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我对变态言论有特殊兴趣

提醒,最好不要把钱捐给西方国家的红十字会和慈善机构

本文由 钩藤 在 2008-5-15 03:23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要捐,就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和政府机构。

没有必要为美英加这些国家脸上帖金。

尤其不要捐给美国英国加拿大那些慈善机构,
这些机构是靠捐款过日子的。

新加坡媒体:黄金72小时已过 死亡人数恐逾10万

(新加坡新明日报)救人救灾的解放军,第一批军员昨天终于进入震央汶川县灾区。徒步入灾区,背着行囊、救灾饮用水攀山,在高科技的世代,解放军的救灾方法非常原始,汶川县四周谷底的灾民,在救灾“黄金72小时”过去后,专家说,他们会开始陆续死去,最多只能活8天。

  大地震发生至今已经超过72小时,但仍有超过10万人惨被活埋在瓦砾堆中等候救援。有救灾经验的专家表示,最佳搜救时机是在灾难发生后72小时内,随后再救出生还者已是奇迹。

  英国国际紧急拯救队的专家霍兰表示,黄金救灾时间过去后,灾区被困的伤者,现在会陆续死去,没有受伤、身体状况良好的灾民,最长只能活8天。身心受创的汶川灾民,在缓慢艰难救灾中,是生是死,只剩5天决定。

  被压超过24小时 肌肉开始坏死

  香港北区医院急症室主管钟展鸿医生指,伤者受压逾24小时肌肉开始坏死,减低生存机会。一旦移开重物,坏死肌肉大量释放肌红素及钾等蛋白与电解质,随时引致肾脏及心脏衰竭,“有人被压住时候还能说话,一拉出来几分钟就心跳停顿。”因此,在移开重物前应先为伤者“吊盐水”,让伤者把电解质排出体外后,才移开重物。但这次灾区偏远,“未必能这样做,压太久就多数没得救了。”

美国国际救难队将前往中国

多维社记者柯宇倩报导/四川大地震搜救工作仍持续,一组拥有丰富地震救灾经验的国际救难队即将在数小时后前往中国,加入搜救行列,多维社5月15日专访到美国国际救难队(American Rescue Team International)创立者兼队长卡普(Doug Copp),他表示,这组救难队将携带中国目前还没有的搜救仪器前往,期能把握时间救人。

卡普5月15日对多维社指出,美国国际救难队的成员分布在世界各地,在中国的成员于地震发生时已有两人随着中国搜救人员一同进入灾区。

“目前中国政府已批准我们的成员入境,在六小时内,我们将有10名英国人、8名加拿大人加入美国的救难队,美国方面将有包括中国人在内的约10名成员,希望能在几小时内尽速赶往中国,到了中国后,在当地也会有人加入我们的搜救队。”卡普说。

“我们将带去中国的设备包括能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快速找出存活者的仪器,目前这个设备中国没有。”他表示。

美国国际救难队将与中国政府、中国救难队以及中国红十字会一同合作,卡普指出,他们了解自己不是中国人,需与当地人员协调,但他们拥有经验,也拥有救人的心,这点是没有差别的。

在四川地震的救灾中,不少人为了救人,丧送了自己的生命。卡普表示,这次前往中国的救难队,最需注意的仍是保护好自己。“灾难现场是非常危险的,在现场的救援人员,最重要的保持专注力,不要送出自己的生命。”

不过身为队长的卡普此次不会前往中国,已56岁的他说:“我担任灾难管理者的工作,这次会留在美国指挥。我在911事件的时候受了伤,身体太虚弱,我的医师告诫我,如果我还前往灾区,有可能会丧命。”

留在美国的卡普连日来忙于这安排救难人员、接洽队伍前往中国,也将透过卫星连线指挥他们在中国的救灾。

“地震发生第一晚我只睡了45分钟,第二晚我休息1个半小时,昨晚我虽然睡了三小时,但我在晚间时醒来工作,所以蛮累的。”卡普微笑道。

卡普的救灾经历丰富,不但曾与来自60多个不同国家的救援队一同工作,也曾担任联合国灾难缓和计划的专家两年,到超过一百个世界主要灾难的现场救人。“我曾在中国政府官员面前发表五次演讲,也训练过中国的救难队员、指导过中国民众如何在倒塌的房屋中自救。而如今即将前往中国的搜救队成员也是经验丰富,曾与我一起在灾难现场拯救过无数生命。”

