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重庆作家透露薄熙来与铁凝谈话内容

作者:博讯

一名日前参加了作协会议的重庆籍作家使用电话向博讯记者透露了薄熙来与铁凝谈话部分内容,这位作家当时在场,参与了接待工作。他说,薄熙来见到铁凝就说,这次费用你们不用管,全部由我们负责。薄熙来又说,作协这个样子,经费紧张,很优秀的作家没有经济保障,这是不行的,今后要改,我看很快就能改过来。

薄熙来说到要改,而且加了一句“很快就要改过来”,包括铁凝在内的作家们都感觉到是指他上台后,也就是薄熙来能够主政18后。薄熙来后来又谈到,在毛泽东时代和上个世纪80年代,作家们创作了一些好作品,就是因为生活有了保障。后来对作协的改革是失败的,要拨乱反正。

据这位重庆作家透露,索菲特酒店是当地最贵的5星际,作家们开会期间吃的最低一餐的标准是该酒店的自助餐,而这一顿自助餐是超过200元人民币的,而且还额外添加了酒和饮料。这样算下来,他们最低的标准也就是2000元的宴席(十人一桌算),华西都市报根本没有报道错,而且,薄熙来确实要求,如果他们需要总统套房,就给他们。在会议期间,总统套房开放,说是为了这些作家们“体验生活”。

这位作家称,铁凝当上部级作协主席后,尝到了权力的滋味,很想更上一层楼,从而本性大变。而在和薄熙来的对话中,这位以前挺淳朴的女作家看到了希望。据说,薄熙来在谈话中表示很惊讶铁凝如此年轻,他鼓励铁凝要把作协领导好,说她“大有希望”。

据说,如何领导好作协,就看这次参加重庆会议的作家们如何对重庆歌功颂德了,铁凝已经部署了任务,希望大家每个人都拿出一篇作品来,感谢重庆的盛情款待,也让其他地方的政府看看作协的威力。一位同来的领导说,我们作协要齐心协力,不怕对付不了互联网上的“牛鬼蛇神”们。

另据博讯记者从重庆发来的消息称,自从网络上呼吁重庆政府公布公费接待作家的费用开支以来,薄熙来已经找人商量,要把这笔政府开支划到某个公司的赞助,但目前由于他打黑太猛,据说,暂时找不到不黑的公司愿意给他出这笔钱,或者说,背这个黑锅。

—— 原载: 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