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我还真不知道青蛙大学还有这么一号儿建筑大师

别是青蛙池搓澡的吧?
彭培根?青蛙的童鞋出来推介一下吧。
查网上资料,说这人是安徽人,49年随父转进至台湾。从小向往匪区幸福生活,熟读匪所谓太祖高皇帝御制文集。终于在82年经匪共安排回到支那,在幽州的青蛙大学吃上了匪饭。看来跟那林毅夫差不多性质。怪不得这马屁拍得那么肆无忌惮。
拍马屁是一回事,专业上弱智是另一回事。这个人说是在支那唯一用英语教授建筑课程的那么、那么、那么……一个东西。不过这掩盖不了他的弱智。



尽是西方妖魔化建筑物 北京不值得学习

彭培根

 两千年时,我曾发表过一篇文章,赞扬了由SOM事务所设计的上海金茂大厦;该设计于二○○一年评选「新中国五○年上海十栋最佳建筑」时,得到廿一张不记名全票(中国评委十六位),可见只要真是传世精品,不管他是哪国人,我们都会五体投地欣赏和赞扬。

 建筑是反映人类文明的进程,创造明日更好(或造成更坏)的生活环境的科学、哲学与艺术的综合结晶。北京国家大剧院第一轮竞赛中,我也担任了评委,当时获第一名的作品,是由已故魏大中大师所设计的;那是一个大气磅礡和中西结合的方案。它符合以上这个定义的正面意义,但结果,这一轮不算,重来!魏大师不明不白地被篡位了。

 国际建协(UIA)过去廿多年,每四年一次都有宣言来呼吁:区域性的文化特色。像法国人设计的国家大剧院等妖魔鬼怪建筑物,在这些洋建筑师自己的国家是绝对不可能建成的。英国《建筑评论》杂誌一九九九年一月号的社论中用「无法无天」来批判北京国家大剧院,其用字之尖锐是极少见的。哈佛大学教授、加拿大建筑大师Michael Kirkland甚至写信给僵择泯说:「如果这个建筑能建成,那全世界的建筑教科书都可以烧掉了。」

 二○○○年八月十二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北京特派员Miro Cernetig发表了一篇文章「皇金蛋─价值八.五亿美元的中国领导人的宠物受抨击」。○八年,我应邀在哈佛大学演讲,得到国际上两本最权威的建筑专业杂誌之一,英国的《THE ARCHITECTUAL REVIEW》在当年七月号的社论中,报导和支持了我的演讲:「彭培根教授:惩戒西方建筑师将中国作为他们新武器的试验场」,「惩戒」(CHASTISES)这个字在建筑界是绝少用到的,因为建筑设计是主观的艺术[请告诉我哪种艺术是“客观的艺术”],谁也不能惩戒谁;可能是主编Paul Finch对这些害群之马的胡作非为,激起了义愤![英语授课授多了,支那话说不来了吧。]

 贝聿铭大师有句最是致命的一针见血的评语:「美国的建筑法规规定大型公共建筑,在遇到火灾、地震或恐怖袭击逃生时,安全门外必须是室外」。而北京国家大剧院的安全门外不但还在一个大园拱的室内,而且还要跑二五○公尺(包括从人工湖的底下的一段)才能逃生;这是任何国家(包括中国)的安全审查都不可能通过的!

 台湾有些人对大陆过去近廿年中,出现了大量外国建筑师设计的「像穿了时装表演的衣服来上班」的建筑物,赞扬为:「中国的领导人有开放的胸襟来接受新鲜事务」,这是大错特错!这会严重地误导读者和社会的价值观。大陆的专家、知识分子和老百姓都是非常厌恶这种一知半解、凭个人喜恶的不负责任的评论」。西方建筑界有句名言:「对于建筑,好像谁都有发言权,但从专业角度来讲,只有建筑师才有发言权。」

 要了解大陆的建筑,就要了解中国从○三年(现任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治国的基本哲学理念:科学发展观及和谐社会;但很少人知道,这个治国理念,是来自○三年十月十四日,中共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这就是《五个统筹》。例如:「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中国过去近廿年在城市建设方面,绝对没有做到这个统筹,对外开放开过了头!也没有好好地培养自己的民族建筑师。[民族建筑师,还民族理发师呢!民族你奶奶的!con!]

