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太露骨了些,索隐派无用武之地

说的句句是实。

宴会

nostalgia @ 2008-8-27 13:53:06 阅读(2071) 评论(25)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听我爸说我家祖宗曾经很阔,到了我太老爷辈儿家境开始下坡。对岸的几户农民一夜之间发了,跑过来欺负我太姥姥。太姥姥就知道盖房子没什么生意头脑,差点让人把地都骗走了。“咱家的地是第三多的呢。”我爸说。

到了我爷爷,地被分得差不多了,几个暴发户也学会了坐着拉屎,还盖了大房子,有板有眼地拿起地主的“范儿”来。“真是老天有眼啊!”我爷爷会说——后来那几家自己为了一口井聚众打架,打到河这边,我伯伯跟其中一拨儿混了一脸儿熟,趁机跑上去打了一个老冤家几棍子,我爸年轻的时候也是条汉子,跟着喊:打死丫的!打死丫的!一面拍了一板儿砖。

架打完了——我们这头赢了,祖宗的地差不多都要了回来。挑头打架的几个暴发户和好了,我伯伯和我爸却为分家产翻了脸。“咱家的地是第三多的呢。”我爸说。

我刚生的时候我家还是很穷,我小时候我爸常在家跟自己生闷气较劲,要不就是“咱家的地……”。“你有完没完啊还?”我妈有时候忍不住了会说,“瞧瞧人家对岸的,哪家过得……”我爸那时候最怕听人提这个,一提就急,急了就动手。

我上学那年我爸忽然想通了,弄了一个包工队给对面的大户搞装修兼做各样小买卖,几年下来钱越挣越多,可以说是小发了一笔,等我弟出生的时候,我家已经不仅可以天天吃肉,还照着对岸人家的样子盖了几间新房。有了钱我爸的心情好了很多,对家里人和气了不少,我妈也净忙着数钱不怎么顾得上跟我爸斗嘴了。

“咱家的地是第三多的呢。”我爸摸着弟弟的脑袋说。




“我要在家搞一个PARTY。”我爸有一天突然宣布。“什么玩意儿?”我妈问。“就是大家轮流坐庄请客吃饭,对岸的大户现在时兴这个。”“要请谁啊都?”“统统都请,请帖已经发了。”“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不要啰里啰唆的,你只管做饭就行了。”“还有,太姥姥的房子要油漆粉刷一下,不能给祖宗丢脸!饭厅要重新装修,家具全部要换新的,菜你就看着办吧,鲍鱼烩王八是咱家的拿手菜,量要足,别让人家觉得咱们小气。”“小强,你的钢琴胡琴要加紧练,客人来了要表演,给全家争光!”

“这得花不少钱吧?”我讪讪地问。

“生意上的事你懂个屁!”我爸一脸坚决。

既然爸爸已经拿了主意,一家人就不再犹豫一心一意地投入到了这场盛宴的准备中。尤其是弟弟,一提这茬儿就激动得不行,在所有的衣服上都印上了各种别出心裁的 “PARTY”字样,逢人就说:我们家要开PARTY喽!谁要是拿这顿饭跟他开玩笑,他会脸红脖子粗地跟人争个没完。有一回街上一个好事的说:听说你爸打你妈?他差点没一把火把那孙子家点了。妈妈则是忙于各种具体的事情,扮演她一贯擅长的任劳任怨的角色。我一面在外人面前努力表现对这个PARTY的无所谓甚至是不屑,一面在心理暗暗地为自己是一个新兴暴发户的儿子的地位洋洋自得,盼着这场盛会的到来。

我真的很想他们能喜欢我们的新房子还有老房子。

再说我爸妈也不容易。

 


这一天终于来了。

周围的邻居来了,远房的穷亲戚来了,爸爸的老战友来了,老冤家来了,伯伯来了,对面的大款们也来了。

“听说这家人打老婆。”大款甲一下车就一肚子气。

“对对对,我这次要跟他老婆好好谈谈,要是不让谈,这顿饭我就——”大款乙站在门口大声地说,“不——吃——了!”

