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缅甸果敢事件各方反应

本欲观

缅甸果敢爆发战争,各方反应汇集如下:

缅甸官方立场:

果敢事件就是一起反国家、反民族、反人类的暴力恐怖事件”

事实证明,果敢事件是由‘三股势力’在境外煽动,鼓动分裂分子境内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境外分离势力对缅甸内地的武装渗透一直没有停止过,派出大量人员,以所谓的自愿雇佣军,充实到境内分离势力的武装部队中。曾有数以千计的分裂分子自愿军,在xx地和xx地,接受“游击战”训练,然后通过陆路、空运送回缅甸北部,进行破坏和颠覆,给祖国统一制造障碍。

我们缅甸政府对少数民族政策的倾斜是一贯的,不仅体现在北部大开发中,还体现在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宗教信仰、文化遗产等方面。缅甸中央对掸邦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倾斜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最后,缅甸外交部发言人勤缸说:“缅甸政府反对其他国家插手缅甸的内部事务,缅甸也从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我们尊重各国的自主权利。”

缅甸民间立场

民甲虚名旭:

果族人喧宾夺主,反客为主,是掸邦问题的根源。掸邦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自从成立自治区,不料果族人,把我们缅甸政府和人民视为侵略者。其实,他们来到这块土地也才300年而已。

民乙:

我们缅甸人怎么对不起他们这些果族人啦?他们在我国制毒贩毒,我们一分钱好处都没捞着,还要在国际上背黑锅。

消灭这些果(敢)独!把他们送到大海里喂王八!

民丙:

支持政府!消灭果独!最好连那个在背后撑腰的国家,也一起消灭了!我们缅甸军政府的军力,仅次于美国,我们一定可以把境外三股势力收拾干净!

大汉民间立场:

甲:在缅的华人团结起来我们同心合力就会成为一股巨大的力量。

乙:明年我是一定要去一趟果敢汉斯坦的。
尽量带点当地华文学校需要物资。
我们个人的力量可能很渺小,但我们同心合力就会成为一股巨大的力量。
大家都尽点绵薄之力吧。

丙:住在那个自治区的人都是我们伟大的汉民族,文化,钱币都是用我们汉斯坦的。早就应该回归祖国了!

乙:拿下掸邦汉斯坦!给缅甸一点教训!让他们知道崛起的中国不是好惹的!

境外果敢热比娅即将诞生,将在稍后发表立场宣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