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北京肝儿颤的后果是,全国网站颤起来

豆瓣今天吃了多少大闸蟹?

来源:http://potatohai.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今天豆瓣一下给我发了3封email,全部贴在这里,纪念吃多了河蟹的豆瓣网:

potatohai:

非常抱歉,你参与的 【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 线上活动已从网站上移除,缘由如下 :

活动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危害

附注:


--豆瓣

------------------

亲爱的用户,您好!

我们非常遗憾地通知您,

您参与的小组 反对狭隘的民族主义 因讨论主题属于社区指导原则所明确的豆瓣不欢迎内容,依据小组管理细则第1条之规定,已经解散。

作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运营的网站,豆瓣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要求。我们从服务范围的选择上也希望能够保持对用户产生内容的最少干涉,基于对法律法规的尊重,对用户法律安全的保证,豆瓣在全站范围内明确不欢迎激进时政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和讨论,并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管理工作。

我们感谢您对豆瓣的关注与支持!因小组解散而对您可能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

亲爱的用户 您好!

我们非常遗憾地通知您,

您参与的小组 中民 因讨论主题属于社区指导原则所明确的豆瓣不欢迎内容,依据小组管理细则第1条之规定,已经解散。

作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运营的网站,豆瓣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要求。我们从服务范围的选择上也希望能够保持对用户产生内容的最少干涉,基于对法律法规的尊重,对用户法律安全的保证,豆瓣在全站范围内明确不欢迎激进时政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和讨论,并将继续加强此方面的管理工作。

我们感谢您对豆瓣的关注与支持!因小组解散而对您可能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附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http://www.cnnic.net.cn/html/Dir/2000/09/25/0652.htm
社区指导原则:http://www.douban.com/about?policy=guideline
小组管理细则:http://www.douban.com/about?policy=grouprules

反低俗运动

来自:http://chinagfw.blogspot.com/

大陆网友自发“反低俗”

来源:http://www.fanjihui.com/logs/34660391.html

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油画《入睡的维纳斯》,被网友用PS穿上了衣服,遮住隐私部位;著名雕塑《大卫》也被PS上了一身足球服,看上去很是滑稽;连著名的CCTV新大楼"大裤衩"上部也被穿上了一条CK内裤……

这是豆瓣网友近日发起的一个叫做"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活动的照片,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千多名豆瓣用户参加了这个活动,上传的各种经过PS遮盖隐私部位的"反低俗"图片也超过了300张。

根据发起人在活动页面的介绍,活动的起因是某网友在豆瓣的相册功能中上传了一组文艺复兴时期的世界名画,而豆瓣随即删除了其中暴露隐私部位的图片, 如马萨乔的《逐出伊甸园》、乔尔乔内的《入睡的维纳斯》、提香的《乌比诺的维纳斯》、丁托列托的《苏珊娜与长老》、丢勒的《亚当与夏娃》都未能幸免,豆瓣给出的删除理由是"禁止上传带有色情内容或对可能对网站运营带来潜在危害的图片"。

豆瓣删除世界名画的举动被豆瓣用户大肆嘲讽,称"看来豆瓣的政策比中世纪还要严格",并发起了"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的活动,得到网友极大响应。豆瓣随后恢复了删除的世界名画图片。

豆瓣此举与大陆网络管理部门近期正在进行的"互联网反低俗"运动有关,这场始于去年年末的运动保持了罕见的高压态势。根据官方的数据,截至2月2 日,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已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1575家,关闭淫秽色情博客148个。在今年1月19日,豆瓣网因其"小组"栏目" 存在低俗内容"被列入官方的第四批曝光名单,而且在随后的"整治情况通报"中,被要求"需要继续清理整治"。

另据豆瓣用户称,在今天(2月5日),豆瓣大举删除了一系列"低俗"的内容,解散了无数小组,包括了南方周末的小组。

"穿衣"活动的发起人也小心翼翼,在活动介绍中,特别提到"为了避免这个欢乐的活动折寿,请大家不要给(尤其中国的)领导人穿衣服":

经过了反低俗的春风的洗礼,我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快速而飞跃性的提高,眼里已经容不得***的、露点的、低俗趣味的所谓"艺术"……

我们要干净的艺术!将反低俗进行到底!!!

