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今年两会真好看:)

赵牧 @ 2010-3-8 11:08

倪萍大妈说:我从不反对或弃权

http://news.163.com/10/0306/16/613V0TUV000146BB.html

深明大义奖

  倪萍:我爱国,从不反对或弃权

“在大的会议上举手表决时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或弃权过。”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说。在接受中广和网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行使过否定的权利,倪萍说,我是(考虑)国家利益的,我热爱这个国家,我没有打断过,也没有弃权过。但对于不同的意见,我会在文案中写上再递上去。”

“就党和国家的利益,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是你想不出比它更高的招,你就应该拥护。”

“我不添乱,不能说你把人骂倒了再一问你怎么办你不知道。谁都知道有问题,你以为中央领导不知道啊?千万别以为你的智商比他们高,没有。腐败干部有没有?能力差的有没有?有,但是这样的,是大多数吗?是非常少的少数。”

是否反对过或弃权过的问题也抛给了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濮存昕。

葛剑雄说自己投过弃权票,“在我没有把握,又得不到有力解释的情况下,会投弃权票。”

濮存昕说没有投过,记者问是否意味着都赞同,他回答说:“我碰到的事情都赞同。比如选(委员)谁谁谁,有些人我知道,有些人我不知道,那我要不知道的话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我就要同意呀,因为我相信整个推举的过程,没有必要不同意,从程序上来讲,我们不可能了解那么多,了解每个人的背景材料。”

“说吧”微博互动

昨晚南都两会“说吧”照例将倪萍对反对和弃权的看法在微博发布,征求网友意见,截稿时收到评论92条。

@弗瑞波美丽的大脚。

@如来藏祝倪委员活到81岁或者更长,以便打破申奶奶55年不投反对票的纪录。大家快来给她送上祝福吧!

@胤丞不弃权,不想招,只卡位。

@大地游仙请您充分行使宪法赋予您的权利。

@bobo部落V房价很高,涨得很快!我们没有更高的招!所以我们要拥护!这个逻辑很难理解。

@陈村想来想去只会用一个键的人应该不参政。

小红花奖

提案水平超越小学生


政协委员巩汉林拍着胸脯称:“今年的提案水平很高,不会再是小学生水平。”以前巩汉林的提案是不是小学生水平我们暂且不论,至少今年已经超过了小学生水平,他用一年时间形成的提案确实是很多民众也关心的问题《保障听证制度顺利进行》。

所以我们隆重地把小红花奖授予他,希望全国政协委员明年给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向高中生迈进。

劳苦功高奖

秘书说的都是我的思想


据财新网报道,某善提议案者,每年都要提多份议案,总说自己忧国忧民,做好代表不容易,每年都要用两三个月时间到基层调研。但谈到具体问题,却多次顾左右而言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拉出自己的秘书。

他面带微笑地指着秘书对记者说:“有问题你可以找他,他说的都是我的思想。”

此情此景,情何以堪啊,看来做一个好代表不容易,做一个好秘书更不容易。故此授予这样的好代表以及他们的秘书“劳苦功高奖”,以兹鼓励。

最佳动作指导奖

请给个信号让我们鼓掌


据财新网报道,一位来自香港的委员说:“我要提一个建议。每次列席人代会的时候,听政府工作报告,起码有上十次的掌声。其实政协的报告讲得也很好,我也想鼓掌,但看到大家都没有鼓掌,我也就不好意思鼓掌。我们能不能有个引导性的信号,鼓鼓掌表示一下赞同。我很想说这个。”

以前经常听到明星们在冷场的时候假装亢奋地高呼:“掌声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但是在两会这么庄严肃穆的时候显然不能这么做,于是这个“引导性的信号”似乎有点道理。

凭借此提议,这位来自香港的委员与袁和平、程小东等来到同一高度,荣膺最佳动作指导奖。

热爱学习奖

我们来开会就是学习


一些两会代表委员很爱学习,他们说自己去北京就是要去学习。财新网记者去采访来自基层的代表,认为他们熟悉民情,对问题感受深刻,结果人家说:“我们是来学习的。领导讲话,我们在会场上认真听领导说,回去做好总结传达,把事情做好就够了。”

已故中共元老王震之子、曾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多年的王军委员在被凤凰网记者问到所关注的问题时,他也是谦逊地说:“我啊,我是来听一听,来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