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以邻为壑续

北京周边6省市区将武装夜巡:190警犬进京负责庆典搜爆

中国公安部9月8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北京及周边6省区市公安机关从9月15日起将组织大中城市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合实行夜间武装巡逻,其他地方公安机关也将根据实际与武警实行联勤联防。

文汇报报导,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7日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打击、防范、管理、控制等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国社会大局稳定,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还要求北京周边6省市区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护城河”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查控措施,为首都构筑可靠的外围安全“屏障”;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切实加强应急指挥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力量,国庆期间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和实战备勤。

另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庆期间,190条搜爆犬将严格执行搜索爆炸品的任务。7日,这些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警犬在北京亮相。记者了解到,牠们将负责天安门广场周边、大型活动场地、花车的搜爆、安检以及部分刑事案件的侦查。

这是继奥运会之后全国警犬又一次大规模集结,各地公安机关的警犬都是经过千挑万选,以温和的搜爆犬为主,性情凶猛的扑咬犬则数量较少。据悉,随同军犬警犬一同进京的,还有250名来自各个单位的训犬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