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这是干嘛呢

这也要培训?
为啥要“培训”呢?
因为害怕像在逻些那样不小心弄灭了。
为啥别的地方不培训,特地在航天中心培训呢?
因为在航天中心灭了的话太触霉头,那地方“点火”是件大事,只许着,不许灭。
信不信由你。

东风航天城进行奥运火炬传递培训

6月26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接受火炬传递培训。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28日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递。届时,奥运圣火将在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燃,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领跑第一棒。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是继珠峰火炬传递之后,由北京奥组委直接组织的两大特色传递活动之一,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在航天发射场进行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李刚 摄
6月26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接受火炬传递培训。

恼委会“遗憾”事件继续(内有外交部论“不会得逞”)

张庆黎藉恼晕场合批佛爷,国际奥会调查

中国时报白德华/上周末当北京恼晕圣火在东躲自治区首府逻些传递时,东躲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又开始对著老佛爷“放炮”说,一定能粉碎佛爷集团分裂的图谋,东躲的天永远变不了。

针对张庆黎利用恼晕场合发表政治性谈话一事,传国际恼委会已介入调查。

过去,北京指责老佛爷司空见惯,但从未在和恼晕有关场合上。北京也常指控国际间利用恼晕指责中国是“政治干涉体育”,但按恼晕精神,利用恼晕相关场合进行政治宣传也是绝不被允许的。

现年五十八岁的张庆黎,两年前出任东躲自治区党委书记,此前为辛姜自治区副书记,并曾担任山东、甘肃等地方要员,八○年代初在团中央工作。正是糊绵筹调团中央第一书记时,外界将张庆黎视为“团派”人士。

不过,从他近期对老佛爷的谩骂攻击言论看来,和糊绵筹等团派人士塑造的开明形象,形成很大反差。三一四“逻些事件”后,张庆黎在三月十八日东躲工作会议上,指老佛爷是“一只披著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

目前不清楚国际奥会将如何调查,这种调查最终很可能无疾而终,不过,国际恼会通讯联络部主任戴维斯女士说,国际恼会已要求北京奥组委提供张庆黎当天的讲话。他说,“如果媒体引述的说法无误,我们将感到无比的遗憾。”

六月廿一日逻些传圣火时,张庆黎在布拉宫前方广场发表讲话,随后展开两小时的圣火传递。他当时说,“我们一定能粉碎佛爷集团分裂的图谋,有能力维护东躲的稳定,“东躲的天永远变不了,五星旗一定会在东躲天空飘扬。”

东躲火炬活动被指政治化

亚洲时报/之前经常指国际社会“政治干涉体育”有违恼晕精神的中国,因东躲党委书记张庆黎上週六(21日)在恼晕火炬于逻些传送活动上,发表谴责东躲流亡精神领袖老佛爷的言论,被国际恼委会指活动政治化。

国际恼委会呼吁,中国不要将体育与政治溷为一谈,并对事件表示遗憾。国际恼委会表示,已经去信北京恼组委,提醒他们有需要将政治与体育分开,希望同类事件不会再发生。

张庆黎当日在恼晕火炬于逻些传送活动上表示,“坚决挫败佛爷集团及国内外敌对势力企图破坏北京恼晕会的图谋”,并指维护东躲社会稳定,确保国家安全,为成功举办北京恼晕作出积极贡献。他又指,东躲天空永远不变,五星红旗将永远在东躲天空下飘扬。

恼晕火炬原订在6月19至21日在东躲传送三日,但现在缩短一日,火炬只在21日于逻些区内传送。北京奥组委指,是因为5月中发生四川大地震而作出调动。当局为地震死难者,而在5月19至21日进行全国哀悼,火炬传递活动因而暂停三天。

基于3月初逻些曾发生骚乱,火炬21日在逻些传送期间,当地戒备森严,火炬传递路线全线封闭,武警沿途设置铁马、铁丝网、刺钉等障碍物,并有公安站岗。传递路线两边商铺亦须全部暂停营业,居民住宅前也拉起封锁线。在火炬手旁边除常见的蓝衣护跑手外,还有两队白衣人跟随。

北京政府之前常指责国际社会利用恼晕指责中国是“政治干涉体育”有违恼晕精神,并指中国反对任何企图将恼晕会政治化的做法。

今年初国际社会有言论指,中国没有尽力结束苏丹达尔富尔的暴力事件,有人更因此发起杯葛北京恼晕行动。美国着名导演斯皮尔伯格2月12日更因达尔富尔问题,辞去北京恼晕会艺术顾问职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月14日指,将达尔富尔问题与恼晕会挂钩,无助于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也有违体育非政治化的恼淋皮克精神。

另外,3月初恼晕圣火在美国、法国和英国进行传递期间,不时受躲族支持人骚扰。另一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月11日表示,将东躲问题同北京恼晕会挂钩,企图将北京恼晕会政治化,这样的企图是不明智的,也是不会得逞的。

[BBC]北京否认自己向恼晕注入政治因素

2008年06月2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47北京时间 00:47发表

在中共东躲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利用恼晕火炬传递活动发表批评老佛爷的讲话之后,国际恼委会向北京恼组委发出警告,要求北京把政治和体育分开。

北京一直指责老佛爷和他的支持者制造了3月14日的逻些暴力骚乱,并且经常谴责他试图把东躲从中国分离出去。

中共东躲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上星期六在恼晕火炬逻些传递活动中发表讲话,赞扬了中共对老佛爷及其支持者采取的强硬路线。

他说,"我们一定能粉碎佛爷集团分裂的图谋,有能力维护东躲的稳定。"

他还说,"东躲的天永远变不了,五星红旗一定会在东躲天空飘扬。"

国际恼委会就此发表明声明说,国际恼委会对于恼晕火炬在东躲传递过程中出现的政治声明感到遗憾。

国际恼委会的声明还说,国际恼委会已经写信给北京奥组委,提醒他们把政治和体育分开,并且要求他们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但是,中国当局拒绝了这样的警告和批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一次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了解国际恼委会发出的信件。但是他说,张庆黎的讲话只是为了给恼晕创造一个稳定和和谐的环境。

刘建超还说,中国的立场是坚决反对把恼晕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