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RFI:国庆将近北京部分超市停售菜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特约记者曹国星/ 国庆将至,北京气氛紧张。据9月19日的《新京报》报道,北京一些大型超市的菜刀全部下架。

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发现,超市内的菜刀已全部下架,就连水果刀、裁纸刀等刀具也难寻踪迹。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说,临近国庆,他们接到“上级”命令,“十一”前和“十一”期间不得出售菜刀等刀具。

沃尔玛超市知春路店,菜刀也已停售。该超市一名值班经理表示,他们接到公司上级通知,国庆期间为确保治安,菜刀被临时下架;如果购买菜刀等刀具,可到小型日杂店和市场购买。

新京报的报道强调说,“北京警方表示,没有下达任何命令要求超市停售菜刀。”但未指明下命令的是哪个机构。

北京的另一家都市报《法制晚报》在8月29日就已报道,北京地区的沃尔玛、家乐福、物美等连锁超市已将菜刀、水果刀等刀具下架,仅少数小型超市或日杂商店里仍然可以买到。

该报道引述超市负责人说法,刀具9月底会重新上架。但未说明为何禁止销售这些刀具。



北京前门大街再发刑案

RFI staff @ 2009-9-19 19:56

北京前门大街再发刑事案,一名法国女游客在前门被人用刀割伤。警方拘捕一名41岁男子。
有网友称,事发地是著名的烤鸭餐厅全聚德附近,事发时遇难者一行三人,她被劫持,后被行凶。
新华社的快讯说,伤者是一名老年妇人,她早11时许在前门一带遇袭,受了轻伤,送院治理;疑犯来自江西南昌,他当场被捕,警方正调查这宗案件。目击者称,凶手在被抓时喊:“上访四年没有结果”。
对前天( 9月17日)18时5发生在北京市前门大栅栏的持刀杀人案,今天上午新华社宣布,北京市公安局调查后称,“犯罪嫌疑人张健飞当晚系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 并说,张在原籍曾多次酗酒滋事。而目前,在医院治疗的1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此案中,有两名保安被杀。
目前,北京警方已于17日晚启动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在全市各主要繁华地区均已配备了武装执勤力量,加大治安管理力度,确保游客和群众安全。

© Copyright © RFI 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RFI或RFI中文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