当当当!请注意,为了避免这个欢乐的活动折寿,请大家不要给(尤其中国的)领导人穿衣服。

穿衣对象呢,还是以有出处的艺术品为主,一般的生活照之类最好不要啦。谢谢啊!

活动不限于名画,雕塑、摄影等艺术品亦可参加

能注明作品题目与作者就更好啦。大家一边反低俗,一边增加艺术知识,哇塞!多么和谐而充满意义的活动啊!



拯救低俗的名画名作!

作者:火星蜥蜴 来源:火星蜥蜴馆


那天重庆blogger聚会的时候谈到,最近天朝和鞋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局域网,众多网站被低俗,hidecloudcnbeta的扯淡网友抱怨cb的编辑太没水平,连个低俗榜都上不了。接着身边的煎蛋杨总也下定了决心:让煎蛋也上榜!哈哈~俺是没有看过被低俗的名单,也不知道豆瓣是在第几批光荣上榜的。豆瓣是俺十分喜欢的地方,很多诡异的网友勾兑在一起,迸发着无与伦比的先进性火花。春风它吹到了这里,一个个的小组被解散,一栋栋的楼盘相继坍塌,一张张带色的图片被和谐。无奈之下,豆瓣把自我和谐的创新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只要露点的,一律低俗。于是,很多名画名著也列位其中。再于是,豆瓣诡异的网友们发起了一个反低俗的活动:反低俗,给名画穿衣服

有些网友在骂豆瓣,其实说实在的,如果木有春风吹,哪有战鼓擂,自我和谐谁发病了才干这事儿。怀揣着一颗扑通扑通低俗热烈的心灵,本着娱乐自己就是娱乐天朝的精神,俺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俺相中的是法国浪漫主义画家德拉克洛瓦于1830年创作的《自由引导人民》(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小时候听艺术家们说这幅画有多么的牛逼,俺心想,革命就革命嘛,为啥非要袒胸露乳捏?女神她就这么不自重不自尊不自爱吗?托春风的福,如今俺算是有了答案,这幅画本身就铁定代表了法国浪漫主义大中小资产阶级的低俗和腐朽,这是天朝人民应该坚决抵制的!我们天朝人民不仅要抵制,而且要将和谐与高尚的援手伸向法国,将法兰西人民解救于酒池肉林之中!不仅是法国,欧美各国古典名画都需要我们的被低俗,欧美各国人民都是我们解救的对象。

不过俺想了想,给名画穿衣服不太合适,不仅破坏整个画面性不说,而且还会打击欧美人民接受我朝援助的积极性。既然,那些泛着油光的胸部是低俗的根源,反不如直接把它们从画面中抹去!于是俺动手了,如上图所示(低俗原画猛击此处)。

同样地,对于名画名作中的男性的鸡鸡也可作类似的处理,以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为例:

特别强调一点:对于男性名画名作,除了抹鸡鸡,仍旧需要抹咪咪~(低俗原作猛击此处

就这样,开动脑筋,灵活运用photoshop,将低俗扼杀!上文纯属扯淡,如有过分,必是意外~本文非低俗名画随便转载~


-------------------------------
附:【反低俗!】给名画穿上衣服!

干一行爱一行,哈噢?



有人兽内容嫌疑的达芬奇画作Leda and the Swan



知道木乃伊里包裹的是什么吗?



嗯,这是高更的作品



这个标语请参见这条新闻:http://news.163.com/09/0202/15/515H7VPO00011229.html



太不爱国了!CCAV竟然穿的是CK的内裤而不是三枪!



可怜这左手上的娃儿已经不行了……



coldplay是成熟的成年人嘛?



意大利很穷,我们不但要帮助帝国主义国家反对三俗,还要去扶贫,你看大卫同学这不就有衣服穿了么~



他们身上都有"衣服"的



这是苏格兰姑娘吧?



将反低俗运动进行到底!连鸟都不能放过!(鸟当然不能放过了!)


