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转]“一茶一座”的龟腚

“一茶一座”的龟腚

罗永浩 @ 2008-4-5 4:25:28

在建外soho的“一茶一座”餐厅,跟两个朋友饭后。

我说,“小姑娘,给我倒杯白开水好吧?”
服务员说,“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不提供白开水。”
“嗯?你们没有白开水吗?”
“不是的,先生,我们这里不提供白开水。”
“什么叫不提供白开水?你们不是有白开水吗?给我倒一杯不行吗?”
“是的,先生,不行。”
“你们这个餐馆要杯白开水也不行是吗?”
“是的,先生,这是规定。”
“......”
“是这样的,先生,我们这个菜单上有很多饮料,您可以点一些饮料来喝。”
“那这样好了,我点一壶茶给他们两个喝,你另外给我倒杯白开水吧,我不喝茶的,现在也不想喝带糖的东西。”
“对不起,先生,按照规定,我们不提供白开水的。”
“那我要是点一壶茶,按照你们的龟腚,可以续水吗?”
“是的。”
“那这样好了,我要一壶茶,然后你一会儿把要续的热水倒到一个杯子里给我,我自己续到茶壶里去。”
“对不起,先生,按照规定,我们这里不提供热水,我只能把茶壶拿过去直接给您往茶壶里续水。”
“......”
“......”
“你们这个餐厅有病是吗?”
“不是的,先生,这是我们的规定。”
“那你们卖我一壶热水吧,我付一壶茶钱好了。”
“对不起,先生,我们的菜单上没有热水,没法卖给您。”
“......”

──────────

我虔诚地祈祷这个据说要上市的企业早点倒闭。

沒有留言: