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BBC:伦敦500人示威反对中国统治西藏


2009年03月0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16北京时间 05:16发表

西藏起义50周年即将到来,在伦敦有约500人举行示威,抗议中国对西藏的统治。

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的示威者手举标语和旗帜,上面写着“停止在西藏的酷刑”和“中国盗走了我的土地、我的声音、我的自由”等标语。警察站在一旁维持秩序。

示威者还挥舞着西藏的雪山狮子旗。一些街道被警方封锁。

英国西藏协会说,这次示威是从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所在街区出发的。据报,曾被中国当局监禁33年西藏喇嘛班旦加措向中国使馆递交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记录了中国当局的酷刑证据。

西藏协会负责人卡里克表示,“这封信是对中国政府可耻做法提出控告。中国政府对西藏人进行残酷镇压过去了50年,现在中国政府还是采取同样的政策。”

西藏协会呼吁英国政府向中国当局施加压力,允许独立机构进入西藏展开调查,以便查清真相,向国际社会报告。

支持西藏自由的活动人士说,随着西藏起义50周年的临近,西藏地区处于戒严状态。

中国警告

稍早, 中国警告说,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不能允许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他们的国土上宣扬西藏独立。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指责达赖喇嘛企图在中国四分之一的领土上建立大藏区,分裂中国。

他说,这显示出达赖喇嘛不仅仅只是一个宗教人士,而是一个政治流亡者。

达赖喇嘛一直表示,他只是要求西藏有更大程度的自治权。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说,去年西藏地区骚乱中被拘押的950多人当中,只有8%的人后来被正式逮捕判刑。他们的刑期从5年以下到终身监禁。其余近900人已经获释。

向巴平措还说,所有的判决都是基于强有力的证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