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BBC:四川甘孜地方政府遭炸弹袭击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星期一凌晨,来自当地政府的消息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个乡政府办事处被'恐怖分子投掷炸弹'。

星期一凌晨两点,爆炸发生在四川甘孜巴塘县波戈溪乡,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

该地区是藏民聚居的地区之一。据报道,有关机构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工作。

去年3月14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发生了藏人暴力抗议事件,造成19人死亡。

西藏流亡组织则称,有200多人在镇压中丧生。

一年后,最近几个星期中国当局在西藏及周边地区增派了部队,并大力加强治安管理,以防在达赖喇嘛流亡五十周年之际出现不稳定。

中国的做法杜绝了大规模的暴乱,但是无法阻止零星事件的发生。最近四川阿坝就有一名格尔登寺僧人自焚。

很多藏人今年2月没有庆祝藏历新年,而是在沉默中祭奠去年死去的同胞。

北京曾经承诺,今年西藏地区将会稳定。几天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参加西藏人大代表审议时称,要西藏筑起反分裂的'牢固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