以上内容均来自反低俗活动先进模范网站豆瓣网线上活动 http://www.douban.com/online/10080202/

饱醉豚:温总理和破鞋的故事

http://www.baozuitun.com/blog/?p=37

2009年2月2日,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的时候,一只鞋子扔过来,扔鞋子的人似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差了很远。

温总理和鞋子有缘。2006年7月15日,温总理在河南洛阳考察,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拿着一双旅游鞋对接待人员说:“它开胶了,请帮助修一下”。这双旅游鞋,2年前温总理来河南的时候曾经修过一次,也是这些人接待,所以他们认得。至于他们接下来该干什么,地方官员当然很清楚,于是就有了这一类文章:《温总理的这双鞋让谁汗颜》。

http://hnby.com.cn/xwzx/txsy/jrtj/t20060726_590488.htm

另一件与此类似的事件,请看相关文章《温总理相隔10年后来山东农村,还穿着那件冬装!》,说的是1995年冬天,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的温家宝前往山东寿光视察工作,10年后的2006年春节来临之际,温家宝总理又来到山东菏泽,与当地群众共度新春。”细心的网友发现”,事隔十年的两张新华社照片,温总理身着竟是一件相同的普普通通的绿色棉衣,可见温总理的日常生活多么简朴。(以上段落,拷贝自网络颂文。)

http://www.vist.com.cn/Article/news/difang/200808/14810.html

我看了一下照片,那件棉衣十年了,居然没有褪色陈旧的迹象,一般来说,洗一次,晒一次,棉衣褪色很快的,可见温总理并不经常穿这件衣服。而从其他的新华社照片看,温总理平时几乎不穿这件衣服,难怪保存得这么好。就是说,温总理到河南亲民的时候,穿同一双破鞋,修补同一个脱胶毛病。温总理到山东亲民的时候,穿同一件旧棉衣。我不相信会有正常的网友去找10年前的新华社照片,要知道,1995年那时候,中国上网的人可少了,谁还惦记那张照片呢。所以,这个“细心的网友”毫无疑问是一个精心安排的人。

对于温总理为什么要在同一个地方亲民的时候穿同一双鞋子和同一件棉袄,当然可以有迷信和巫术禁忌之类的解释,不过这似乎不是温总理的风格。

温总理不缺钱,他儿子和老婆都是亿万富翁,情人节父亲节什么的日子,总该送一点礼物给老头。这年头不时尚简朴,洋人说,之所以有经济危机,是中国人有钱却不用导致的。中国官员说,爱国不爱国,就看你这时候花钱买房子不。从作秀的角度考虑,温总理应该提倡高消费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应该带头把破鞋子扔掉。

这年头,扮穷并不能拉近总理和草根的距离。毛泽东的一件睡衣打了73个补丁,这种癖好相当罕见。虽然也可能有巫术和迷信方面的解释,但是我更相信一些流行的说法:毛泽东是个性十足的有怪癖的人,离开了这件睡衣就睡不好,至于是否代表了艰苦朴素的传统,那是一个伪命题。道光皇帝喜欢穿有补丁的衣服,一个补丁五两银子。据说毛主席不吃肉,道光皇帝也很节俭,把一顿饭从800两银子减少到外面只卖四十文一碗的猪肝豆腐汤,那是真的要省钱,绝对不是毛主席表演不吃肉。但是一月下来,宫里的账目算起来,居然吃掉了2000多两银子猪肝豆腐汤。中南海的豆腐,即使再便宜,也跟前门外福兴庄的不一样,宫里一大堆人靠这碗豆腐发财呢。

http://www.yixly.com/qxl36.htm

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103/6000954.html

2007年7月13日,温家宝到安徽视察淮河汛情,穿的是一双解放鞋。解放鞋不好,不透气,现在并不容易买到,只有一些乡巴佬和民工还穿。北京城要买一双解放鞋很费事,温家宝的随行人员去买一双解放鞋,花费的路费和时间工资开支一定远远高于鞋子的价格。在河南洛阳,在重重警察、保镖和和官员的包围之中找个修鞋匠似乎也不容易,那些接待温家宝的人都是省里的高官,一天的开支都是成千上万的纳税人的钱,让他们帮温总理找鞋匠修鞋子,估计费用比新鞋子会贵一些。这跟道光皇帝一个月吃掉2000两银子猪肝豆腐的道理差不多。

其实温总理并不是只喜欢穿破旧鞋子,他在地震灾区和其他一些地方出现的时候,穿的是很牛逼的 NEW BALANCE ,根据NB公司的介绍,NB是众多国家政治家和企业家的爱好者,被誉为“总统慢鞋”,“慢跑鞋之王”。在国内也深受明星和知名人士的喜爱。这鞋子2003年才登陆中国,可见温总理也很赶时髦。我个人觉得,NB限量纪念版才跟温总理身份相称,解放鞋是给乡巴佬穿的,青岛双星是面向中国中学生和美国小气鬼的,穿在总理脚上,不伦不类。

