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还是蓝衣人

印、澳、日称有能力保护圣火 不需中国参与

奥运火炬17日和24日将先后抵达印度和澳洲,印度、日本和澳洲政府均表示,他们有能力保护圣火,安全工作将由两国保安机构全权负责,不需要让中国护卫队的成员参与在澳洲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

  据《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总理陆克文宣布,澳洲在举行火炬接力时,中国护卫队的成员得留在随行的车子内,只有在需要时才能下车,例如当运动员将火 炬传递给另一名运动员的时候。奥运火炬将在本月24日抵达澳大利亚。

  日本公安委员长泉信今日也表示,不欢迎中国的圣火警卫人员在本月26日长野市内的圣火接力活动中伴跑。

  这位日本公安最高负责人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针对最近出现在伦敦和巴黎等地,穿着蓝色运动服装随着中国北京奥运接力圣火伴跑的中国警卫人员一事,表示他不欢迎他们来长野伴跑。

  澳洲总理陆克文宣布,澳洲在举行火炬接力时,中国护卫队的成员得留在随行的车子内,只有在需要时才能下车。

  泉信也表示,他不清楚那些伴跑者是何种身份,负责长野圣火接力顺利进行的是以长野县警方为主的日本警方,并非因为那些人(中国圣火警卫人员)在其他国家能伴跑,也就能在日本伴跑,他对那种想法表示否定的看法,不欢迎他们来日本伴跑。

  与此同时,印度也表示不需要让中国护卫队的成员参与保护火炬的工作。印度军方中将克拉姆说,印度在控制人群方面有丰富经验,不需要外来力量来保护火炬;前情报局局长伯格特也认为,印度保安部队有足够能力保护圣火。

  印度将在总统府前的两公里长直线大道上进行,当局采取与国庆阅兵同规格的安全措施,封锁附近道路,并出动精锐卫队戒备。奥运火炬将在17日从伊斯兰堡运抵新德里。印度已将火炬传递的路线,从原本的9公里缩减至3公里。

  姜瑜:火炬护跑手是历届奥运惯例

  对于外界对中国护卫队任务的质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派出的奥运火炬护跑手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历届奥运会惯例所采取的措施。这些护跑手是北京奥组委从员警学院学员中挑选的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已明确他们的职责是维护奥运圣火的纯洁和尊严,确保奥运圣火的火种不受侵扰和玷污。他们根本不是一些媒体所谓的“执法人员”。

  而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官员杨兆科也表示,这些护卫队成员的任务不是打斗,而是保护圣火。他们出现在圣火传递场合的目的不是去打人,他们没有权力执法。举例来说,只有伦敦员警才有那样的权力。

  尽管奥运火炬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遭部分人阻拦闹场后,外国媒体抓住了身穿蓝衣的中国圣火护卫队大肆攻击,称他们是“暴徒”,但伦敦员警厅官员证实,护卫队的出现是为了维护圣火。他们的责任是看护圣火,确保万无一失。

  专家:圣火受袭证明护卫必要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现奥运圣火受冲击事件,这本身就说明中国派出护卫力量的必要性。西方国家应为自己的失责进行检讨,而不是对中国进行指责。”他说,西方政府组织工作太差,“如果他们的领导来到中国出现类似事情,那他们是不是也要这样做,他们会自己骂自己是暴民吗?西方国家总是喜欢从最坏的角度看中国。”

  据悉,中国护卫队的成员都是从武警部队中挑选出来,他们在训练时每天都要在山路上跑至少十公里,还要学习各国的风俗和语言,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日语。

关于蓝衣人:
http://riovresbo.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8.html
http://riovresbo.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317.html
http://riovresbo.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7253.html
http://riovresbo.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