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短兵相接



附录相声小段:鸡蛋论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的鸡给了你多少钱?

A:这鸡蛋真难吃。
B:有本事你下个好吃的蛋来。

A:这鸡蛋真难吃。
B:下蛋的是一只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的鸡。

A:这鸡蛋真难吃。
B:再难吃也是自己家的鸡下的蛋,凭这个就不能说难吃。

A:这鸡蛋真难吃。
B:比前年的蛋已经进步很多了。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就是吃这鸡蛋长大的,你有什么权力说这蛋不好吃?

A:这鸡蛋真难吃。
B: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

A:这鸡蛋真难吃。
B:自己家鸡下的蛋都说不好吃,你还是不是中国人

A:这鸡蛋真难吃。
B:隔壁家那鸭蛋更难吃,你咋不说呢?

A:这鸡蛋真难吃。
B:嫌难吃就别吃,滚去吃隔壁的鸭蛋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鸭蛋是好吃 ,可是不符合我们家的具体情况

A:这鸡蛋真难吃。
B:胡说!我们家的鸡蛋比邻居家的鸭蛋好吃五倍!

A:这鸡蛋真难吃。
B:凡事都有个过程 现在还不是吃鸭蛋的时候....

A:这鸡蛋真难吃。
B:光抱怨有什么用,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努力去赚钱

A:这鸡蛋真难吃。
B:幼右心理阴暗,连鸡蛋不好吃也要发牢骚

A:这鸡蛋真难吃。
B: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蛋,美国鸡蛋好吃,你去吧

A:这鸡蛋真难吃。
B:不是老毛,你现在臭鸡蛋都吃不上,还有劲在这里唧唧歪歪

A:这鸡蛋真难吃。
B:大家小心A,此人IP在国外

A:这鸡蛋真难吃。
B:台湾网特,滚,这里不欢迎你

A:这鸡蛋真难吃。
B:tmd,我怀疑你是轮子

京奥方圆暗合风水旺局 盛唐气势再现

民间对于奥运风水的主流观点认为,圆形的鸟巢、方形的水立方分立北京中轴线左右,正好契合风水理论中的“天圆地方”——场馆选址洼里乡揭秘,风水绝佳振奥兴邦。











http://gb.chinareviewnews.com/doc/1007/2/9/6/100729683.html?coluid=24&kindid=0&docid=100729683&mdate=0823140657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8-23 09:04:07

  中评社香港8月23日电/延续数千年的中国风水文化,近来在内地再度兴起。素以学说繁多纷杂着称的中国风水界,同为一个“大风水”叫好,那就是北京奥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大师表示,古人对于墓地和寺庙选址极其讲究,地处安定门外的洼里乡的确风水奇佳。事实上,洼里乡早在20多年前就已被确定为奥运用地。

  文汇报报道,不少民间风水师认为,风水学说对奥运场馆布局起到决定性作用,鸟巢和水立方是当今世界现代建筑中最大和最讲究风水的两个建筑。

  民间对于奥运风水的主流观点包括:

  一、水立方建在北京的北面(北方属水),以水为主题的场馆,将会滋润北京城;

  二、北京古称“燕京”,象征也是燕子,以鸟巢命名国家体育场,“燕归巢”的风水含义不言而喻;

  三、圆形的鸟巢、方形的水立方分立北京中轴线左右,正好契合风水理论中的“天圆地方”。

  另外,也有玄学家认为,水立方属“水”、鸟巢属“木”、依照五行原理正是,水生木、木生火。这被奥运布局旺起来的“火”,正是火红的中国国旗以及不断传递的奥运火炬。

  外媒:人气催旺中国经济

  韩国媒体的报道则更加有趣。《朝鲜周刊》称,奥运开幕时,鸟巢将聚集很多“年轻人的气”,这些“气”将沿着中轴路汇聚到天安门广场上毛泽东纪念堂,从而“被吸入画有毛泽东头像的人民币中”,令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坊间流传的说法,似乎已被事实印证。北京奥运会被国际奥委会和各国民众称为“史上最成功的开幕式”;各国运动员在“风水极佳”的赛场上屡破世界纪录,水立方甚至因此被西方称为“水魔方”,奥林匹克精神更因此在全球“大旺”起来。

  北京奥运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风水秘密?一位具有官方背景,被业界尊为王大师的风水家对本报揭开了谜底。“虽然以五行原理分析鸟巢、水立方的布局并非毫无道理,但未免有些牵强附会和‘事后诸葛’”,王大师表示。

  奥运所在地 史上风水佳

  北京奥组委官方强调,奥运布局不相信风水,而是尊重科学,本报也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奥运场馆建设并未刻意追求风水理念。但鸟巢、水立方以及奥运村所在的洼里乡确实是老北京人口中的“风水宝地”,这里埋葬过一位清代公主和多位古代名士,还有供奉泰山娘娘的“碧霞元君庙”和龙王庙(修复后,现为奥运村的村长室)。这确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事实。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大师表示,古人对于墓地和寺庙选址极其讲究,地处安定门外的洼里乡的确风水奇佳。

  事实上,洼里乡早在20多年前就已被确定为奥运用地。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杜立群介绍,洼里乡18.8平方公里的土地几乎全部是绿地,几十年来,这里的建设目标就是森林公园和绿化隔离带,从未出现过一家带污染企业。

  1993年,《北京市总体规划(1993年~2010年)》,对洼里乡进行明确定位——旧城中轴线的南、北延长线两侧,将主要用于大型公共建筑和公共空间的建设。

  王大师认为,抛开很多玄而又玄的说法提出:风水就是“时间和空间”,其本质是建立和维系人类生态平衡场,从现代绿色、无污染的角度评价,洼里乡也是块“大风水”宝地。

  风水三神笔 紫禁城 天安门 奥体中心

  文汇报又报道,很多国人最关心奥运风水与中国国运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被称为“活北京”的著名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曾经这样说过:“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中有3个重要的里程碑,一是紫禁城,是中国封建社会皇权统治中心;二是天安门,新中国把一个旧时代的宫廷广场改造成一个人民的广场,给北京带来全新的景象;第三个里程碑就是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建设,这是对北京城传统中轴线的延伸,代表着北京开始借奥运会走向国际、走向世界。”

  盛唐之势再现

  王大师肯定地告诉记者,无论是目前中国良好发展态势,还是研究历史规律,抑或用玄学角度探索未来国运,中华民族再现“贞观之治”、“康干盛世”绝非儿戏之言。日本媒体似乎“先知先觉”,一向喜欢跟中国“唱反调”的《产经新闻》甚至在头版刊发评论文章惊呼:“当今中国,具有盛唐之势。”

  中国如虎添翼

  王大师认为,中国历来以“三元九运”预测国运,2004年—2023年进入下元八运,此运为“艮”卦,大旺东北方,子山午向(即坐北朝南)建筑更是“旺丁旺财”。北京位于中国东北部,鸟巢、水立方均为子山午向,在八运中北京大有发展,首都的旺相必将推动中国国运更上一层楼。

  这位风水学家认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中华再迎盛世。奥运选址到建筑虽然未依照风水理论行事,但却暗暗符合风水大旺格局,是真正顺时、顺势而为,堪称天意。可以预计,奥运是令中国国运如虎添翼的“大风水”,中华民族会因举办奥运而更加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