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祖国万死,河南惊现反华媒体



祖国万死?当局彻查河南日报严重政治错误事件

联合报

联合报报道称,河南省委办的河南日报最近出现重大差错,六页边距栏时评「最凝聚人心的时刻」一文,出现「祖国万死」字眼的严重政治错误事件,当局已在彻查。

「祖国万死」应该是「祖国万岁」的误写,应该是一个技术失误,造成差错的原因很可能是拼音输入时,漏打了后面的词条,导致原本的万岁变成了万死。但因河南日报是党报,且报纸本就应该层层把关,出现这样的敏感失误。省宣传部正在调查相关人员责任。

中国现学现卖:不满巴黎市长 北京取消民众赴法旅游

中央社

北京的旅行社将法国从中国人民旅游目的地名单除名,原来是北京市长郭金龙对巴黎市长德拉诺赠荣誉市民给老佛爷不满,采取的报复行动。

法国「巴黎人报」报导,北京的旅行社取消人民赴法国旅游,主要是北京市长高金龙对巴黎市长德拉诺的报复行动。

四月中,当高金龙知道德拉诺要颁赠荣誉市民给老佛爷,立即写信给德拉诺,希望他不要这麽做,而在巴黎市议会通过这项决议之後,他又写了一封信给德拉诺,说这项决议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一个月之後,德拉诺回信指出,颁赠荣誉市民给一位要求尊重文化认同的人是完全具有合法性的行为,更何况,中国政府也与老佛爷的代表重启对话。北京市长对这项回应非常不悦,指示北京的旅行社取消民众赴法国的旅游活动。

此一事件引起法国外交部关注,要求中方解释,指出若消息属实,「情况将令人担忧」。

这个抵制的决定立即引起许多中国网友的不安。因为巴黎市长才刚捐赠五万欧元给四川地震灾民。但中国的观点是,颁发荣誉市民给东躲精神领袖老佛爷,简直就是对奥运圣火绕行巴黎失败雪上加霜,况且,法国总统沙柯吉至今尚未表示是否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对於巴黎市政府的决定,不只法国外交部,连沙柯吉的使者在北京都说,法国政府对地方政府的决定是不可能涉的。中国也现学现卖,面对法国外交部就中国取消民众赴法国旅游一事要求解释时,中国政府初步暗示,无法涉北京市政府的决定。[佩服,很有想象力的耍无赖。不过有点危险,简直是蓄意破坏国家制度么。顺天府自治?中南海睡得着吗?朝廷纲纪置于何地?这不真的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了么?顺天府独立王国的后果是什么稍有常识的人都清楚……要知道四十年前那次顺天“独立”还不是真的,顺天的问题出在只知有刘摄政的朝廷,不知有毛太祖的社稷,是做了奸党,不是有意独立。再说国朝体制,领导13亿人国家的是7239.1万人的教会,领导7239.1万人教会的是204人的枢机团,领导204人枢机团的是25人的副主教级枢机局,领导25人的副主教级枢机局的是9人的主教级枢机会,这个9人会的中央是1个爷爷做唯一的总爸爸——这个布局就像京师N环道路布局一样完美。按国朝30年来成例,顺天府尹当然由枢机团司铎级枢机出任,而府尹头上还顶着个副主教级枢机执掌顺天府一切。这么伟大光荣正确的制度,怎么可能让顺天府失控?郭府尹有几个脑袋?说出来谁信?]

因此,对于上中国观光部门官员在接见法国驻中国大使时表示,观光客是友谊的桥梁。「巴黎人报」质疑,这些空洞的话可以让人放心吗?毕竟没有任何一家中文报纸当回事提起。

不过,中国人要到巴黎观光,还是可以经由上海、广东或是其他地方的旅行社,「只要不是北京的旅行社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