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美军惊呼:他是共军的杀手锏,美军将在他面前颤抖。

也有人哀叹:共军要完了……



毛新宇晋升最年轻将军

  记者马浩亮/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近日晋升为少将军衔,他不仅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一位将军,而且是第一位“70后”少将。毛新宇现在职务的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职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

  据新闻资料显示,毛新宇最近出席湖南省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为某驻京单位讲党课时所用的身份均已是“少将”。

  毛新宇出生于1970年1月,是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毛岸青是毛泽东次子,他与邵华在2007年先后去世。邵华生前亦是少将军衔,是解放军中少有的女将军,并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等职务。毛岸青生前曾长期患病,享受副总理级医疗待遇。他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央领导人均曾前往八宝山送别。

  出版多部毛泽东论著

  毛新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后在中央党校理论部获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军事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参军入伍,2003年7月份获得博士学位。后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正师职研究员,2008年7月晋升为副部长。他与现任妻子刘滨育有一子一女。

  毛新宇认为“宣传毛泽东思想”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的主要著作包括《我为爷爷唱新歌》、《沿著爷爷的足迹》、《永远的怀念──毛泽东诞辰百年辑录》、《我的伯父毛岸英》等图书、文章。毛新宇曾多次表示过,“爷爷对我此生影响最大”,“最大幸福就是理解了爷爷”,“我只能比得上爷爷的千分之一”,“爷爷是无字书活教材,一直激励我成长”。他还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毛新宇曾表示,自己读过许多写毛泽东的书,但是不喜欢某些美国人写的书。他认为,书中充满了偏见,往往把“文化大革命”说成是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权力之争,常常夸大“大跃进”的消极作用,夸大毛泽东应负的责任等等。

  军事科学院是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军事科学研究机构,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中心,正大军区级。现任政委是刘少奇之子刘源,他刚于今年7月晋阶为上将军衔。

  今次晋升少将之后,39岁的毛新宇成为解放军最年轻的一位将军,并且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的“70后”将军。在他之前,解放军比较年轻的少将包括航天英雄杨利伟(生于1965年)、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生于1967年)等。

传伊犁维族与军警对峙,国庆前新疆局势再紧张

星岛日报/十一国庆在即,新疆局势再度紧张。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世维会)表示,新疆伊犁霍城县一名参加“七·五”骚乱的维族男子,近日怀疑在狱中被殴打致死,引发家属及民众不满,上街与警方对峙,当局调动军警入城。居民表示,对峙情况昨日仍然持续,当地有爆发大规模骚乱的可能。

总部设于德国的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20日对中央社表示,根据伊犁霍城县维族人提供的信息,霍城县一名维族男子因为参与乌鲁木齐“七?五”事件被捕,日前在监狱被殴打致死,当局将尸体归还给死者家属,并要求他们立即将尸体埋葬,引起家属不满,要求当局交代死因。

“霍城县维族人其后到死者家里,看到尸体伤痕累累,引起全县维族人愤怒,他们昨晚(十九日)至现在正与当局对峙;而当局已将霍城全面戒严及封锁,并停止供电,现在正调动军队进入该县。”迪里夏提表示。

一名内地网民表示,其家人与霍城的同事联系过,当地的确发生了维族与军警对峙的事件,起因与世维会所说相同,局势紧张,有暴乱舻象但现已平息,并没有发生暴乱。

霍城位于新疆西部接近边境地区,与哈萨克斯坦相连。全县面积约五个香港大,人口约三十四万,包括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廿九个民族组成。

七月五日乌鲁木齐发生维族骚乱,造成近二百人死亡后,新疆当局出动军警入城,局势一度稳定下来。

不过,新疆局势近期再度紧张,多个县市出现刺针伤人事件,引发大批汉人上街示威,质疑新疆当局处理治安事件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