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立此存照]爱国者是这样造谣的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655391

标题:
[小道消息] 心在抖,血在烧:看看巴黎市长对中国女人的侮辱!
本文由 lucie42130 在 2008-4-17 19:29 发表于: 倍可亲.美国 ( backchina.com )


日前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对法新社的记者说 (下面的话的真假有待确任):

“让人无法相信,我们法国享誉世界的华丽服装穿在丑陋的中国女人身上,我实在看不出跟穿在非洲妓女身上有什么区别。”

“我们法国享誉世界的美酒居然让中国酒鬼白白浪费糟蹋,他们喝酒的样子十分恶心,完全是一群没有教养的人,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喝法国人精心酿制的美酒。”

“让中国女人用我们法国享誉世界的香水实在是对我们的香水制作工匠的一种莫大污辱,我们再好的香水也无法去除中国女人与生俱来的异味。”




上面这段话我足足看了两三遍才相信这真的是人说出来的话,Bertrand De Lanoe (其竞选网站 http://bertranddelanoe.net/vlog-paris/ ),你不爱女人,那是上帝的错!中国女人怎么你了让你说出如此恶毒的话,如果经过证实这话是真的,你NND如果不道歉:王朝马汉,把这个基因错排的玩意给我拉出去阉了!

请春桥同志为爱国青年助战

不管怎么说,文章还是春桥文元的好,比现在新华不信、人民不去的那帮中国话都写不清的笔杆子好多了,比今上的四六骈句好多了。



张春桥:中国人要反对洋奴哲学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是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还是推行洋奴哲学、爬行主义,这是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两条路线的原则分歧,是社会主义历史阶段两个阶级、两条道路斗争的一个重要方面。
    
    去年夏季前后,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炮制“叁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鼓吹唯生产力论,在“一切为了现代化”的幌子下,又大肆贩卖洋奴哲学。他公开主张把发展生产、发展科学技术的希望寄托在外国,叫嚷“要拿出多的东西换取外国最新最好的设备”,还说什么“这是最可靠的”,而且是“一个大政策”。一时,祟洋迷外之风又刮起来了。国内劳动群众的创造受到议论讥笑,坚持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受到非难攻击,似乎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对了,推行洋奴哲学、爬行主义反而有理了。
    
    同教育、科技、文艺、卫生等战线上的右倾翻案风一样,这股风攻击的矛头,也是直接指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当前,反击右倾翻案风的伟大斗争正在深入开展,我们必须继续批判洋奴哲学,揭露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所推行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反动本质。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破除迷信,独立自主地干工业、干农业,干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打倒奴隶思想,埋葬教条主义,认真学习外国的好经验,也一定研究外国的坏经验――引以为戒,这就是我们的路线。”这条马克思主义的路线,是建立在坚定地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坚定地相信和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基础上的。社会的财富是工人、农民和劳动知识分子自己创造的。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我国人民能够发挥出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有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坚持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搞好生产关系方面和上层建筑方面的革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和创造才能,完全能够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建设起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
    
    与此相反,党内机会主义路线的头子总是鼓吹洋奴哲学、爬行主义,推行一条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完全对立的修正主义路线。他们看不见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力量,根本否认人民群众创造历史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他们抹杀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无产阶级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的区别,不相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们拜倒在西方资产阶级的面前,甘心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甚至主张卖国投降,靠向外国乞讨过活。刘少奇、林彪所推行的就是这么一条路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批林批孔运动中,广大群众和干部对刘少奇、林彪推行的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修正主义路线进行了深入的批判,大长了无产阶级的革命志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建设社会主义的革命精神。全国人民扬眉吐气,发奋图强,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了许多重大的成就。人造地球卫星按预定计划返回地面,新的石油勘探开采技术的采用,大型内燃机车、大容量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组、百万次电子计算机、电子扫描显微镜、各种类型数控机床等新产品试制成功,都表明我们在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道路上正凯歌行进。但是,两条路线的斗争并没有结束。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跳出来推行洋奴哲学、爬行主义,正是继承刘少奇、林彪的衣钵。
    
