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上海浦东南汇合并 富余公务员将拿全薪“早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1:47

  东方早报12月25日报道  昨天,早报记者从浦东新区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因原浦东新区、南汇区两区合并后,人员较多,浦东经批准实行“阳光政策”,即浦东新区男性1952年前出生、女性1957年前出生的政府公务员退出现职、现岗。

  浦东新区一位1952年前出生的男性政府公务员告诉早报记者,“按这一次区里的要求,我要退职、退岗,领导已找我谈过话,近期可能就会回家,我已退出了主要工作内容。”

  早报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商务委、浦东新区农委、浦东新区环保局、浦东新区机关党工委等多个部门得到了证实,浦东新区政府公务员,无论之前来自于原浦东新区,还是原南汇区的,符合这一条件的,“阳光政策”全部普照,这些公务员都需腾出位子,退职、退岗。

  据知情人士透露,实行“阳光政策”,是因为“两区合并后,人员多出来了”。提前退下的公务员将仍享有100%的奖金、工资,但明年的世博津贴不享受。对此,符合“早退”条件的公务员表示,“听说也是奖金工资全拿的,具体的,也不清楚。”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浦东新区里‘一刀切’的风声早起,但之前没有公布具体出生年限,全都是最近才刚刚公布,浦东环保局上周开了大会宣布,他们涉及到的人员约10人,原浦东新区的4位,原南汇区的6位。”

  据了解,这一“阳光政策”目前并未普照到浦东新区事业单位。

  早报记者从浦东新区各街镇获悉,虽然他们也已经陆陆续续听说浦东新区政府公务员的“阳光政策”,但暂时并未在街镇层面上推行。

  据透露,这一次的“阳光政策”实行归浦东新区组织部管。然而,浦东新区组织部并不愿就此事接受早报记者的采访。

一个重口味段子

http://ssnly100.blog.163.com/blog/static/115633920091123111641594/

1984BBS看来的,据说出自特里尔的《毛泽东传》:

毛问几个大佬:如何让猫把辣椒吃下去?

少奇同志第一个回答说:这还不简单,找人抓住猫,把辣椒塞丫嘴里,用筷子捅下去。毛惊恐地说不行,这是强迫人民。

恩来同志想了会说:把辣椒裹在肉里,猫就会吃下去。毛断然拒绝:不行,这是欺骗人民。

大家问毛有何高招,毛说很简单,把辣椒擦在猫的屁股上,猫就会自己掉头把辣椒舔掉,而且为自己能这么做感到很高兴。

十一年,它给自个儿算命呢……

算得还真准。

RFI:中国重判刘晓波 遭致各界强烈谴责

发表日期 25/12/2009 更新日期 25/12/2009 10:54 TU

今天是圣诞节,祝各位节日快乐。在中国,现在除了基督徒以外,甚至许多青年人也在庆祝这一节日。但是,圣诞之日从北京传出一个不幸的消息,中国当局把参与起草和发起零八宪章签署活动的刘晓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判处十一年徒刑。刘晓波因呼吁中共政体民主化而被判刑,许多民间组织,以及美国政府都出面揭露北京当局因言治罪的行为。

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下个星期一将度过54岁生日,曾挺身而出参加八九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他是零八宪章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从捷克七七宪章获取灵感的零八宪章,主旨在于呼吁在中国实行政治民主化,实施宪政。

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在得知刘晓波被判决的消息后,在第一时间纷纷作出反应:请听本台纽约特约记者尼安刚刚发来的报道:

在法院宣布对刘晓波的判刑后,刘晓波并没有被允许说话。在听到判决结果后,刘晓波的妻子刘霞接受本台记者小妍的采访时,表示:就是他们先唸了判决书,判决书有11页吧,唸完了以后,就判了11年,对,时间很短, 我和晓波都非常平静。

您在这次之前有多久没见到刘晓波?

九个多月了吧。

那您看到他在庭上的精神状况还好吗?

看上去还不错。

您当时听到判刑的心情,是不是觉得11年过重 ?

我觉得他一天都过重,别说11年了 ,这是因为完全没有道理。

我们知道您与刘晓波都不接受“颠覆国家政权”这个罪名,现在打算如何做?

