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港报奇文

刚大人又振聋发聩鸟。
正是:莫道香江少风教,香江满地一孤忠。



看金正日斗美国恨中国人不成钢:失血性剩奴性

东方日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谴责北韩发射火箭之后,金正日作出果断反击,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驱逐外国核专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并誓言严惩挑起战火者。金正日这套组合拳,打得虎虎生威,再次震惊世界。

联合国发表「主席谴责」声明,乃美国与日本一手主导,在中俄没有反对之下通过的。这个声明对北韩而言,完全是不平等的。美国发射的衞星不计其数,联合国从来就没有吭过一声,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而且至今仍毫不反省,为何日本可以发射衞星,而北韩就不能呢?

显然,联合国安理会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北韩,或者说联合国安理会被美国一手掌控,而中国虽然是北韩「唇齿之邦」,并有「鲜血凝成的友谊」,却不敢为北韩出头,完全屈从美国的压力。

事实上,六十年代的中国,与目前的北韩何其相似。当年毛泽东要搞原子弹,美苏两国竞相威逼,甚至一度达成联合轰炸中国核基地的协议,如今中国好了疮疤忘了痛,居然不敢直斥美日之非,历史的演变,实在令人感叹。

失去血性只剩奴性

精明的金正日并不相信所谓的同盟之谊,也不相信甚麽救世主,而是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敢作敢为,面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毫不示弱,坚决反击,反而将美日逼到牆脚,对其无可奈何。今次金正日宣布退出六方会谈,重启核计划,美国立场马上又放软,声称如果北韩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可考虑开展双边会晤。

金正日执政至今十五年,历经克林顿、布殊、奥巴马三任美国总统,美国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步步进逼,但金正日百折不弯,毫无惧色,而且绝地反击,并不落下风。北韩虽然历经坎坷,政权依然屹立不倒。

相比之下,这段时间中国对美的外交,却处处被人戏弄。无论是在美国国债、西藏问题,还是钓鱼岛问题上,都被美国玩得团团转。美国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国不敢还手;美机撞了中国军机,赔偿问题成为悬桉;美国军舰到中国门口撒野,中国也只能「裸体抗议」。地小国贫的北韩与美国打交道佔尽便宜,而地大物博的中国在与美国打交道时却吃尽苦头,反差如此之大,实在令人深思。

在金正日的挤压下,美国显出遇强示弱、遇弱逞强的纸老虎特性,相反,中国对美国却是畏首畏尾,完全失去了过去老一代领导人的血性,只剩下奴性。「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当人们看到金正日将美国玩得团团转之际,不得不恨中国人不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