美国国际救难队为一非盈利组织,卡普强调,他们与其他国家的救难队很不一样,他们每个成员都是不支薪的义工,也都有正职工作,需拨出额外的时间受训。“每个到灾区救难的成员都是自掏腰包前往的,我们是奉献自己的时间和金钱去拯救生命。我们那份救人的心是一致的,不是为了工作才到灾区,是为那些身在黑暗中的人们、那些恐惧的人们才前往的。”

卡普指出,他曾挖掘过894栋倒塌建筑,而目前排在他之后的救难专家只有30栋。“但我还记得所挖掘的第一栋倒塌建筑就是学校,那是1985年的墨西哥地震,在那所学校里,许多学童躲在桌子下,但却在地震中丧生。”

这个画面让卡普震撼,他见到那些露在外头的小手小脚,不禁问起:为什麽要躲在桌子底下?如果能挨着桌子躲藏,他们能存活的!

卡普强调他曾提出的“生命三角”(Triangle of Life)理论,此理论在网路上被广泛流传。他说,在地震灾难现场,存活者是在大物体旁被发现、而死者是在大物体下被发现,换句话说,躲在桌子底下的孩童死亡,躲在桌旁的孩童活了下来。

因为当建筑物倒塌时,塌陷在大物体上的建筑部分会在物体旁留下一个空间,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三角”,物体越大、越坚固,被挤压的空间就越小,而“生命三角”的空间就会越大,躲在这个空间的人们,存活的机率也就越大。

卡普认为,这样的观念也应传递到中国每个学子的脑中。“这次四川大地震里许多学校倒塌,许多学生被埋,这也是我们这次想努力的,这世界上没有什麽比拯救孩童更重要的。”

然而卡普的“生命三角”理论曾遭到包括美国红十字会与其他一些地震专家的反驳,美国红十字会认为,卡普的理论不适用于美国,因为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建筑标准,因此在美国,躲在坚固的物体下仍是最好的选择。

对此说法卡普不同意。“这些地震专家只是看电视、只是讲课,他们是在赚钱,他们不是真的到现场救人,没有在现场挖掘到死者。根据我的亲眼所见,包括那间墨西哥学校以及往后年覆一年我每次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存活下来的人都是躲在床边、沙发边或是桌子旁的,他们都是在大物体的旁边,受到了保护。”

自从长春同志开会以来……

CCTV 2008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专题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对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作出部署。李长春强调,新闻宣传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社会氛围,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




央视杰作:
http://www.bullog.cn/blogs/hedaren/archives/137232.aspx

注解:
[匿名] fnm [61.189.166.*] @ 2008-5-15 15:44:42
... 接到单位工会通知,一会我们单位也要搞个捐款仪式,但我们单位组织的捐款昨天都已完成。搞那些形式确实太没意义了,那些人的意识形态真是太落后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同样是这些人昨天捐款时都是非常积极的,在看到电视上的受灾画面都又是那么难受,内心深处又是那么牵挂灾区同胞。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匿名] 小新 [125.91.109.*] @ 2008-5-15 15:51:20
电影看过。我也听一位参军的朋友说过一事:那年水灾,部队出动,这个连的士兵搬了一堆沙包完成任务后,领导要求搬一半回去,因为等一下电视台来了,于是他们把一半沙包搬回原位,一个小时后,又在摄影机下再搬一次。累死了。...

[匿名] aa [221.218.204.*] @ 2008-5-15 16:02:33
98年暑期洪水时,我是学生,也到大坝上支援了几天。小新描述的这种事情我也亲眼见过:一群人无谓地把沙包从A点搬到B点,就是为了给记者拍一下。




【亲历震区】都江堰自救
《财经》记者 李虎军 《财经网》   [ 05-15 08:31 ] 共有 4 条点评
原定于6月18日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如期举行,地震幸存者会加入传递行列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虎军 发自四川都江堰】5月14日,这也是地震后的第三天。
  在当晚都江堰市的一个救灾会议上,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表示,原定于6月18日在都江堰市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如期举行。
  他强调,如期举办比不举办更好,届时地震的幸存者也加入到奥运火炬的传递之中。同时,都江堰也打算发动媒体攻势,更多地依靠媒体发布抗灾救援消息。
  不过,刘俊林也承认,当前都江堰市还是以群众自救为主,但是政府会加大救治力度。
  据《财经》记者了解,由于聚源中学、新建小学以及向娥中学等受灾严重的学校,估计都会有数以百计的学生死亡,已经牵涉了政府大部分精力。因此,其他受灾相对较轻的学校,目前只能更多地依赖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