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达维特·杜耶手里的火炬被熄灭的原因

这个政权已经虚弱到杯弓蛇影的地步,它害怕一切疑似**的言论。

RFI:国际奥委会考虑是否停止奥运圣火在全球范围内传递

发表日期 08/04/2008 更新日期 08/04/2008 17:17 TU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今天在北京指出:国际奥委会可能将在本周内作出是否停止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范围内的传递活动。与此同时,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北京当局与达赖喇嘛对话。萨科齐说,我将根据北京与达赖喇嘛是否重新开始对话这一情况,再作出法国是否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决定。关于星期一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的状况,萨科齐说“对各方来说都有点悲伤”。
星期天星期一在伦敦、巴黎举行的圣火传递活动接连受挫,遭遇人权斗士、要求言论自由以及声援西藏的人士的强大干扰后,圣火是否继续传递下去成为十分引入注目的问题。
国际奥委会将从明天起连续三天在北京开会,上述问题是要讨论的一个重要的问题。稍早些时候,另外一名国际奥委会负责人,北京2008奥林匹克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表示,鉴于本次奥运火炬在伦敦和巴黎遭遇的示威抗议,国际奥委会将考虑在北京奥运之后,取消未来的火炬传递活动。但他接着说,虽然可能会有些调整,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在全球范围内的传递会继续。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维德今天表示,奥运火炬将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继续传递。他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

北京当局谴责在伦敦巴黎发生的阻挠圣火传递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表示说:“我们对“‘藏独’分裂势力 置 奥林匹克精神 和 英、法两国法律于不顾,蓄意干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予以强烈谴责。”姜瑜还把伦敦和巴黎的抗议活动 说成是亵渎奥林匹克精神的“卑劣行径。”
昨天法国奥委会主席赛兰-杜尔在北京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对奥运火炬在巴黎和伦敦遭遇的抗议表示不满。他说这是对和平的象征进行攻击。

法国媒体认为奥运圣火巴黎传递遭到惨败

奥运火炬在巴黎的传递活动昨天12点30分从巴黎埃菲尔铁塔第一层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是法国前400米障碍赛的世界冠军迪亚-加纳。他跑出没多远,就遇到支持西藏组织和捍卫人权者的示威,示威者发出呼喊一片嘘声。火炬原定在巴黎的传递为28公里,有法国80位运动元完成,但是由于到处遇到示威抗议,中方人员取消了火炬传递的一些环节并将火炬熄灭,其中的一次,大家都从电视直播看到,前世界柔道冠军大卫-杜耶手擎火炬慢跑时,有人问他一句话,他回答说“这是象征和平的火炬”,随后中方人员走上来,将他手中的火炬熄灭并拿走火炬,剥夺了他参加火炬传递的权利。为此大卫·杜耶十分恼火,他向媒体表示:如果中方人员这样神经偏执过敏,他担心北京奥运将难以办好。
周一下午2点40 左右,奥运火炬途经法国电台大楼。火炬尚未到达,路边一个法国姑娘身披西藏旗帜边跑边高喊:“中国可耻!”。随后,陆续走过数十位手持中国国旗的中国青年,突然他们被召集起来,在路边高唱中国国歌。他们反复唱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此时,路旁零散的示威人士手持记者无国界的“黑色奥运手铐旗”默不作声。但一位骑自行车的法国青年突然停在路旁高喊“解放西藏!”。随后奥运火炬在警方围绕下出现。跟随而来的示威者们向火炬发出一片嘘声。奥运火炬过后,还有一些支持西藏人权的示威者走在街上,路傍有行人向他们鼓掌喝彩,高喊:“好样的!(Bravo) ”。
记者无国界组织还将他们的黑色手铐五环旗挂在香榭丽舍大道和巴黎圣母院的正面,但随后被警察摘掉。
中方还取消了在巴黎市政厅的欢迎仪式。因为巴黎市政厅大楼正面悬挂了巴黎支持世界人权的标语。那里还云集了数百名示威者。另外当火炬行至协和广场时,法国国民议会中断讨论,有40多位各党派议员在临近协和广场的议会花园的墙上,打出要求给西藏自由的标语。最后中方决定取消奥运火炬的徒步传递,改用大轿车将火炬运往巴黎夏尔蒂体育场,举行仪式。
法国媒体评论说,奥运火炬周一在巴黎的传递活动遭到惨败。法国法警方出动的3000多警察并耗资40万欧元,但却没有使奥运火炬顺利完成传递活动。奥运火炬在巴黎的支持西藏组织及人权示威者的抗议声中,艰难走过,已于昨晚搭乘转机飞往美国旧金山。旧金山的火炬传递将于周三正式开始。但示威者已在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悬挂起抗议旗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