    我们同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的分歧,并不在于要不要“四个现代化”,而在于走什么道路,执行什么路线,究竟把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点放在那里。毛主席早就指出:“我们的方针要放在什么基点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叫做自力更生。”把立足点放在自力更生上,是我们进行革命和建设的一条根本原则,是战胜一切困难夺取胜利的可靠保证。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全体军民的创造力,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在革命战争胜利以后,我们又在物质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依靠自力更生,打破了帝国主义的封锁禁运,顶住了社会帝国主义的刁难破坏,独立自主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但是,我们面临的任务仍然是很艰巨的。完成艰巨的任务靠什么?基本的一条就是靠充分动员和依靠广大革命群众。离开这一条,我们就不可能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因此,我们更要自觉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绝对不能离开这个基点。
    
    我们是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又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我们既不能掠夺别国人民的财富,也不能依赖任何外国的力量来搞建设。吃现成的要受气,依赖别人是建设不成社会主义的。只有从本国的实际情况出发,依靠本国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国的资源和潜力,才能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建立起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我们的国家更能经受风险,立于不败之地。根据我们的经验,在建设社会主义的过程中,一个省、一个地区,直到一个工厂、一个公社都要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何况是一个国家?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大唱反调,到处叫嚷要千方百计出口,去“换回好多好东西回来”据说这样就能加快资源的开发,加快工业的技术改造,加快科研的步伐,真是妙不可言。世上难道真有这样的事吗?国际上存在阶级斗争,这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工人群众从长期的斗争实践中很懂得这一点,他们说:“我们决不能把社会主义建设的命运系在别人的腰带上”。这句话尖锐地指出要注意被别人卡住脖子,牵着鼻子走的危险。如果不把立足点放在自力更生上,样样靠引进,为了引进,甚至把发展经济主要立足于国内市场的社会主义原则丢在一边,无原则地以出口换进口,势必造成那么一种状况:自己能生产的无限制地进口;国内很需要的又无限制地出口;买人家先进的,自己造落后的,甚至把矿山资源的开采主权也让给人家。这样下去,岂不是要把我国变成帝国主义国家倾销商品的市场、原料基地、修配车间和投资场所吗?那里还有什么工业化的速度,那里还谈得上独立自主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这只能作帝国主义的经济附庸。经济上丧失独立,政治上也就不可能自主。中国人民在历史上遭受过的创痛是很深的。一百多年前,清朝洋务派头子李鸿章、曾国藩,不就是鼓吹“中国欲自强,则莫如学习外国利器。欲学习外国利器,则莫如觅制器之器”吗?这伙洋奴汉奸,一味想买外国的“制器之器”,搞所谓“自强”。结果呢,中国非但没有因此强盛起来,反而越来越深地陷入了殖民地、半殖民地的深渊。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旧中国二十多年,喊了二十多年“建设”,他们的所谓“建设”,不也是把眼睛盯在外国资本家身上拿国家的资源和主权去换取洋设备的吗?他们换了二十多年,弄出个什么名堂,国家主权、经济命脉全都落到了帝国主义的手里,旧中国经济那种衰落破败的悲惨景象,人们不是记忆犹新吗?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只有把立足点放在自力更生上,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才能真正赢得高速度。这已经为二十多年来,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以来的无数事实所证明。我们的石油工业近十五年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以上,靠的是自力更生,其速度之快,连我们的敌人也无法否认。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的造船工业的发展速度也很快。文化大革命以前,刘少奇宣扬“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机引进,船买进,眼睛盯着外国的一点技术专利,国产的货轮和船用柴油机长期得不到发展。在文化大革命中,广大工人群众、干部批判了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修正主义路线,才改变了面貌。一九七○年,上海工人开始打造船工业翻身仗,到一九七五年的六年中,船舶的吨位和柴油机的马力都超过了文化大革命前十七年的总和。文化大革命前只造了一艘万吨轮,而这六年中万吨级以上的船舶就造了四十四艘。到底是自力更生快,还是搞洋奴哲学快,不是很清楚吗?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口口声声说要把国民经济搞上去,却偏偏闭住眼睛不看事实,真是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
    