“是啊,他的那个装修公司收费太低,里面肯定有鬼!”

“……打老婆……”

“……听说还打孩子呢,太不像话了!”

“……有鬼……”

“咕噜唧哩”

“OK”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爸假装什么也没听见,“请进、请进。”我妈陪着笑脸在屋里招呼着。大款丙盯着我妈看了一分钟,嘟嘟囔囔地自言自语“我看是假笑,没错,肯定是假笑!”我弟像变了一个人,一点脾气也没了,四处跟着诸位大款的屁股后面“OKOK”个不停。我变得越来越分裂,一会儿眉飞色舞地带客人们参观,转脸又觉得这一切都滑稽得可以,斜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恶狠狠地说:“啊呸!”

饭菜一上,大家都忙着吃,嘴里有食儿,话就不多。

我爸满意地扫视低头咀嚼的两百多颗脑袋,摸了一把正在傻笑的弟弟,对着妈妈微微点了点头。

那一刻他激动了。他觉得自己真正的做了一回主人——那些抢过太姥姥的地的蛮人,平日颐指气使的大款,哥哥,老冤家、爱唠叨的老婆,不知道一天到晚在想什么的儿子,在这一刹那都是那么的温顺和亲近——真是天高地阔、乾坤浩荡、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四海翻腾和为贵、五洲震荡食为天哇!

那天夜里,客人们早就吃完走了。我起来上厕所看见老爸一个人坐在饭厅里发呆,喃喃地自言自语:“咱家的地是第三多的呢。”

对前列腺的敬仰如滔滔亚马逊河

《新闻联播》是不能违反的

钱烈宪 @ 2008-8-27 13:08:56 阅读(6183) 评论(55) 引用通告 分类: 深度变态


《新闻联播》是个说了算的男人


《新闻联播》是参加座谈会的观众主动提及最多的电视栏目,在主持人深入跟进访问后,观众们围绕《新闻联播》畅所欲言,许多观点和表达很有新意,也很鲜活。

你们为什么看《新闻联播》?

张新:我认为《新闻联播》代表我们国家,就跟国旗似的。看《新闻联播》就像吃饭一样,必须得看。就像人每天都看报纸一样,或者是每周一早晨去参加公司的例会一样。

陈春梅:《新闻联播》是国内最权威的发布机构,它发布的新闻是最权威最准确的。在我看来,《新闻联播》说出来的话全部都是代表中央政府的意思。

赵捷:我觉得它比较有政策导向性。有的时候发什么文件,上海台没有,中央台有。

詹亮:《新闻联播》中间没有广告。

陈俊彦:因为习惯了,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都是这样过的,偶尔一天不看会觉得很奇怪的。

冯斌:到了晚上7:00,基本上所有的卫视都转播《新闻联播》,我没有选择。而且,我觉得可以通过《新闻联播》了解一些国内外的大事,包括政治上的一些动向,每天看《新闻联播》的话,可以第一手掌握一些大的国际动向。还有,《新闻联播》的准确性比较高,不像网上有很多花边新闻,《新闻联播》的新闻我觉得肯定是求证了才敢播的。

周燕梅:我觉得它的新闻比较全面,世界各地都有,各行各业都有。而且上海台在7点之前有一些新闻已经播过了,然后到了7点,我就会想到去看CCTV。

尤慧莹:我一直看是因为我知道《新闻联播》历史很久了,我爸爸年轻的时候就看的,看了30年了。我也从小就看的,然后觉得它的片头曲几十年不变的,记得那段音乐,对主持人印象也很深。觉得中央领导人主要靠《新闻联播》给我们传达信息,我爸爸就经常看着看着说领导又有什么想法了,然后看完之后就看《天气预报》,蛮顺的。