 用瘟假报总理在○六年批判的原话来说,「我国近年来,有一些重要的公共建筑物的建设和设计,是贪大、求洋、浪费国家资源和没有中国特色。」瘟假报在○九年召开「两会」的政府报告中就说到,「…绝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其实就是指这些洋建筑大师设计是把中国当成新武器试验场。[引用这个智障长老弟子的话替自己撑腰,还觉得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吧?]

 ○五年,王岐山当北京市长时也说过:「○八年,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到北京的时候,他们主要不是要看我们的高楼大厦,也不是我们的体育设施,最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们的市民的精神文明面貌。」[王前市长的话说得真好啊。可记得彭大师您是在谈建筑啊。都市民的精神文明面貌了,您吃什么去?您忘了自己干嘛的了吧?您扯得上吗您?]

 这些都应证了从○三年起,上任的中国领导人班子,都是专家治国型和非常务实的领导人。那些妖魔鬼怪的建筑物,都是前任个别的领导人好大喜功的海派作风,留下来的黑锅。

(北京清华大学教授、大陆著名建筑师)

喇嘛尊号和贵国国运

日前贵国炒作达赖喇嘛可能入印度籍一事,见贵国豢养的藏学家大丹增急吼吼表示:中国活佛转世仅限于中国境内,如果十四世达赖喇嘛加入印度籍,其封号将自动取消。
看过也就一笑置之。人家处境不易,急得不顾常识胡说八道,情有可原。
今天见到一位认真的,写了下边的文字。里头说到前朝册封或撤销达赖喇嘛封号和它们亡国的因缘,倒是我想到而没能“用联系的观点”来分析的。挺有意思。



达赖喇嘛的尊号,与中国无关

草虾

有朋友提问:

1。达赖喇嘛的头衔,需不需要中国中央政府的册封?
2。西藏是否归属中国中央政府的管辖?
3。西藏目前,是否有一个自己的国家元首(就算逃亡在外的政府,也行,是否有国家元首)?

回答:
3,达赖喇嘛是西藏的教政一体的领袖,但其神圣性,比国家元首还高,如同梵蒂冈教皇和日本天皇。因为世俗的国家元首不具有最高的精神导师的地位,但是达赖喇嘛不仅是西藏的精神导师,也日益成为世界的精神导师。

2,西藏目前地位未定,没有完全归属匪共残央管辖。是否归属管辖,要看人心。霸占不等于管辖。即使一部分藏奸被收买,也不等于大多数藏民屈服于武力霸占。从目前此起彼伏的藏民抗暴,可以看出,匪共残央想要管辖但却越来越无能力管辖。蒙元曾经管辖中国87年,满清曾经管辖中国287年,结果都被汉人驱除。

1,达赖喇嘛的头衔,是否需要所谓中国所谓中央的册封?根本就与汉人无关。格鲁教派祖师宗喀巴的关门徒弟格敦珠巴,转二世为格敦嘉措,称号是“嘉华仁伯偖”,第三世索南嘉措向蒙古人传教,被西蒙古王爷安达汗尊为“达赖喇嘛”,第五世洛桑嘉措得到西蒙古王爷固始汗的护法,奠定了格敦坡章皇朝于1642年,比满清入关还要早两年。满清尊称他为“西天大善自在佛…”,中华民国尊称他为“护国弘化普慈圆觉大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信佛所以让他当官的职务是“国会副委员长、佛教协会会长、西藏自治区筹委会主任”。

达赖喇嘛是藏蒙联邦制的产物,转世由其生前的僧团认定(例如联系他的前世遗瞩、辨认他的前世用品、识别他的前世仆从),这是一群仆人找回自己的主人,根本就与满清和中华民国无关。至于匪共残央,就更不算东西了。

仁伯偖得到确认之后,给周围邻居“中国人”报个喜讯,请他们来观礼,“中国人”就很不要脸的自称“册封”了。满清皇帝在达赖喇嘛面前的身份,是喇嘛教弟子的世间护法,所谓中国所谓中央是否也是喇嘛教弟子?

