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肉搏啦肉搏啦~~~

美记者当众指控中国馆及海宝涉嫌抄袭 场面混乱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23日电)上海世博局今天召开记者会說明世博新闻中心试营运现况,没想到一位美国女记者大声指控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中国馆涉嫌抄袭,并出示照片佐证,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揭开序幕,世博局今天兴高采烈地安排约150位中外媒体参观世博园区会。第一站参观世博新闻中心,世博局宣传部部长徐威召开记者会說明相关问题,结果却爆出这场混乱场面。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驻沪分社首席记者LouisaLim(林慕莲)在记者会上用中文高声指责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是抄袭美国卡通人物Gumby,并当场拿出海宝与Gumby的图片给全场媒体拍照,证明她的指控。

  记者会现场顿时一片大乱,电视台及文字记者纷纷抢拍这位美国女记者,坐在主席台上的徐威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弄得非常尴尬。

  而这位坐在第一排的这位女记者并不放过徐威,又拿出两张图片,指控中国馆的造型涉嫌抄袭日本的建筑。并立即拿起录音机及麦克风冲上主席台,质问徐威对于这两起抄袭事件有何看法,这时中外媒体又蜂拥而上,把主席台团团围住。

  世博局官员万万想不到,原本一场好意安排的中外媒体参观世博园区活动,就这样混乱收场。

德国之声:民意调查:奥巴马和达赖喇嘛最受欢迎

时事风云 | 2010.04.23

据周五公布的一份在6个国家进行的网上民意测验结果,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是全球最受欢迎领导人。

由美国著名民意调查机构Harris Interactive受法国媒体France24及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委托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为全球最受欢迎领导人,支持率达77%,比去年11月进行的同类调查结果增加一个百分点。达赖喇嘛排名第二,支持率75%。天主教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以36%的支持率名列第七。

此项网上调查从3月31日至4月12日在美、英、法、德、意大利和西班牙进行,6135名接收调查对象年龄在16岁至64之间。联邦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四,支持率为54%,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列第五(37%)。

调查显示,最不受欢迎的政治家分别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非以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作者:凝练

责编:李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