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太祖遭和谐

洛阳市西工区政府禁挂毛主席画像


  事情发生在洛阳市中州中路东风居民小区(即破产的原洛阳东风轴承厂职工家属院)。

  洛阳东风轴承厂系国家二类企业,原有职工近1500人,于2001年4月2号,被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告破产。使全厂职工及家属尝到了“改革开放”破产的“甜头”。于2004年经大家集资在小区院内,树起约3 米高、1.8米宽的毛主席画像,大家常在此追思过去,展望未来......由此引起了西工区政府的不满,曾亲自指挥摘掉毛主席挂像,继此,政府某些负责人多次指示,不要再挂毛主席像的指令,对此东轴职工甚为气愤,于是将毛主席的画像移至东风小区大门口。西工区政府再次强调要求东轴职工,撤掉毛主席的画像,为此职工据理争辩,大家还是不愿接受。于是在当天23日深夜(2009年)即2月24日凌晨2时许,区政府委派20余名身份不明的官员,采用盗窃的手段,将毛主席的画像摘下,抬上汽车,扬长而去。

  网友:东方红

  2009年3月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