达赖喇嘛是一个“尊号”而不是“封号”。尊号是下对上的尊称,封号是上对下的封赏。达赖喇嘛是图博人、蒙古人、满洲人的共同的精神领袖,满清皇帝的权力再大,但在他面前的身份是俗家信众而已。而且,共产党的中国,与满清没有继承关系。

当然,愚妄无知的“中国中央”也可是试过“撤销”达赖喇嘛的“职位”,我给你们讲两个前例:

1910年,操纵了满清朝廷的汉人官员主张“撤销达赖喇嘛的封号”,结果满清完蛋了。

蒋记中华民国造谣说自己批准并主持了达赖、班禅的登基大典,结果很快也亡了。


所以,我希望匪共残央尽快发布命令“撤销达赖喇嘛的封号”。


针对一些缺少基本常识的贵国人民的质问,这位作者又作如下补充:

西藏佛教当中,根本就没有活佛,只有仁伯偖,翻译成汉语=转世尊者。

仁伯偖的转世,不需要金瓶抽签。

那个金瓶,是满清帝国主义妄图插手西藏事务,强加给西藏人民的,不过是个尿罐,有什么灵验的?

那个尿罐如果灵验,为什么满清皇帝不是金瓶抽签产生的?你们党的总书记也可以用金瓶抽签产生啊,为什么不呢?[说实在,习王储登基后,下来还真只有金瓶掣签这招儿了。]


附 France 3 3月播出:

图博,支那的谎言(flv)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4dhsL_JV5PDc8IcW6joXrPuzf_UUjIkPcUxW7SwQEQqL1q49tuPTajlUBZmP6IeeJQ81YiFkhPJJnDqV4NZJag/mensongechinois1.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FBLi467jkH-Zy19LlYCQHj2Bu458DzOdoIZwZdjnWLmYoZG7mx_7yWpwItLisMIXbbR2KskeAoEE2SmlyC8xcQ/mensongechinois2.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2_c3ML5Cm2QqSwOVh4mvlM7pJIqHs9thdn9LYqvcvF5gioQboiWT0rYX0ix8kmqGtD5VtEk0__BfSJe5u43waw/mensongechinois3.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vXnBwoojyxKioJlAzQcB1iXx1XiK9OzIF632qLhSdzIDThRvmTIv9GWVTiT7uNTtLp_v5rWeI7crgSFs1DpxeQ/mensongechinois4.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HD2nMAEbbwycSr3OFowhwNEs_7k88PY3ZO2McUXSHHq8DLRcylK7trbfX9eSTNmxU2XLxTTlOSCGQeynnTDhYg/mensongechinois5.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EDh74zq4zviApLHNd9-UtQHHdlCsMUd_y68izGarEgaIlyfwlQy9wBsC5NwB5HUk2IQiQ3C0pIL-UPD8Qkxgpg/mensongechinois6.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8AiUW3waszgikKE1NElCdW42ww6GFRTeidvAIxS5BNfNHD_FIoZz4nGGycDr1TqTx6Nr3O_Ar4Y-nZSIk2m0dw/mensongechinois7.flv?download

http://yj2jzw.bay.livefilestore.com/y1pDC2qBUkY35cUAgPFocjN2k9_ivf5i_-rkhj1YhkjzD5kiuD923zpBznVwmjGlN66-vwYUonDI4eiGvl5rC4IIQ/mensongechinois8.flv?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