    搞社会主义,首先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无论办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到是否符合党的基本路线,是否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否对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有利。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打着把国民经济搞上去的旗号,到处鼓吹只要拿到先进的技术、设备,不管走什么路,用什么方法都可以。毛主席最近指出:“他这个人是不抓阶级斗争的,历来不提这个纲。还是‘白猫、黑猫’啊,不管是帝国主义还是马克思主义。”按照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的一套办,必然把我国经济引向资本主义道路。他在谈到引进技术、设备的“理由”时曾经说:“外国的产品,一剖开好多东西也是别的国家的。”外国者,资本主义国家也。难道我们的国家发展经济也可以按着资本主义国家那么一条路子走吗?外国产品剖开来,确是好多东西都是别的国家的。这种经济上相互依赖的现象,是资本主义制度和世界资本主义经济体系所决定的。正因为如此,经济危机在一国出现,就象瘟疫一样,很快波及整个资本主义世界。其实,即使是资本主义国家,完全依靠外国,也不可能真正发展自己的独立经济。那些依赖别人发展经济的国家,纵然一时经济发展比较快,也是虚假的繁荣,基础极为脆弱。一有风吹草动,不是闹这个荒,就是闹那个荒,简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要有自己的独立的经济体系,只能走自己工业发展的道路。离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但搞不成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而且会使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蜕化变质,复辟资本主义,靠向外国乞讨过活。苏修就是一面镜子。苏联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之后,官僚垄断资本向西方垄断资本买专利权,借贷款,甚至不惜把未开发的资源拿去作抵押。自称有强大工业基础的超级大国,外债却越背越重,从一九六四年到一九七五年上半年,向西方国家乞求贷款竟达一百六十叁亿美元。一手向人家掠夺,一手又向人家乞讨,这是苏修叛徒集团搞假共产主义的一大特色。
    
    我们提倡自力更生,并不是拒绝学习和研究外国的经验,包括好的经验和坏的经验。我们也不是反对引进某些确实有用的外国技术、设备。但是,对待外国的经验以及技术、设备,都要具体分析,加以鉴别,“排泄其糟粕,吸收其精华”,使其为我所用。学习要和独创结合,立足予超。决不能生吞活剥地照抄照搬,不管好的和坏的、成功的和失败的,适合我国需要的和不适合我国需要的,一古脑儿统统搬来。毛主席历来号召我们,要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埋葬教条主义,打倒奴隶思想,批判那种认为“外国月亮比中国的圆”的洋奴哲学。因为这些东西是窒息人民群众的革新创造精神、束缚人民群众手脚的精神枷锁。洋教条、洋偶像不扫荡,生动活泼的革命精神就焕发不出来。
    
    把资本主义国家的技术、设备一概看成是先进的,是一种形而上学的观点。它们有先进的,也有落后的,即便是先进的东西也有落后的因素,决不能不加分析,说成绝对的好。何况由于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性,在某些部门已经出现技术停滞的趋势。形式主义地吸收外国的东西,在中国过去是吃过大亏的。那些盲目崇拜外国的人,看不起本国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洋”人面前矮半截,以为事事不如人,连某些资产阶级思想家都不如。清代的学者严复就很赞赏“学我者病,来者方多”的说法,不主张生搬硬套,懂得后来可以居上的道理。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要有无产阶级的雄心壮志,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敢于攀登前人没有攀登过的高峰。外国有的,我们要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也要有。文化大革命以来,许多工厂试制成功的新产品、新材料,有不少就是工人群众发奋图强、土法上马搞出来的。工人们豪迈地说:西方资产阶级能办到的,东方无产阶级也一定能办到。而且办得更好;西方资产阶级办不到的,我们东方的无产阶级也能办到。党内那个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却把中外资产阶级的东西奉若神物,对于我国人民群众的创造从来看不上眼,只许永远跟着别人爬行。这种洋奴哲学很不得人心,理所当然地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抵制和批判。对于这种抵制和批判,他们极为不满。但是,其理不在他们一边。资产阶级“大人物”妄图扼杀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压制人民群众,是办不到的。
    
    洋奴哲学、爬行主义有着深刻的阶级根源和思想根源。修正主义的路线也就是资产阶级的路线。中国的买办资产阶级从来是帝国主义的附庸,历来奉行洋奴哲学。民族资产阶级先天就有软弱性,既怕民众,也怕帝国主义。它同帝国主义有矛盾的一面,在一个时期里有可能与民众结成统一战线去反对帝国主义,但它又有依附于帝国主义经济的一面,常常屈服于帝国主义的压力,崇洋迷外。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是党内的资产阶级。
    
