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人民群众严重拥护警察统治,坚决抵制一切威胁警察国家的无良行径

上海街头现"蛋人"情侣 博客称将继续"试验"

来源:新民晚报

  继“鹿人”“超人”“木乃伊 ”之后,上海街头又出现一对“蛋人”情侣。他们连续几天在徐家汇、人民广场闹市区的商场、餐厅等场所及轨交站内出现。虽然其中一名“蛋人”昨晚7时许在网上发布题为《上海蛋人就是我!》的博客称,自己将继续“试验”,但许多市民呼吁,“蒙面人”招摇过市之风不可长,否则会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

  “蛋人”是一对年轻男女,服装与普通人无异,只是头上戴着极像鸡蛋的白色头套和一副黑框眼镜。

  对此,有市民表示担忧。以乘坐轨交为例,站厅内安装了摄像监控装置,乘客进站后至少有两次被摄录到脸部正面影像,万一发生意外事件,这些资料有助于及时破案或处理其他善后事宜。然而,“蛋人”几乎将脸部完全遮掩,倘若其中有行为不轨者,可能给事后执法部门的查处增加难度。(孙云)

BBC:“布什鞋”生产商销量大增

2008年12月2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04北京时间 16:04发表

土耳其一鞋厂声称伊拉克记者向布什扔的鞋由他们制造,现已接到全世界数千份订单。

伊斯坦布尔的巴伊丹鞋厂说,由于订单猛增,他们不得不额外增加100名员工。

该鞋厂还说,扔向布什的那双鞋型号是271,但现在已改名叫“布什鞋”或“再见布什鞋”。

但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的兄长迪尔加姆认为,鞋子是伊拉克本土制造的。

他批评了那些想要从扎伊迪的行为中获得商业利益的人。

迪尔加姆告诉法新社说:“叙利亚人和土耳其人都说鞋子是他们造的。还有人说鞋子是从埃及买来的。但就我所知,我弟弟是在巴格达买的鞋,它们是伊拉克制造的。”

扎伊迪从8天前的扔鞋事件以后就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审理该案件的法官也说鞋子已经在安全检查时被弄坏了。所以想要核实鞋子的出处比较困难。

但巴伊丹鞋厂的出口代表博阿泰金说,该厂的员工从新闻报道中认出了他们手工制造的鞋。

他告诉BBC:“我们在视频和报纸上都看到了这双鞋。我们生产这种鞋已经有10年了,所以非常了解它,到哪儿都能认出来。”

订单大增

根据鞋厂老板拉马赞·巴伊丹的说法,一个美国公司已经订了1万8千双鞋,另有1万5千双将要卖到伊拉克。一个英国经销商希望成为该厂的欧洲销售代理。

博阿泰金说,鞋厂很高兴能受到外界关注。但他坚持说,就算扔准了,鞋子也不会伤到布什,因为鞋子并不重。

12月14日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向布什扔鞋,成为全民英雄。扔鞋在阿拉伯世界被视为一种严重的侮辱。

扎伊迪骂布什是“一条狗”,还说他是为了“寡妇,孤儿,还有在伊拉克战争中死去的人”这样做的。

他将于12月31日面临审讯, 罪名是“攻击外国领导人”,最高可被判处1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