刘君艳:有时候是工作需要,我经常写材料,必须得了解国家发生了什么事,国家有哪些大政方针。

宋继赟:因为它在北京,比较有权威性。

郭磊:央视的《新闻联播》比其他台的新闻更严谨,更严肃一点,因为毕竟是中国三大权威新闻机构之一,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的《新闻联播》。当然,我看《新闻联播》还有一个原因是它会准确报时,我正好可以对对时间。

陈红斌:我看《新闻联播》有什么感觉呢?最后一段不是国际新闻嘛,我不知道大家感觉到没有,现在国际新闻报道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原来是5分钟,现在只有3分钟。我觉得这个说明咱们国家的经济水平提高了,国际地位提高了。

李洋:它不仅是我们沈阳人在看,全国人民在这个时间都在看。

周燕梅:现在新出来的播音员海霞,我挺喜欢的。



如果把《新闻联播》比作一个人的话,你们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主持人:如果把《新闻联播》比做一个人,你们觉得它是男的还是女的?

何涛:男的呗,说了算。

关颖:我觉得应该是男士。就像我一样,虽然我在家也管事,但大事还得是我老公说了算。

赵俊皓:它岁数比较大,是个绅士,感觉就像罗京那样。

宗建军:男的。比较严肃,比较深邃,比较内敛。主持人坐在那里,都是规规矩矩的,主持人打个哈欠,补个妆什么的,报纸上都在议论他们,好像一点都不能动。

高丁露:如果说比较贴近生活的民生新闻是女的的话,那么,《新闻联播》是比较政治,比较严肃的,所以应该是个男的。

娄宏伟:我觉得《新闻联播》比较有领导性,不管是省市台还是其他什么台,一般在晚上7:00的时候都转播《新闻联播》,所以它是男的,因为一般都是男的当领导。

刘大全:因为中央电视台跟政治有关,搞政治的都是男的。



主持人:《新闻联播》跟你们是什么关系?

郭磊:它就是大家长。说一不二的,不能违反的。

万晓燕:应该算是一种风帆吧,它有一种指向性。

陈春梅:就像老师一样,带领我们的。它代表中国,代表母亲,代表老师的权威。

俞燕宏:我觉得它像一面镜子吧,从里面可以看到不同的东西。

赵俊皓:是我的长辈。会教育我,提醒我,教育我成长,教育我怎么做人,怎么学习,但是有距离感。

岑屹:我觉得像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它说话我要听,就像我和我的父亲一样,父亲的话一定要听。

刘君艳:《新闻联播》就好比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个国家总要有一个人说话吧。

卢玉:有句俗话叫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觉得《新闻联播》是铁打的营盘,其他的电视节目是流水的兵。



主持人:《新闻联播》这个人的个性怎么样?

方玉敏:成熟稳重,很权威。从主持人的着装就可以看出来,男士全是穿西服,打领带,他们的着装就特别庄重。主持人说话都是很标准的,不像地方台的主持人有地方方言。

陈红斌:个性张扬的人不能做《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因为你代表的不是你个人,你代表的是国家。

周俊:它很闷,不跟你说话,我想跟它说话,它不睬你。

刘君艳:它很平和,主持人说话的音调都比较平和,不像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又是港台腔又是嘻哈风格什么的。




假设《新闻联播》这个栏目没有了,你们怎么办?

主持人:假设中央电视台没有《新闻联播》这个节目了,你们会怎么样?

关伟:这个假设不可能存在。

陈红斌:我觉得《新闻联播》没有了的话就像一个人没有了大脑一样,《新闻联播》就是在给全国人民指明一个方向。

张新:那是不行的,就像没有了北京一样。

娄宏伟:那国家大事就不知道了。

陈浩:我东看看,西看看,电视看看,网络看看。

陈蕾:我会觉得好像少了一点什么,因为每天看惯了。



主持人:如果《新闻联播》没有了,你们对中央电视台的看法会不会改变?