    在民主革命阶段,他们就是带着资产阶级的这种劣根性跑进党内来的。进入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没有把立足点移过来,仍然代表资产阶级。他们害怕群众、害怕帝国主义的劣根性愈来愈发作,就不能不同广大人民群众处于尖锐对立的地位。阶级投降和民族投降是一对孪生兄弟。对内搞阶级投降,对外必然要搞民族投降,鼓吹洋奴哲学。
    
    洋奴哲学,是帝国主义长期侵略我国的精神产物。只要阶级和阶级斗争还存在,只要帝国主义还存在,洋奴哲学的幽灵总会在一部分人的头脑中徘徊。因此,批判洋奴哲学,是个长期的斗争任务,必须反复地进行下去。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批判洋奴哲学,批判修正主义,更加自觉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加速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1976年第四期《红旗》

[转]北京面临的考验:学会平衡

学不会的。
自此以后,就是不断的破产。




陈湘编译报导/曾是原丝绸之路上的绿洲的于阗,坐落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这片荒土边缘。如果中国采用时区制度,那么,于阗市离北京至少相差5个时区,甚至对中国人来说,它也是一个非常遥远的旅行地点。但是并非遥不可及,上周,有消息传出,在于阗,一直不服汉族统治的回纥族穆斯林教徒在3月23日进行了抗议示威。记者想了解那里的情况。

据《新闻周刊》记者Melinda Liu和Mary Hennock报导说,可是,当记者联络上4名当地官员时,他们都草率地否认当地有任何示威、逮捕或者严禁的报导。其中一人说:“你不应该散布谣言!这里一直都很平静!”其他人也是给一个没有礼貌的回答,“没有示威!”,要么就立即挂电话。

报导说,让人不解的是,于阗市政府和另一官方网站声称,巴扎日发生了一起事件,多达10万人聚集到市内的集市。网站上说,“一小撮”代表“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反动份子,在集市上挂上一面“分裂主义”口号的旗帜。网站称,当地警方已经就此展开对应行动,此事件已经“依法”解决,无人受伤。

这难道算是一条很难对外澄清的消息吗?近几周,中国的一举一动看起来,更像一个低劣的独裁主义国家,暴躁、唠叨和叛逆,而不像是一个新兴的世界强国。

全球观众都看到了那些在逻些和东躲其他地区挥舞着警棍,镇压从3月10日起的反北京示威活动的防暴警察的图象。中国官员说是“阴谋”,西方媒体的“偏见”。

每一次新的镇压似乎不仅引发东躲和回纥少数民族更强烈的反抗,也增加了那些计划参加今年8月北京恼晕会的国家的更大的不满。但是,这些并不是北京最想讨好的观众。对话基金会的康原(John Kamm)是一位望族商人,长期来一直为释放中国政治犯四处游说。他说:“我遇上的一名政府官员还指这是场(国际)公众意见‘危机’。”他还表示,就算如此,“我没看到政府有任何打算让步的迹象。”

《新闻周刊》的报导指出,这一直是北京的一个取舍问题:为了维持大部分中国人对政府的忠诚,有时候甚至不惜得罪全世界,来利用国民的仇外情结。尽管中国渴求有国际的正当性,但是,政府更担心触怒国民的爱国主义情绪。问题是,这些老路子,在今年这个恼晕年是否行得通。[行得通也得行,行不通也得行。这个体制是无脑的,靠惯性运作的。]

一年多来,达尔富尔问题活动家一直称本届北京夏季恼晕会为“种族灭绝的恼晕(genocide Olympics)”,希望羞辱感能够促使北京采取行动,帮助停止苏丹西部的屠杀行动。现在,本届恼晕会在全球引发一系列示威活动。希腊示威者影响了恼晕火炬的点火仪式,回纥族活动人士试图于上周破坏土耳其的火炬传递活动。中方让火炬在5月穿越珠穆朗玛峰和在7月通过逻些的计划肯定会掀起更多的抗议活动。

