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火苗和上厕所

明报陈阳/2008北京奥运圣火7日在广州传递,百万市民上街观看火炬接力盛,天河体育中心和北京路等繁华路段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当局为防范发生意外,将火炬传递时间缩短1小时。圣火传递过程大体正常,其间发生多宗警民小冲突,因当局封路禁行,导致交通大堵塞。晨8时13分,奥运火炬接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广东省长黄华华致辞,整个出发仪式只有13分钟。虽不是公众假期,但市民热情异常,圣火所到之处均人山人海。

外出上厕所都被禁

广州警方如临大敌、层层布防,一些区域准入不准出,连观众外出上厕所都被禁,一名市民因尿急强行冲破封锁线,与公安推撞及至互殴。昨晚6时18分,最后一棒火炬在欢呼中冲进天河体育中心,点燃了圣火盆,广州208棒圣火传递圆满结束,6时39分圣火前往深圳。据了解,在广州站208名火炬手名单中,绝少名人明星,多数火炬手就是普通市民,如工人、新闻从业员、教师、公务员等……

深圳市奥运火炬传递今晨8时将从市民中心开始,经过华侨城、红树林、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等景观,终点为深圳体育中心广场,历时10.5个小时,全长41.6公里,是广东4个圣火传递城市中路线最长的。目前深圳站208名火炬手名单已经公布,其中包括数十名外籍火炬手,还有广东省政协委员翁锐桂等港澳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