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国的人权研究也是是世界最好的

我们不仅有最大的人权,而且有人权研究会,不仅有人权研究会,而且还开有许多“认为”的座谈会。
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写信的胡汉三。

中国人权研究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胡汉三总书记致中国人权研究会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为学习贯彻胡汉三总书记近日致中国人权研究会信重要思想,中国人权研究会于16日召开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认为,要深刻理解《世界人权宣言》的重要意义。《世界人权宣言》尽管有其局限性,但不失为世界人民推进人权运动、改善人权状况的经典性文献。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履行对《世界人权宣言》的庄严承诺,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坚持走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进一步推进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认为,要全面认识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不易、发展之重要、人权之宝贵,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完善法制、发扬民主、发展经济,全面提高了中国人民享受各项人权的水平。只要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国的人权事业就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座谈会认为,要深入领会我国关于人权问题的基本观点。我们开展人权工作,就是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要位置,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上,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

座谈会认为,要切实加强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继续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国际社会能够接受的方式,主动介绍我国关于人权问题的主张、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为我国的和平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座谈会认为,积极开展中国特色人权理论研究与创新。要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拓展研究领域,丰富研究视角,使人权理论研究向纵深推进,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时间、观念与制度相统一的高度,来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回应时代需要,提供理论支持。

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万鄂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陈士球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关于癌细胞的科学道理

奥运之前,冰点前主编李大同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说:奥运带来对媒体控制的放松,尤其是对境外网站的宽松对待,不会在奥运之后重新收紧,因为最紧张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它没必要再绷紧……言犹在耳,朝廷就以实际行动坚决给了李大同这种游移在体制内外、对体制尚存希望的迂人狠狠的一巴掌。

这个在朝廷里混了那么多年的老家伙,还是摸不准朝廷的脉搏,怪不得不能见容于朝廷。要摸朝廷的脉搏,就得多看文革电影。有个片子叫海霞,这里头已经表示得很清楚:谁说“天下太平”?是敌人。朝廷的弦决不会放松,否则就不成其为朝廷。这是个强大脆弱的机器,稍一松懈,即会土崩瓦解。这点,掌握名器的大人先生是最清楚的。

那些08闲章分子,还搞什么上书朝廷咸与维新的爱国滑稽剧,如果不是别有用心要干扰安定团结大好局面,就是根本不懂朝廷的属性。还说什么不要妖魔化朝廷。这个朝廷是什么?这个朝廷不一定是妖魔,但比妖魔更没治,它是癌。妖魔可以请上青石山请老道来捉,癌却连如来佛也不管的。这个癌,不可遏制地吞噬一切社会资源、挤占一切社会空间,让人人陷入逼仄之境。它的吞噬挤占行为,现在已经臻于无为无不为的自然化境。据说北京奥运前,每个区县从朝廷拨到的款项多得不知道怎么花,只好盖政府大楼烧钱玩。甚至小小的上海京剧院(中国的剧团也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衙门),当年都得到市里巨款,为的是排一个很愚蠢的戏——当时的龚副市长对京剧院的头目说:声光电你们都给我用上去,钱不够还可以要。这样的戏根本没有任何经济效益,为的就是烧钱出政绩。其他领域,大抵如此。无节制的敛财烧钱以及伴随敛财的肆意妄为,已经不是出于这个肿瘤的需求,而是它作为癌症的存在方式本身。迄今为止,人们还没见过癌细胞会自己变回正常细胞,细胞癌变仍然是个不可逆的过程。癌细胞不能及时有效的清除,毫无疑问会扩散至全身,乃至与全身同归于尽。朝廷充当的就是这个角色,它势将绑架国民,蹈向毁灭。

用朝廷自己的哲学术语,这叫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那个号称科普的逍遥,一点科学精神都没有,居然还在琢磨不见红的路线图。让方舟子、土摩托老师评评理看,依照国际主流科学界的意见,癌细胞变回正常细胞,可能吗?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肿瘤在身,横竖一样,顺之者死,逆之者亡。既然无力清除肿瘤,那么就根本不需要想任何办法。打起精神,高高兴兴坐待天崩地裂,眼看土崩瓦解,譬如看戏,乐在其中。个人前途?本来也根本就是空话。指向观赏的幸福,才是谁也剥夺不走的幸福。至于什么中华民族命运,滚你奶奶的蛋。根本不需要什么中华民族,这坨自称中国的怪物只配剁碎了去死。最美的前途,就是受到列强真诚眷顾,就像当年日本德国那样,干脆彻底地上轨道……可惜对于中国这坨烂肉来说,这基本上是奢求。所以剁碎了卖比较卖得出去……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们汉奸对任何爱国运动,都是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我们汉奸的原则是明确的,立场是一贯的,态度是坚决的。

有空玩什么闲章,琢磨什么路线图,还不如欣赏NHK的纪录片。最近又有好片子了:
话说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
已经出了三集。品品未来的天宝遗事,尤其是农民那集,看看这个朝廷是怎样阻断一切希望的,对历史上的一些情况,也能更深的理解。

外面的世界:北京.第一代打工人
被遗弃的农民:革命圣地.延安
在失意中出发.上海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绞尽脑汁编故事拍电影?更奇怪的是为什么还有人愿意看电影……有这样的纪录片,有这样超乎想象力的真人真事(譬如延安的女儿),有这样生动的不是演员的演员(还是延安的女儿),那帮混账王八蛋头脑里胡拼乱凑的故事凭什么上线卖钱?居然还有瘟牲屁颠儿屁颠儿的看,煞有介事的评。被遗弃的农民里,那个雄心勃勃却被朝廷一次次当猴儿耍的农民的一生,就抵得上巴尔扎克人间喜剧的一部。还编什么故事,还拍什么电影?神奇大地遍地是神奇的故事,到处是人间喜剧悲惨世界。为什么那么多人视而不见,却更愿意看哈里菠菜呢?



2008年12月1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47北京时间 19:47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中国政府重新封锁海外新闻网站

中国政府对海外网站的封锁又重新开始,其中包括BBC中文网。

在外国记者投诉中国政府审查和封禁一些他们认为是敏感的网站后,北京在奥运会期间曾经开禁了一些网站。

在北京奥运会前外国记者向中国政府投诉说他们无法登陆一些被北京认为是敏感的新闻报道和评论的网站。

在受到来自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者的压力后,中国解封了一些网站,包括美国之音的中文网和BBC中文网等。

但现在这些网站又开始被封,同时难以登录的还有一些香港和台湾的网站。

中国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拒绝证实这是中国政府的意图,但说一些支持台湾独立的网站违背了中国法律。

中国外交部今天(12月1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多位外国记者询问中国政府在奥运期间对某些外国新闻网站中文网页解除封锁,现在却又恢复,到底这些被封锁的网站违反了什么法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中国总体上是采取对外开放的政策,但是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对于网站还是要依法做必要的管理。

他说,某些网站确实存在违反中国法律的事情。

刘建超举例说,有网站直接制造两个中国,把"中国大陆和台湾省划为两个独立区域",这就违反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和其他法律。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使中国政府在控制外国媒体方面有所改善。

但预计2009年对中国来说是困难的一年,首先是经济问题,中国经济增长显著放缓,而中国不断上升的失业率预期可能会导致社会不稳定。

与此同时,明年还是(2+2+2)·(2+2)周年以及中国统治吐蕃50周年。

届时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媒体审查以及增加国内的保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