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继续喜看

穿正装学胡哥:图说胡锦涛的着装品位

  美国时尚杂志《名利场》评价奥巴马夫妇为“最佳着装”。奥巴马作为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血统的总统,同样也是美国男人的第一代表。不论政绩,在时尚圈,“奥巴马热”仍旧温度未减。比如像奥氏学习何时可以不戴领带,怎样挽起衬衫的袖子,美国男人都愿意效仿。奥巴马总统还不到50岁,在政治家中属于“年轻人”,他身上时尚气息多些似乎也有益无害。美国人民爱戴自己国家的领导人,更值得称道。

  
  同时期的另一则报道是美国的《时代周刊》上一篇专栏文章,标题叫做: “世界上着装品位最差之领导人”。有谁呢?比如金正日,说他总是穿一身卡其夹克;比如卡斯特罗,翻出一张他穿阿迪运动衫的照片;比如卡扎菲,说他总爱穿花哨的长袍;比如普京,说他赤裸上身打猎有失身份。最后,居然还提到了毛主席,说他只穿中山装……


  Time的傲慢与偏见,昭然于世人。我不懂得政治,但我知道这些领导人的国籍:朝鲜、古巴、利比亚、俄罗斯,中国…… 呵呵,原来你们认为“没有品味”的领导人,正好都是让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上觉得“不爽”的国家,这未免太孩子气了吧?

  金正日的着装是该国领导人的传统;卡斯特罗早已退出政坛一线,一个老人在私下场合穿个运动装,有何不可?卡扎菲穿的是民族服装,也是他个性的体现;据说此次G20峰会,美国居然没有酒店接待卡扎菲,他干脆租了块地方搭帐篷,到底是卡扎菲没有品味还是美国人丢了体面?普京打虎的事情,在俄罗斯国内可是赞扬声更多些。至于胡乱评价毛主席的中山装,更是无稽。



  中国男人为什么不能关注自己的偶像呢。比如胡锦涛主席,“胡哥”。新中国60年华诞,我们有足够理由关注中国男人的第一代表,像美国人关注奥巴马一样。

  在电视上听胡锦涛主席发言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忽视他的衣装,而更注意他的讲话内容。不过请想一想,还有谁比我们现任的国家领导人出席的正式场合多?还有谁比胡哥更要注重正式礼仪,着装细节?所以,穿正装,学胡哥。学到一二处细节,也肯定裨益良多。

  1. 颜色:中庸内敛,不折腾

  中庸内敛,不露锋芒,这是东方人性格的最佳写照,胡哥每次出现在外交场合,或者媒体和公众面前,他的着装深谙此道。

  西装:永远的深色,印象中胡哥连深蓝色都很少穿,主要都是藏蓝色,也很少穿条纹西装,条纹西装和浅色西装更适合娱乐场合,比如走红地毯。

  衬衫:永远的白色,绝对没有其他颜色、没有任何条纹装饰,领子上不会有装饰用的小扣子。

  领带:相比下是变化最多的,但也只有枣红、深蓝两种主色调,根据场合(比如以经济为主题的活动)会有条纹和格子的装饰。





  注意这两幅照片,胡哥的领带颜色(条纹)与胡夫人的套装颜色(条纹),完美搭配。能体会到胡哥穿衣的苦心么?严谨而不张扬,内敛而不折腾,完全可以作为一种时尚的品味。


  
胡哥高举奥运火炬;注意下扣子的细节,最下面的不用系


  2. 扣子:系与不系的细节

  说完了颜色搭配,正式场合穿西装,扣子是个很重要的细节。



  行走时西装的最下一个扣子通常都应该解开;偶尔也有扣子全部系上的,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只系最下面的扣子而解开上面的。



  2粒扣西装,行走时只要系上面的就很好;胡哥穿条纹西装很少见,这是出席巴基斯坦的民间活动


  

落座时西装的扣子都应该全部解开




  平常的视察或者出席民间活动,胡哥很少穿正装,一般是一件普通夹克,或者就是一件衬衫,这样更显得平易近人;单穿一件衬衫,第一粒扣子不系为宜。


  
  3. 眼镜:细金边,不抢眼


  眼镜本身也有装饰的作用,胡哥一直戴一副镜片较大的金边眼镜。用金色,而不是黑色等刺眼的颜色,可以在电视、照片中显得更自然,不突兀;镜架也尽可能的细,否则面对那么多聚光灯,胡哥的眼镜太闪亮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


  
  4. 发型与剃须


  胡哥的脸型是四四方方的国字脸,因此不适合“蓬松”或者“中分”的发型,而是旁分为佳,头发尽量贴紧,这样的视觉效果最自然;奥巴马的脸型较长,又是黑人血统,留个小平头就很合适。找到你适合的发型,出席正式场合才会更有自信。

  至于胡须,没得说,永远干干净净。而且这样还更显得年轻,才是我们的“胡哥”。要知道胡锦涛比奥巴马要年长近20岁呢。


  
  5. 三军统帅的军装

  胡锦涛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就是解放军三军的最高统帅,不过如果说前4个细节我们都推荐男人模仿的话,这一项是万万不可,仿制军装或者其他军品可有犯罪的嫌疑,欣赏即可。

  最后,引用网人对胡哥的评价:当胡哥的点点滴滴都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这表明了中国公民政治热情之高涨,政治理性之觉醒。只有讲政治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只有爱领袖的国家才是有秩序的国家![本段文字全文点睛之笔,务必深入领会。]



隆重补充今上着装经典(点击放大,看真着):
领带富于民族特色,有苏式彩画的效果。
西装里穿毛背心既保暖又显得平易近人。
小宇姐姐供稿

喜看君相金身开光

胡锦涛温家宝握手雕塑将入住汶川地震博物馆

新闻来源: 新华网 于November 24, 2009 05:44:48

历时120天,由甘肃天水市麦积山美术馆雕塑家张北平制作的胡锦涛主席与温家宝总理去年“5-12”地震时在汶川机场“握手”的雕塑日前落成。这座大型玻璃钢雕塑美术作品,高2.98米、宽1.68米,重1吨多,将捐赠给汶川地震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