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忠臣不怕套,做党的好股民

建议收入高中语文课本,而且要求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领会,上交学习体会。




朋友说,现在买股票是对国家的信任

[ 蓝蓝的天 ] 2008-10-28 16:04 上贴

前两天,与朋友聚会,聊天中自然就谈起现在世界金融危机,股市低迷。有两位朋友是铁杆股民,我就问他们,现在中国股市低迷,你们的手头的股票清仓没有?他们俩却异口同声的说:不,我们现在还大量买进,我们现在买的不单单是股票,主要买的是对国家的信任!

好家伙,在人们纷纷外逃的时候,他们却长驱直入,大量购进股票,而且还高呼口号:买的是对国家的信任!他们比美国公民还要美国公民。美国人现在对美国的股票表示失望,在政府出面救市的时候他们跑得比兔子还快,号称因炒股而成为世界首富的也被跌得鼻清脸肿,资产严重缩水而不敢大声喘气了。而我的这两个朋友却那么自豪地说信任国家。令我对他们肃然起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兴旺发达,必须要有一批愚忠之人,就是到了国家最危难的时候,也要有一群坚信国家会度过难关,重见光明的人。就是股市低迷,也要坚信只要是共产党的股市,都会“咸鱼翻生”的。况且现在我们的党正在使尽混身解数来救市,股市总有一天要解放(解套)。而且我们现在只有党一个亲人了,亲人救市我们也该帮一把,不然怎样对得起党的多年培养和党的恩情,就是现在进去被套住,也是“为国捐躯,死而后已,20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他们的做法也许没有错,现在虽然股市低迷,中国股市也许已经跌到底部了,现在抄底也许是时候了,资金充足的人现在大量买进可能是时候了,买了就不理它了,等到五至十年股市一反弹,就可以赚得盘满钵满,这也是一种长期投资,所谓的“做长线”。我不买股票,对股市纯粹是外行,不应该对股市说三道四,不应该对股市的牛熊妄加评论。只是对我的两个朋友对股市的信任等同于对国家的信任的言论感到惊讶,现在政府救股市救出个跌破1800点,他们还对国家那么信任,从6000点到1700点,他们都亲历了全过情,可见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是何等的坚定不移。写此博文,是为了向我的这两位“人民的楷模”的朋友致意的。我和他们交朋友不后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