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我出五块买这篇

相关阅读:http://www.bullog.cn/blogs/qianliexian/archives/218885.aspx

探秘:糊绵踌探望卡斯特罗时为何没戴眼镜?(图)

从糊绵踌主席同卡斯特罗握手的这张照片发现,糊主席竟然没戴眼镜,平时看习惯了他戴眼镜的儒雅照片,这张照片真是不通寻常。这不免让我猜想其中的深刻意味。我想肯定不是主席忘记了带眼镜,主席一贯严谨细致的作风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思来想去,还应该是想起糊主席的细心。

糊主席在国内考察工作时的感人细节恐怕举不胜举。

最让人难忘的是主席在冰冷的冬天亲自品尝村民院子里的自来水。1月11日至14日,糊绵踌鬃输妓到安徽省考察工作。看望在淮河发大水后恢复重建的阜阳村民时,亲自打开村民院里的水龙头喝了一口冰凉的自来水,这一个细节在新闻联播播出后很多人被感动了,有网友留言说,“阜阳已进入农历冬季的三九寒天,气温已降至零下好几度。而我们的鬃输妓,不但要看农民院子里的水龙头里是否有水,还要亲自尝一尝冰凉的生水,试试水质如何。对百姓生活细节如此关心,怎能不令人感动?”



11月18日,国家主席糊绵踌在哈瓦那亲切探望古巴供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双方热烈握手、互致问候、促膝相谈,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长时间交谈。(人民日报11.19)

  
村民家里亲自看一看百姓的存折上补助金是否如实发到,行路中停下车亲自拨开小麦上的雪看看今年的小麦生长情况,田间地头和相亲边一起劳作,边问亩产收入情况,具体到几块钱....... 这些感人的细节都体现了主席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主席热爱百姓,心系百姓的宽大胸怀,怎能不让人感动?

从这些细节中我们不能不难明白主席为什么没戴眼镜。

首先,我想是卡斯特罗年事已高,身体又刚刚康复,主席戴眼镜的话,在这些相机的闪光灯下,担心会因为反光影响老卡的心情,这种细致也看出糊主席对老卡关心是多么的无微不至。

其次,我想我们不带眼镜的时候一般是在家里,是一种放松的心态,老卡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主席不戴眼镜更让老卡感到自己的老朋友来了,老卡的心里肯定也是暖和和的。

糊主席的能如此细致周到,不仅老卡是幸福的,我们的心里是幸福的,这使我想起了他的一句话,“情为民所系”,有这样的人做我的主席,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到每一个细节,老百姓能不高兴吗?能不幸福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