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火药桶

带三个表 @ 2009-02-23 1:02:49 分类: 闲扯
http://www.wangxiaofeng.net/


平时进出院子,很少留意什么通知。因为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只是租房子的,通知一般都是针对”原住民”。前几天回家,无意中发现楼门口贴着一个通知,看时间已经贴了有日子了。

原来我一直住在火药桶上,要不是提醒大家过年放鞭炮注意安全,估计没人知道还有十吨汽油埋在脚底下。你看,人家说的多人性化:“为了本院住户生命财产安全,请您遵守国家法律,在里院和外院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我不知道国家有没有法律规定,汽油多少吨以上可以放在居民区楼底下。

大概要是在一个民权保障比较高的国家,谁要这么做的话早被起诉了,但是在贵国,就变得很自然,每个单元的楼门口都贴了一个通知,大家出出进进,跟没事人一样。这说明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对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其实真的缺乏保护,而他人(置放汽油的人/单位)也没有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当回事。

我也不当回事,甚至我倒真希望看到出点事故,那时候我趴在窗口就可以拍照片了。推而广之,贵国经常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比如KTV着火、煤矿坍塌),都是不重视生命和财产的结果。

我真希望这个通知是为了吓唬那些放鞭炮的人故意捏造出来的。其实楼底下本没有汽油,放鞭炮的人多了,于是就有了汽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