少数外国首脑已经决定抵制恼晕开幕式,另外,针对恼晕会赞助商的消费者抵触情绪虽然尚未成型,但是,赞助商们都为本次恼晕投资了上亿美元资金,他们有理由担心。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匿名公关顾问说:“他们的声誉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包括可口可乐、大众电器、和UPS在内的数家大规模赞助商,都在试图宣传他们为达尔富尔难民提供的援助,意在挡住负面批评,其中,光是可口可乐就为难民捐资500万美元。

《新闻周刊》的报导还指出,本次恼晕会原本带有象征中国上升至世界强国地位的毕业典礼的意义。北京正面临着不及格的危险。那位匿名公关顾问说:“中国现在发现,自己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去以一种不会得罪外国民众的方式来管理好这些内部问题,例如,民众不满。这就是一种对北京的全新的期待。”他承认,这些问题就算没有举办恼晕会,也会渐渐变得重要起来,但是,他说:“恼晕会所做的,就是最大化地加剧了世人的注意力。”

当北京于2001年赢得恼晕会举办权时,世界的期望是恼晕会会迫使中国打开国门。在可口可乐总裁维尔•艾斯戴尔(Neville Isdell)于4月2日写给“自由东躲运动”的信里,他用相同的理由来为他们公司赞助火炬传递活动做辩护:“我们认为......利用本次活动向中国施加政治压力,反而会减弱恼晕会给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带来永久性变化的能力。”

但是,正是因为北京下决心举办一次完美无缺的恼晕会,政府方面势必开始向任何可能成为阻碍的问题宣战。有些目标并不是像回纥族和躲族人问题那么遥远;上周,一北京法院宣判对34岁的维权人士胡笳监禁3年半,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康原说,胡笳的审讯过程,禁止任何海外媒体出席,如果要问,这说明了什么,那就是,司法程序正变得比以前“更不透明化”了。他在三藩市的对话基金会预计,中国今年的政治犯人数,会因为大批被捕的东躲犯人和网络异议份子而将超过去年的742人的数目

每一次新的示威都会激发起另外的示威。3月10日,是1959年东躲失败的叛乱发动49周年纪念日,逻些的麻烦再次爆发。

在当局开始对各个寺庙进行管制后,情况变得更糟。即使在武警部队平息了东躲首府的暴力以后,但是在周边省份和地区的暴力仍在持续,这种暴乱至少持续到了4月3日。

流亡海外的回纥族活跃人士热比娅说,远在西部省份辛姜的回纥人被东躲的局势所鼓舞,同时对当局为了不让辛姜回纥人模仿躲人搞暴乱,先发制人实行的宵禁所激怒。热比娅声称,有多达1000名妇女参与了在于阗的抗议,要求取消不准戴头巾的禁令。

《新闻周刊》的报导认为,在东躲爆发暴乱前,北京在处理国际社会的批评上是比较平稳的。针对恼晕而发生的国际上的批评示威,主要集中在要求中国政府对其在苏丹喀土穆的朋友,商家、施加更强硬的措施和压力,迫使苏丹的政府结束在对达尔富尔种族灭绝的支持。今年2月份当导演史蒂芬史匹柏因为北京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表现,辞去恼晕会的艺术创意顾问时,北京的反应还是相对安之若素的。最近,在3月7日,中国政府派出了特使前往达尔富尔,并准备会见一些恼晕会赞助商。

但是东躲问题,或者说任何中国的躁动不安的少数民族地区的问题,触及到了北京最敏感的神经和最担心的问题——国家分裂。3月2日在上海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冰岛冰島搖滾天后碧玉(Bjork)使人吓了一跳。她在献唱《宣布独立》(Declare Independence)一曲时,到结尾突然高喊"东躲!东躲... "

一位在北京的外交官说,经过这次事件后,中国显然“开始忧心”。于是中国政府突然规定,涉外的各式各样的创意项目,都必须要获得当局批准。

自从发生逻些的抗议活动以来,外国驻北京大使都被召到外交部,外交部向他们解释东躲暴乱的政府说法,放映一段很长的录像,证明发生在3月14日的“打,抢,砸,烧”行为。严厉谴责对那些政府领导人提及的可能抵制奥林匹克的决定,并向有关国家施加压力,让他们发表公开声明,称赞中国政府对东躲暴动的"克制"反应。