顺便说说邓小平的鞋子。本人认识的一位著名的鞋样设计师谈到当初某鞋厂给邓小平做鞋子的故事。因为邓先生的脚特别短,做正常的鞋子穿起来会很难看,他们就加长了2码,在头部用泡沫填满。为了找到鞋面材料,他们在几百张牛皮中找到2块皮纹、色彩、走向都一模一样的几乎毫无缺陷的皮。设计师、工人都是顶尖一流的,设计好的鞋样先用其他的牛皮做几双,再修改,确认没有任何毛病之后才拿精心挑选的牛皮和辅料做成鞋子。我觉得邓小平先生对鞋子似乎不像温家宝先生那样精心操作,但是只要这任务落到任何一个鞋厂头上,那就是大事情,不折腾一下表示自己的敬意是心里不安的。

这个向温家宝扔鞋子的家伙,是一个挺单纯的人,他说:你们为什么要听这个独裁者在这里撒谎?这个学校把自己贱卖给独裁者了,你们都应该抗议。

此人的立场很简单:反独裁,反撒谎,反对剑桥大学给独裁者讲台。至于温家宝是否独裁者和撒谎者,属于他自己的判断。从道德观来说,他没什么问题,但是修养不好,扔鞋子不文雅。有人说,最好以后入场都得脱掉鞋子,可是扔裤衩、扔乳罩、竖中指似乎也不文雅。

温家宝先生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这话有点莫名其妙。那个扔鞋子的人说得很明白,他反对独裁,反对撒谎,可是没说过反对中英人民友好。他骂剑桥大学无耻,这又跟中英人民的友谊什么关系呢。

对那些反对中国独裁,希望中国民主自由,希望中国人变得诚实的外国人,我是身怀感激的。扔鞋子只是不够绅士分度,绝对不是无耻行径。无耻的是中央电视台,掐断了现场直播,转播的时候也不敢说出抗议者的原话,那是真的无耻。

布什先生说:这鞋子是大码的!很幽默豁达。

温家宝先生其实也可以说:没有扔布什的鞋子大!扔鞋子的技术没有那家伙好!鞋子太远,闻不到脚臭……

说什么都比说影响中英关系好。

[瘟爷爷要这么说就背叛了共产党人本色,不是瘟爷爷了。]

自由亚洲:温家宝心态有如中学生

陈破空

近期,瘟假报访问欧洲,号称“信心之旅”。声称要在经济危机中,保持信心。沿途,瘟一方面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但另一方面,又为自身“贸易保护主义”强辩,诸如为“操控人民币汇率”、“自搞出口退税”等遍找托词。

中国外汇储备高居世界第一,危机当头,各国都希望北京出手,拯救世界经济。瘟一方面说:“这场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另一方面又称“中国救得了自己,救不了世界。”支共此说,全然不计,美国曾无数次出手拯救世界,包括二战中拯救中国。[这您得原谅瘟爷爷,支那的强大是装的,无能却真的不是装的。]

此行,瘟假报先后访问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以及位于比利时的欧盟总部。瘟自称“绕着法国走了一圈”,还自问自答说,为什么不访问法国?“原因众所周知”。

瘟假报暗示,故意不访问法国,是因为去年12月,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会见东躲宗教领袖老佛爷,支共有意要对法国政府还以颜色。其实,这手老套的把戏,支共已经玩弄无数次。这次轮到对法国而已。

就举瘟假报此行故意亲近的德国和英国为例。2007年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老佛爷,支共为此“发怒”,支共媒体,连篇咒骂德国;默克尔去年也拒绝出席北京奥运。英国首相布朗会见老佛爷,也不过是2008年5月间的事,中英关系随后冷却,布朗也婉拒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仅象征性地出席了闭幕式。

支共与德国关系紧绷一年多、与英国关系紧绷才半年多,就主动求欢[求欢,我喜欢这个词……糊瘟们的骚样儿跃然纸上……],急于改善。瘟假报此行,签下购买合同38项,涉资150亿人民币,其中,多数合同为德、英两国所获。瘟还承诺:回去后,“将迅即组织采购团赴欧。”

