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BBC:中国产豆角在日本验出高浓度敌敌畏

2008年10月1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53北京时间 00:53发表

中国产冷冻豆角在日本检测出高浓度"敌敌畏",引发东京政府再度关注中国产食品的安全。首相麻生太郎表示,将向中国政府提出如何确保食品安全的问题。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网上刊登的公报,被查出含超标敌敌畏的冷冻豆角由山东烟台北海食品公司生产,日本烟草集团下属的一家企业从中国进口。

山东省烟台北海食品公司总经理蓝明德15日向日本共同社表示,全面停止所有产品的包装与出货,与日中两国当局合作尽快查出原因。

东京都八王子市一名女子, 日前食用在超市购买的中国产冻豆角后, 口部麻痹入院治理,经检测同类未开封产品中含有超标敌敌畏。

在今年一月发生的中国产"毒饺子"事件刚刚平息后,再次出现"毒豆角",对日本相关企业造成冲击,也再度影响日本消费者对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掌握情况后将向中国政府提出确保食品安全问题。

麻生太郎说,一年多来中国产食品的安全危害发生了多起,存在结构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