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琦女士(Nirupama Rao)表示,有一天凌晨两点钟,中国外交部把她叫去,向她表达中国政府对印度大使馆安全的担心,因为在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外,东躲人的示威者攻击了使馆建筑。拉奥琦女士说她当时不得不急急忙忙套上衣服、找上一个大使馆司机,赶到中国外交部。外交部的人士还坚持说他们非常敬重拉奥琦女士。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一度被中国外交部召去和被要求支持中国政府对东躲的“严打”,“就像我们的朋友在苏丹问题上已经做的那样”。一位驻华大使指出:“我们看到,如今中国的做派就像一个超级大国。”这个大使已经被召去多次了。他说,我们看到,那些与中国签署了大宗合同或接受北京的经济援助的国家是要为此要付出代价的。

这些做法,有一些是简单粗糙的,但是这个专制王朝也知道,采取这些强硬动作,有助于对付中国的年轻人。这一代年轻人的热情一上来,是未可预料的。这一代年轻人中的许多人所获得的信息,都被官方宣传机器和网络警察所严重限制了。他们对于在1959年反抗北京失败后逃出东躲的老佛爷几乎无所知,所以他们完全相信当局所长期描绘的佛爷的形象-邪恶的“分裂份子”。

“许多中国人不理解为什么西方人要批评中国,”在香港研究中国因特网的专家芮贝卡•麦考宁(Rebecca Mackinnon)说,“他们觉得,为什么这些躲族人这么忘恩负义?!”当涉及到中国的领土主权问题时,这一代中国人就推动他们的政府要对外国势力和活跃分子挺起腰杆,保卫国家的荣耀。

《新闻周刊》的报导说,中国人对东躲动乱的反应,现在还和一种丑陋的“民族主义”联系上了。对许多汉人来说,过去30年来,他们取得了不可估量的发展进步,而满腹牢骚的少数民族,像东躲人,他们的不满,好像是要回到过去的落后社会去。[然而于丹姐姐在汉人当中的走红、勤于“爱国”懒于认知的风气在汉人青年中的流行证明:汉人丝毫无意于更进步的社会。] 在北京地铁站,有一名躲族女子在卖传统耳环和小饰物,她说,现在没有人愿买她的首饰,因为没有一个汉族愿意被人误认为是躲人,甚至也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说躲语。她说,自从东躲发生流血动乱后,每天都碰到一些上下班的人诅咒她。3月14日后好几天,她和她的朋友们都不敢出门。“我们听说一些汉人会对我们躲族妇女扔石块和啤酒瓶,还想殴打我们的孩子,”这位躲族小贩说。她还要求不要把她的名字等出去,因为她在北京是“黑人黑户”。

目前有迹象表明,至少有一些中国官员已经承认,政府之前的做法有失误。如今中国国内的媒体已经开始更多地强调这样的信息,即逻些暴动,汉躲都是受害人,而不再只宣传汉人是受害者。

在3 月底曾带领和陪同一组外交官前往逻些的一位人士也强调了同样的一个问题,“中国应当少一点妖魔化自己的政治敌人,而要用更多时间告诉人们,有关他们如何解决问题的正面的事情,”一位在北京的公关公司的顾问说,“全球化的一个代价就是,你得找到一种平衡中国内部和外部听众的方式。”如果中国用恼晕会作为毕业典礼,想向世人显示,他们已经“毕业”了,那么,这就是中国政府需要尽快学会的一门课程。 [它不可能毕业。它将继续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无意识地走下去。]

继续下作

http://shehui.daqi.com/feature_269268_1_index.html

世界报为外交部发言人怒斥CNN的配图真好。

语录体:东躲和恼晕是好事情,好就好在破产。做正面教材,使世界知道,北京自说自话打扮出来的国际化、现代化以及孔孟之道和谐软力量的假象,在一个月里彻底破产了。做正面教材,使世界知道,北京绕不过七十年代。
"Ceux qui appartiennent à la sphère journalistique doivent veiller à leur moralité. Ils n'ont pas le privilège de fustiger d'autres peuples ou d'autres gouvernements (...). Nous exhortons à nouveau solennellement CNN et M. Cafferty à retirer ces propos infâmes et à présenter leurs excuses au peuple chinois", a dit le porte-parole du ministère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 chinois.  Matjaz Krivic / SIPA
Matjaz Krivic / SIPA
"Ceux qui appartiennent à la sphère journalistique doivent veiller à leur moralité. Ils n'ont pas le privilège de fustiger d'autres peuples ou d'autres gouvernements (...). Nous exhortons à nouveau solennellement CNN et M. Cafferty à retirer ces propos infâmes et à présenter leurs excuses au peuple chinois", a dit le porte-parole du ministère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 chinois.