也是因身兼欧盟轮值主席的法国总统会见老佛爷,支共“愤而”取消了中欧峰会。如今,才过去两个月,趁瘟假报之行,支共又急忙宣布将恢复举行中欧峰会。

可以预见,过不了多久,支共又会自找台阶,恢复中法关系的热络。只是,目前,这个戏还要演一阵子,不是演给国际上看,而是要演给国内民众看,看我支共是何等地“坚持原则”,所谓“主权问题,决不让步。”另外,过不了多久,支共又注定会跟某个西方国家交恶,重复上演“冷热循环”把戏。

瘟假报访欧途中,法国发生百万人罢工,瘟假报公开讥讽法国政府“施政不力”,仿佛法国政府应该象中国政府那样,实施特务监控、挨户清点、“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必要时出动军队镇压,才算“施政有方”;或者,法国干脆不再办选举,让萨尔科齐及其政党执政到底,就像支共那样,“铁打的江山万年长 ”。

瘟假报自说自话,一厢情愿,心态有如不成熟的中学生:狭隘,嫉妒,好计较,爱报复;小肚鸡肠,唠唠叨叨,出言不逊;热衷恶性竞争,耍小性子,得罪一个,赶紧讨好另一个;吃不上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当不上班长就说“自己本来就不想当”。唯我独尊,自欺欺人。

去年,萨尔科齐答应出席北京奥运,是因为支共接受法国压力:与老佛爷对话。但北京奥运一结束,支共就撕破脸皮,宣称“没有什么东躲问题”、“不会跟老佛爷谈东躲问题”。 萨氏大感上当,随即会见老佛爷,以示弥补。[这倒未必。不管支共和老佛爷对话有否效果,萨尔柯齐都要在2008年内会见他,这是说定了的]

支共竟为此怒气冲冲,那气头,仿佛是对法国政府说,就算我欺骗了你,你也要接受,那才够朋友。可惜,支共再强大,也管不到西方国家头上,管不了西方国家政要,更管不了西方国家人民。

瘟假报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时,遭到一名示威者掷鞋抗议,该名示威者直斥瘟假报为“独裁者”。这一情节,显然让瘟扫兴。支共媒体却报道:瘟假报斥骂示威者之后,“赢得全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仔细看视频,却发现,所谓“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都来自于在场的中国学生,对掷鞋者的“一片斥责声”,也都来自于这些中国学生。他们为数不少,显然是由支共领事馆动员而来。自家人为自家人捧场。[是啊,不动员谁去受那罪啊。去坐一会儿能拿三四十英镑吧?]

会场外,几个貌似中国留学生模样的人,打出“我爱宝宝”的红色横幅,乍看之下,还以为他们是为国内“结石宝宝”请愿,后来才明白,他们所溺爱的“宝宝”,既不是受害于三鹿毒奶粉的无辜婴儿,也不是四川大地震中惨死于豆腐渣工程的花季少年,而是现年67岁、善于做秀的支共总理瘟假报。奴性人格,莫此为甚![瘟爷爷和江爷爷同样是爱做秀的,不过风格大不相同。支那动物一般不喜欢江爷爷,吃瘟爷爷,因为前者给人感觉滑头、不老实,后者像个老实人,接近传说中的动物“忠臣”,别名“好囡囡”。其实,向来大奸大恶就是这种在官场稳步攀升屹立不倒的木讷寡言的老实人。]

可以断言,无论国内有多少孩童惨遭人祸,这些亲共的所谓“海外华人”或“中国留学生”,都绝不会掉半滴眼泪;但如果瘟假报突然归西,这些人倒可能哭得死去活来,如丧考妣。还是面子要紧啊!

面对掷鞋抗议,瘟假报的反应,与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反应,可做对比。布什被掷鞋后,幽默地说:“那是一双大号鞋。”瘟假报被掷鞋后,回应竟是“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

布什的从容自若,瘟假报的气急败坏,形成截然对照。前者自信,后者自负,自负的底蕴,是自卑。瘟假报的所谓“信心之旅”,并无信心。由此也可见:经由民选和未经民选的领导人,其心理素质和风度言谈,有若天壤之别。

(2/3/09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