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参加东躲示威,杜克学生遭人身威胁

安涵编译报导/对一名杜克大学的学生来说,4月9日支持东躲与支持中国的两方对立示威活动,在这群人离场后还未结束。

杜克大学校报《Chronicle》3月14日的文章指出,自从这位要求匿名的学生在礼拜堂前现身后,她便成为支持中国者恐吓的对象,这些人相信她支持东躲独立;据多维社查询的结果,此为一中国女留学生王千源。

在示威活动后,此名学生的个人资讯,包括她的名字、电话号码与中国身份证号码均被公布在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网站;该名学生在示威活动中的照片与视频也同样在几个热门的中文论坛中被公开。

她说,自己接到了各式各样的怪异电子邮件及电话。“我想这都要感谢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他们公布了所有的资讯。”

目前为第三年研究生的杜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治中,否认联谊会涉及公布学生资料,但他承认含有个人资料的讯息透过该团体的自动化公开电子邮件分散系统被传送出去,不过这份讯息已被删除。

李治中呼吁,不要就此认定此讯息便是从联谊会里发送出去的。“我们绝对不支持(恐吓)。”

此名受恐吓的学生说,她曾收到几个讯息,诅咒她活活被汽油烧死,此学生已在4月11日向杜克大学警察局报案;校警已在该学生的宿舍外加派警力,并提供个人保护。

“我想现在不是为自己国家死的时机。”她说。“我爱我的生活。”

虽然此学生了解参加示威活动的危险,但她表示,当身在其中她感受强烈。“我认为这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捩点,我想成为一份子。”她强调自己并未支持东躲独立。

“我明白自己在此事件后,已在中国政府的黑名单中。”她解释,有一消息来源告知她此事。“这只表示,如果我担心自己的安全的话,我不能再回到中国,如果我回去了,我可能在牢里度过馀生。”

然而,李治中否认此学生的说法,不认为中国不让她回去。

这名学生的父母也成为众矢之的。他们的个人资讯被公布在几个热门的中文论坛上,几名网友表示,学生父母的家被攻击,但该学生无法同父母确定此消息,因为当学生写电子邮件回家时,父母不愿透露半个字。

包括大学共和党、杜克保守联盟、杜克民主党、学术自由学生、杜克人权联盟、杜克学生伦理与杜克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等几个杜克大学学生社团,均一同谴责恐吓该学生的行为,他们要求调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并废除此学生团体。

大学共和党副主席寇德罗(Daniel Cordero)表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他们的官网上公布她的资讯,好确定在中国有(对该学生的)惩罚行动。”

李治中说,他会与这些要求解散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团体讨论此议题,并希望针对该名学生的恐吓能停止。

另一方面,温哥华一英文免费报纸《24小时》(24 Hours)的专栏作家也因发表文章批评中国,日前收到两封来自中国的恐吓电子邮件。

该专栏作家蒂尔曼(Bill Tieleman)4月8日在报纸上发表一篇题为《让我们一起抵制中国》(Let’s Boycott China Altogether)的文章,谴责中国政府的人权政策,并号召抵制中国与北京奥运开幕式。

蒂尔曼强调,她想抵制的是奥运开幕式,而不是整个比赛,因为如此便对运动员不公平,但随后她收到许多电子邮件,有人支持她的观点,也有人反对然而其中有一封的寄件人声称持有枪械,另一封则恐吓要杀死蒂尔曼及其全家,蒂尔曼於是报了警。

温哥华警局目前已展开调查,虽然邮件来自中国,要查起来不易,但警方表示将尽力保护蒂尔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