岑屹:觉得中央电视台的权威性没有了,像前一段时间关于西藏打砸抢烧的报道,都是从《新闻联播》上播出来的,地方台不可能有。

张薇:我会认为中央电视台出问题了。

郝文峰:如果没有《新闻联播》了,那就不叫中央电视台了,中央台就不完整了。

李洋:会觉得很奇怪。它是中央台一个标志性的节目。换句话说,中央台有义务通过这么一个栏目告诉老百姓国内国外发生的事情。

张宇:它代表了国家这一天的想法,让老百姓了解国家这一天是怎么想的,没有《新闻联播》不可能。

刘大全:国家发布什么政策都得通过这个途径,你要是一级一级往下传达,得传到什么时候啊!


主持人:如果《新闻联播》不在中央电视台播放,而是在别的电视台播,你们会怎么样呢?

张宇:那就变成普通新闻了,就变成了地方台的辽宁新闻,沈阳新闻,就不叫《新闻联播》了。因为《新闻联播》有特权,你看它什么时候给别的地方让过道,但是别的地方会给《新闻联播》让道,如果说今天的《新闻联播》要延长多长时间,别的台的节目就得往后延。

陈晶:它转到哪个台我就看哪个台,比如说它转到辽宁台了我就看辽宁台。

刘君艳:如果转到地方台那就杂乱无章了。这种严肃的、权威的新闻还是适合在代表国家的中央台播。

宋艳雯:我感觉不是国家的那种新闻,觉得它是地方型的。

赵捷:不看了。觉得在其他地方就不是那种主流的感觉了。

冯斌:如果换到CCTV-2,CCTV-3、CCTV-4,我都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换到地方台就可能不一定看了,我觉得它的权威性就打折了。

陈俊彦:一样的,只要是新闻就可以了。

郭磊:《新闻联播》在央视一套放是有原因的,因为它是天下第一吧,它是一套,在国内是第一的,如果放到其他地方台的话,我认为就不叫《新闻联播》了。所谓的《新闻联播》就是把全世界和全国各地的新闻在第一时间在第一个频道里放出来给全国的人看,否则就不能叫《新闻联播》了。

俞燕宏:我对《新闻联播》有一个很直观的感觉,我看到它就想到中央一套,如果这个台没有《新闻联播》,那么CCTV-1也没有必要存在了。



来源
http://ad.cctv.com/20080716/103829.shtml

相关信息
http://ad.cctv.com/20080716/103769.shtml

行星地球

NHK和BBC合拍的纪录片行星地球第一辑四集:
行星地球 プラネットアース planet earth
2006年5月7日 - 10日
59Mins x 4
http://beta.verycd.com/files/0316a7ed6b7abeeee32f9582fb3c1406471913318
http://beta.verycd.com/files/84f16bf3653dde381068f938fa9c2b6030603

http://beta.verycd.com/files/aba99f340d488cffe4826a1763e48063588657074
http://beta.verycd.com/files/5a2aabdf7cba204c10bbfd3a328bba9627711

http://beta.verycd.com/files/ed68693ee589e6d42fdb3bbe1635d65b588745980
http://beta.verycd.com/files/94180f71781694be60b13c0947776e2831573

http://beta.verycd.com/files/0ee3541a8559601333993969de4246f9588800374
http://beta.verycd.com/files/990d44b48752983742dd0503634e386c27295

拍得那么好,还展示了拍摄的方法——那些动物若有知,一定会怒不可遏:难道我们生命千辛万苦的意义就在于刺激你们人类的视网膜?设使我是它们,宁可饿死,也决计不在镜头前捕食。
好在它们并没有这样的尊严感。一边看,一边感叹众生被觅母支配的生命过程。求生,繁殖,天经地义,艰苦而无痛苦,自在而无幸福。
只有人,从众生中脱颖而出,只有人,有可能摆脱觅母这个引擎,有可能否定生命和生殖。人的定义就是会自杀的动物,会选择绝后的动物。黑猩猩的自我意识仅限于认出镜中的自己,人的自我意识更建筑在对死亡和毁灭的觉悟。所谓痛苦和幸福,所谓自由和理想,都从灭的觉悟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