晓波准备上诉。

还有其他救济的方式?

那还能有什么方式呢!

您今天去法庭是不是都受到公安严密的监视无法与其他人接触?

对,他们带我去对我回的,开车。

那您现在与刘晓波的律师们有无对策的共识?

这个东西都没有讨论,因为我今天实在太累了,就准备回家休息了。

我能理解您现在复杂的心情, 但接下来打算这么做?

我能…我打算就好好每月到 日子就去看刘晓波,给他送书给他写信,对我能做的做只有这些。

对这个判决您觉得最不公平的地方为何?

以前我说了前提就不公平,国家宪法都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然后你这个政权要是比宪法还大,那你说,还有什么道理可讲。

八九六四后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王丹今天指责此举是当局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另一桩暴行。王丹说,从这次事件再次证明,上帝让谁死亡,必先让谁疯狂。他再次呼吁外界正视中国今天现状,在中国经济崛起的掩护下,中共统治已经一步步迈向法西斯化,我们必须有所警惕。

美国今天再次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刘晓波。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负责官员对刘晓波被当局以颠覆罪判处十一年徒刑后发表简短声明。表示美国政府对异议人士刘晓波被判刑深切关注,指这做法与保障和平表达自由的国际法规不符。

美国再次要求北京当局立即释放刘晓波。美国国务院除表达高度关切,并呼吁中国应立即释放刘晓波。

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刘晓波是以和平方式表达政治理念,中国判处刘晓波徒刑违反了自己所签署的『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虽然中国外交部周四严辞指责外国就刘晓波一案发言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但美方周五重申,刘晓波已因和平表达意见被拘留超过一年,美国继续要求中国立即释放刘晓波,以保障民众有和平表达意见的基本权利。

据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香港多个团体到中国政府驻港机构外抗议和示威,签名与刘晓波共同承担言责,一度引起冲突。

维权网在刘晓波被判刑后发表声明指出:刘晓波仅仅因为践行中国《宪法》赋予的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参与起草和发起《零八宪章》就遭到政府的违宪重判,这严重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的规定;以及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也严重违反中国政府自己颁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明确表示尊重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与表达权”、“采取有力措施,畅通各种渠道,保障公民的表达权利”的承诺。

另外,被禁止到法院旁听的中国异见人士高瑜接受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刘晓波判刑之重,是反映中共把刘晓波视为一个有思想号召力的对手,要把他赶出中国国土,若刑期短,便不足以成为与外国讨价还价的砝码。

高瑜认为中国的做法是不智和极端不自信的表现,显示中国的危机感极高,但她坦言,判刑对国内异见人士有心理威胁,有杀一儆百之效,但这亦是对公民运动的宣战,并把追求落实《零八宪章》真的变成一个运动了。



RFI:疯人院里的红歌会

今天 (2009年12月25日),北京消息传来,刘晓波一审被判11年徒刑。

他的律师尚宝军说,刘晓波案的判决是于1997年中国政府将“反革命罪”改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判刑最重的一例。

北京的学者许志永在twitter 上说,“在这个爱与宽容的日子(圣诞),我看见一个被仇恨和猥琐扭曲的脸,向整个人类文明声嘶力竭地叫喊,我就是流氓,我他妈的怕过谁!”

崔卫平教授说,“30年前魏京生判了15年,30年后刘晓波判了11年,我们用30年的时间,换来4年的进步。”

刘晓波的一位朋友回忆说,去年11月,在北京万圣书店内,在场有刘晓波先生,他的妻子刘霞女士等人。当时说到宪章的事,这位朋友说,“这可能会被抓的,我不想晓波师再坐牢。”

当时,刘晓波说,“若是和平的宪章签署都要坐牢,我就坚决去坐。”而刘霞说:“他已无畏,我坚决支持。”

对刘晓波的审判,给2009年的结束,抹上了悲剧性的一笔:中国历史的逻辑仍然没有改变——暴力最强者主导一切,获取血酬的逻辑没有改变。

如约翰·罗尔斯说的,一个国家无论多有效率,多么强大,如果他建基在不公正的制度上,便不值得我们追求。这样的中国模式,这样的“大国崛起”,让人不由得如许志永博士所担心的“一百年后,难道悲剧还要重演吗?”

