式,创立了概念层次网络理论(HNC),并发展形成了HNC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HNC的最大特点是能够进入语义深层处理自然语言的语义内容,而不是仅仅利用语言的表层信息进行处理。因此,尽管涉及同样的关键词,但HNC技术能够区分不良信息和对不良信息进行批判的网页内容。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HNC团队已取得多项成果,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为形成满足信息时代要求的各种特定的信息处理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不良信息检测系统的研发就是将这些自然语言理解处理技术与先进的网络技术结合而形成的。"张全介绍,与传统的检测系统相比,该系统能大幅提高对网页内容判断的准确率,大大降低误判率,从而减少了监管人员的工作强度。

目前,这一系统主要针对网络上出现的色情、反动、低俗等不良信息,根据指定的网站自动进行内容下载、检测并给出检测报告。在面向国家公共信息安全的信息过滤、针对企业应用的信息采集等方面,该系统都大有可为。目前,项目组对该系统进行的语料测试已有3万篇以上,测试成功率达85%以上。

张全告诉记者,通过更换知识库,该系统还可广泛应用在热点信息跟踪、舆情分析等领域。

《科学时报》 (2009-1-21 A1 要闻)

喜看支共培训革命党

豆瓣也已顺服,中国互联网哀鸿遍野

作者:阑夕 来源:阑夕的狐说

最近,中国Web2.0网站豆瓣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豆瓣在意料之中登上第四批低俗网站名单,然后开始大规模删除小组,甚至连多个相册中的世界名画系列都被判定为低俗内容而进行无保留删除,也导致了网友的日益不满和强烈反弹,前日,豆瓣有用户报复式发起"给世界名画穿衣服"活动,招募网友使用画图工具对各类所谓低俗的世界名画图片加上衣服,在众多有才的网友参与之后,在无数友邻的推荐下,这活动立刻就红了。然而豆瓣下手也很快,最新消息,这项活动也被豆瓣毫不留情的删除了,理由竟然是"活动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危害"。很多网友在豆瓣"丧失心志"的镇压下感到绝望。

关于反低俗这件破事儿,发生在其他网站,我都会一笑了之,唯有豆瓣这样的作为,让我颇为关注和不解。说到底,还是因为豆瓣一直以来的与众不同,对其感情也有些特别吧。

一直以来,豆瓣都有着文艺先锋的网站特征,其用户群也显得相对洁净,与其他SNS站以关系聚合用户的方式不同,豆瓣是以话题性来聚合用户,其小组功能也有效的细分了人群,在我看来,豆瓣是贯彻自由主义比较深刻的一个网站。不过,在反低俗的鲜明旗帜下,豆瓣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过分懦弱,反过头来对自己的自由挥舞起刀枪,砍掉无数内容的同时,也砍伤了无数用户的热心。

我不是说豆瓣应该顶风作案而公然违抗上级指令,但面对强权压力和无辜用户,豆瓣应当聪明的尽量寻找到具有缓冲效果的妥协方式,我相信很多豆瓣用户都和我所想的一样,以为豆瓣能够在执行反低俗措施的同时也能有意识的保护部分用户并给予交代,可让人大失所望的是豆瓣的无条件顺从,甚至使得豆瓣的反低俗力度比其他网站都要更加凶猛恶劣,很多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没有想到的用词都被豆瓣冠冕堂皇的给用来扣帽子了,"俗不可耐"、"激进时政"、"意识形态"、"对网站的运营安全有潜在威胁"……豆瓣在给自己的用户下着这些定义时,无疑也在愚蠢的宣告着自己是一家由什么样的用户群体所支撑起来的网站。

在反低俗的鲜明大旗下,不只豆瓣一家受到了压力,大家都有压力,但只要每个人都作出一小步的坚持以及消极应对,那么这面大旗也就不会有底气去限制更多的自由。非暴力不抵抗,向圣雄甘地学习吧,否则我们都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堕入黑暗中的陪葬者,即使这是一场没有胜者的冷战,也请每个捍卫自由的人从正面倒下。

含泪劝告杀牛屠夫

来源:http://ieemdai.spaces.live.com/blog/cns!7C10161DDD9C704A!2135.entry

牛博被反复千里追杀。bullogs.com域名刚刚启用今天再遭折腾。

某政府看来是杀牛杀上瘾了,即使是在牛年。

一直不喜欢看恐怖片的我,最近却一不小心观看了由著名影帝主演的恐怖片。看剧本就可以吓死人。如下是里面的几句台词。

"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 影帝在剑桥演讲被扔鞋后如是说。

求求伟大的天朝,不要把我们的世界--无论如何灾难深重危机四伏--也给和谐了。

"希望法国政府认清大局,作出应有努力,使中法得到恢复、发展。"

-- 影帝在回答为什么此次访欧要围着法国兜圈子的原因如是说。

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从来就不缺少"温文尔雅、懂得大局"的类似西电那位宣传部长的官员--该官员以懂得大局而骄傲,可是对于大规模出卖学生隐私的行为是否违法这一常识性的问题,却认为无关紧要。求求你们了,不要让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政府都和你们一个德行,毕竟还有是有人很天真很傻地相信自由民主这些普世价值的。

"一个政府不应该怕人民,应该创造机会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

-- 影帝在接受反动媒体《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的专访时如是说。

求求你们了,实在做不到的话,不要再说这样的话刺激我们了好不好。不要创造机会让人民监督和批评政府了,广大低俗的人民为自己冤死于豆腐渣工程的儿女讨个说法你们不要打压就行了。退一万步,我的朋友以歌颂你们为主从来不碰你们的敏感点的blog,不要也给墙掉了好不好。另外,影帝好像在国内从来没有说过类似的话,一到国外就激情慷慨起来。请问这话到底说给谁听的?西方独裁政府?

求求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