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爱国者示萎

我正琢磨爱国者捣蛋们会不会示威。倒是威了,可威错了地方。怎么去日本使馆?为什么不去外交部?分明就是示萎嘛。



RFI:中日达成东海油田开发协议日本驻华使馆门前出现示威

发表日期 19/06/2008 更新日期 19/06/2008 15:57 TU

日本政府周三发表公告,宣布中日双方就东海油田开发事宜达成一致。

据法新社发自东京的消息,协议主要涉及共同开发东海春晓与龙井油田,但是协议并没有公布中日双方的合作方式,也没有说明是否涉及到在东海的其他几个油田。协议更没有谈及中国与日本在东海的领海分界线这个棘手的问题。

法新社援引日本国内政治分析家的话说,协议不会改善中日两国的能源供应,他纯粹是政治性的,显示了中日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开始。

就在中日签署东海合作开发协议的同时,周三有十多名中国民族主义者在日本驻中国使馆门前示威游行,抗议日本驱逐台湾渔船,反对中日签署东海合作协议,要求日本退出东海,退出钓鱼岛。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指出,在中国,当局禁止民众游行示威,极为罕见的示威游行一般都受到政府的默许。中国警方周三并没有驱散示威民众,并且还给前往报道的记者提供方便,西方媒体都受到电话短讯的通知之后前往示威现场。游行示威持续了二十多分钟之后,示威民众就离开了现场,并且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