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RFI:广东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 抗议在居民区旁边修建变电站

发表日期 03/01/2009 更新日期 03/01/2009 12:58 TU

中国广东新年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抗议在居民区骏景花园旁边修建变电站。示威人群敲锣打鼓,高呼“官商勾结”和“滚出去”等口号。并一度与防暴警察对峙。据海外阿波罗网报道,广州市天河区骏景花园西门在12月31日晚和1月1日晚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特别是元旦前夜,到场群众约有两千人,一边擂鼓,一边抗议,期间有人喊出“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打倒日本鬼子”、“滚回日本去”等口号,政府紧急出动上千名防暴警察,强行驱散群众,并没收万名业主签名的条幅,抓走了五名业主,其中四人在写了保证书后于1月1日被释放。

在1月1日晚的示威活动中又有几名业主被抓,目前人数尚不得知。据在场业主介绍,警察抓人越来越大胆,只要喊一句口号就有可能被抓,多名业主已受到警察的登门警告。众多保安驻扎在骏景花园西门对面的宾馆六层。群众示威队伍中,有不少便衣秘密拍照、录像。据骏景小区的业主吴女士介绍,骏景小区居住有数万人。由于待建的变电站离最近的住户房子不到十米,离小区内的中学不到十五米,2006年业主们就反对修建该电站,认为该电站的辐射损害居民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