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屠杀南京手无寸铁平民有法可依

土摩托 @ 2009-5-4 8:41 推荐值(0) 引用通告 分类: 八卦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immusoul/archives/293013.aspx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屠杀南京手无寸铁平民有法可依

东方网记者酒井陈洁、朱雯婷美、丰田刘歆、大岛乔礼、实习生于量美惠5月3日报道:日本国政府新闻办公室于5月3日15:30举行即时新闻发布会,介绍日本军队攻占南京的有关情况。

在回答联合早报有关“中国外长指责日本针对手无寸铁的南京人也采取屠杀政策,日本方面是否有这方面回应”时,日本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民表示:一方面,我们现在这个措施,是根据联合国的规定,战时遇到特殊情况可以采取这个措施;另一方面,根据大日本天皇指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到目前为止我们采取的措施都是有法可依的。

日本自卫队上将徐建光日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也会理解我们的做法。不少中国士兵化妆成平民混入老百姓当中,很难区分。为了保护日本士兵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秩序,采取一视同仁的屠杀政策是必要的。其它国家也会采取这样的措施,这是对日本军官、士兵负责任的做法,我相信国际社会也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