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李鹏介入 《李鹏「六四」日记》在港出版受阻

苹果日报

有消息指,即将在港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出现阻滞。

备受关注的《李鹏「六四」日记》,在本港出版受阻,或要推迟面市。据悉事件与李鹏介入有关,李反对日记在香港出版。该书由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策划出版,原订下周二( 22日)在本港出版。鲍朴响应本报查询时,对事件未置可否。

出版人鲍朴不置可否

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作家何清涟前日在推特( twitter)透露,她获得《李鹏「六四」日记》出版的最新消息,李鹏承认日记出自其手,但否认委托给鲍朴出版,且坚拒在香港出版;双方还在商谈中。而内地著名媒体人石扉客(网名)也在推特透露,称得到消息李鹏通过中间人传话鲍朴,坚拒日记在港出版。

本报曾致电鲍朴了解情况,但他对有关传说不置可否,语气不耐烦,且要记者「改天再打来」,之后电话设为留言无人接听。鲍朴早前曾称,他通过中间人拿到《李鹏日记》的复印本,决定出版,并称会设法联系李鹏本人,求证及商讨出版税,因李鹏享有该书定价 10%的版税。据透露该书 15万字,首印 5,000本,且请了流亡美国的异见学者吴国光为该日记写出版前言。吴在六四前任职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是鲍彤的助手。但现在根据有关消息显示,该书因涉版权问题,或无法如期出版,甚或有流产可能。

披露邓小平派军入京镇压

《李鹏「六四」日记》主要记载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 1989年 4月中旬至 6月 24日期间的工作,围绕当时北京为主蔓延全国的学生民主运动,及中共的决策,披露邓小平决定派军队入京镇压,并透露李与赵紫阳的分歧等。据悉,李鹏多年前欲在内地出版此日记,名为《关键时刻》,但被中共政治局否决。有舆论认为,李鹏欲出日记,是想洗清 20多年来所背六四屠夫的罪名。[这帮人真笨,这样铺天盖地说老太师要“洗清罪名”,太师还能跳这水?再说,所谓洗清罪名一说,原本就是敌人们一厢情愿的意淫。其实太师本来就不想洗,因为他根本不觉得有罪,只是要和同志们一起理直气壮领这份功劳。谁想现在敌人们歪曲他的意思,都说他想洗,证明了04年今上和影帝的判断,就更不能跳这个水。党性!纪律性!鲍朴的爸爸活该被西朝鲜劳动党开除,混了那么多年,混到那么高的位子,连这点道理都不懂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