Pékin demande à CNN de s'excuser pour insulte envers le peuple chinois

LEMONDE.FR avec Reuters et AP 17.04.08 10h50

Pékin a officiellement protesté, mercredi 16 avril, contre les propos tenus par le journaliste de CNN Jack Cafferty, qui a qualifié les Chinois de "cinglés". Le commentateur avait déploré que les Etats-Unis continuent d'importer "de la camelote [chinoise] couverte de plomb et de la nourriture pour animaux empoisonnée", ajoutant : "Je pense qu'au fond, ils sont restés la même bande de cinglés et de voyous depuis cinquante ans."

Le responsable du bureau de CNN à Pékin, Jaime FlorCruz, a rencontré le porte-parole du ministère des affaires étrangères, Liu Jianchao, mercredi. Dans un communiqué diffusé sur Internet, Liu Jianchao déclare :"Ceux qui appartiennent à la sphère journalistique doivent veiller à leur moralité. Ils n'ont pas le privilège de fustiger d'autres peuples ou d'autres gouvernements (...). Nous exhortons à nouveau solennellement CNN et M. Cafferty à retirer ces propos infâmes et à présenter leurs excuses au peuple chinois", ajoute le porte-parole.

EXCUSES

Jack Cafferty a fait ces déclarations au début du mois d'avril dans l'émission politique "The Situation Room" de la chaîne américaine d'information continue. "Il n'était ni dans l'intention de M. Cafferty, ni dans celle de CNN d'offenser le peuple chinois et [CNN] s'excusera auprès de quiconque aura interprété ces propos de cette manière", avait auparavant assuré la chaîne, ajoutant que M. Cafferty avait exprimé un point de vue "fort" sur le gouvernement et pas sur le peuple chinois.

Les autorités chinoises ont en outre été irritées par la couverture des troubles au Tibet dans la presse occidentale, dont CNN, qu'elles accusent de prendre parti pour la cause des indépendantistes et de diaboliser la Chine. Le Quotidien du peuple a ainsi publié un éditorial attaquant les violences verbales de Jack Cafferty.

新华不信社吐了唾沫、竖起了历史耻辱柱

这种文章现在没什么价值,过若干年就会跟当年批判安东尼奥尼、批判音乐无阶级性之类的文章一样有观赏性。收藏,等着升值。



CNN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就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同时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4月15日中国新闻网)

带着强烈的偏见和民族歧视,带着对13亿中国人的篾视,很随意轻率地发表攻击中国人的恶毒言论,是失去了理智的一种变态的疯狂。这种事情发生在西方某些个人的身上,也就罢了。然而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电视媒体上,且是在直播时由主持人信口雌黄,就值得深思了。作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代表的是一种形象,一种向社会昭示的形象。按照新闻传播的原则,电视受众需要的是对事件真相的客观、真实的报道,而不是以自己的偏见、无知、愚蠢来攻击,何况,这次CNN侮辱的是一个向来以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的国家。CNN这种极端不负责任的丑恶行径,必将让全世界人民认清它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丑恶嘴脸,也必将激起中国人民对其的憎恨和厌恶,更是对美国自我标榜的 “新闻真实”煽上了重重的一耳光。

中国人的态度其实也是世界人民的态度,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正是是中国人讲文明、有礼有节的表现,与CNN和卡弗蒂的恶行比起来,有着天壤之别。CNN的形象与其对中国人的态度密切相关,对一个发表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良知言论的媒体来说,其下场必然很惨,必将遭到世界人民的唾弃,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CNN及其如卡弗蒂一类的,该清醒了,用好手中的话筒,还世界一个真实,还13亿中国人一个清白,才是其最明智的做法,倘若一意孤行,知错不改,不但今后还要受到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而且最终将玩火自焚。(吴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