中国的媒体对刘晓波案保持了一致的沉默。有门户网站转载了昨天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官方发言人就关于刘晓波被审判等话题,回答各国记者的提问的全文,以此作为沉默的抗议。

下午,网友们则人肉搜索出刘晓波案主审主审法官贾连春的资料。除了刘晓波案外,他还在2006年12月12日秘密审判过高智晟,在2003年5月28日审判过北京“新青年学会”的颠覆案。

王丹在twitter上说,“我们要记住他的名字。不要说什么“是上级让我干的”,阿伦特讲的“平庸的邪恶”就是说这个贾连春的。他也要受到历史的和法律的审判。”

吊诡的是,今天中午,中国大陆的网络编辑透露,来自“真理部”,具体而言,国新办网络局的最新指令:“各搜索引擎提供商将“11年”设为一级屏蔽词”。

记忆在产生的时候,就被抹杀。一切正如奥威尔在其大作《1984》中写的,“历史与记忆在被不断地抹杀,而抹杀本身也被迅速遗忘。”

回到本周的话题,我想介绍下一个月前,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的一次别开生面的“红歌”,也就是“革命歌曲”比赛。

与今天北京刚发生的悲剧相比,这是一场喜剧,或者说是闹剧。他们都发生在同一个国家,有着同样的荒谬。

根据《资阳日报》11月28日的报道,11月26日下午,在资阳城北莲花山上的市精神病医院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歌咏比赛。

记者陈源根写道,现场“歌声嘹亮,激情四射,雄浑悦耳!”他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啊!我们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

这次歌唱比赛最让人震惊的是,该院的医护人员将和精神病住院病人同台演唱。

据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上下都唱红歌,病人也想通过唱红歌来表达热爱祖国之情。医院以病区为单位,组织一次精神病人唱红歌比赛,搭建和谐桥梁。

资阳市精神病医院的做法颇有渊源,1971年8月10日的《人民日报》就曾报道,《靠毛泽东思想治好精神病》。

该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六五医院医疗组和湖南省郴州地区精神病院的医务人员,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医疗实践,为医治好精神病闯出了一条新路。两年多来,这些医务人员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病人,辅以中西医结合的办法进行治疗,使许多精神病人恢复了健康,重新走上了三大革命斗争第一线。他们中的一些人,有的已被评为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

记者说,医护人员和精神病住院病人们“歌声整齐、嘹亮、悦耳、动听。他们豪情满怀,饱含深情,用自己的歌喉歌唱祖国,展示了对党的忠诚之心,热爱之情,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市精神病医院的风采,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敬意。”

这场别开生面的歌咏比赛落下了帷幕,据《资阳日报》的说法,“这次比赛将在永远烙印在精神病人的脑海里!”

网友说,此刻,“医生和病人产生了精神病学史上罕见的精神上的共鸣。”

© Copyright © RFI 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RFI或RFI中文部。

组织一群精神病 集体讴歌共产党

赵牧 @ 2009-12-25 9:49

附链接:http://smzj.ziyang.gov.cn/display.asp?id=1016

附截图,新闻发源地,重庆资阳

1

为庆祝伟大祖国母亲60华诞,丰富住院精神病人的文化生活, 11月26日,在市精神病医院操场举行了“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同唱红歌比赛”。此次比赛由医院策划组织,精神科全体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积极参与。他们用美妙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向祖国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该次比赛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老龄办主任何正月,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昌兴等领导亲临现场与广大医护人员及住院患者共同观看了红歌演唱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极大的调动了住院患者们的热情,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对我院的康复治疗与共建和谐医院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体参赛住院患者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接受医院特邀的市文艺界专家评委的检阅。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阿瓦人民唱新歌》等洋溢着爱国主义激情的歌曲在操场上飞扬。女康复病区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和《阿瓦人民唱新歌》,以别出心裁的二重唱,整齐的用手击拍,从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等奖。此外,男治疗二病区、老年精神科二病区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康复科荣获本次比赛的组织奖。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